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初來乍到·夜宿機場Iceland adventure-Day1 Stay Keflavik airport overnight

Josly Zhang
I am Josly.|我是喬思荔|54940
6 min readJan 13, 2019
Keflavik airport 圖片來源:https://landlopers.com/2018/02/15/icelandair-economy-comfort-saga

白日夢冒險王.啟程

從阿姆斯特丹搭上往冰島的飛機,航行時間約兩個小時,我跟夥伴們都睡翻了,寫到這裡即將正式進入冰島土地了,我想我應該介紹一下我的夥伴們:

炘業、嘉怡、嘉佑和我;炘業、嘉佑是同事關係他們是警察喔!嘉佑是我的高中同學、嘉怡是我的網友同時也是一位老師,我是這場旅程的號召者,是個無名搞設計的;我刻意寫出這些是因為想提醒正在閱讀的你們:不要受限於自己的身份背景,就不去嘗試某些事情。

故事從我們都睡翻了繼續,說來也奇怪,只有在搭乘中X南X航空的時候才會感到耳壓很大,搭別的航空公司就一路舒適到著陸。

網路與電話卡

Market in Keflavik airport

到達冰島時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冰島Keflavik機場沒有安檢、沒有海關、沒有移民署!領完行李就一條路直直走,看不懂冰島文也不會迷路,當然要出境的時候也沒有人幫你登記行李提醒你危險物品不能上飛機,一切都是自己來(詳情在回程台灣時會寫到 預留連結)一走出去會看見一個超市,內有販售網路卡可以在此購買,但我們一行人是在出境之後的一樓大廳面對出口右邊有一家超商購買,網路卡價錢約七百塊台幣(*註一),超商還有販售少數熱食,網路卡也是店員教我們使用的!不過從這裡就會開始面臨到一個嚴重的問題:冰島人不太會講英文!但我相信人與人溝通除了語言還有很多方式,不要因為語言放棄了冰島這個夢的國度喔!超商旁邊有健康果汁早餐店,再旁邊有咖啡蛋糕店生意都很好。

  • 註一:我們買的卡可以打50分鐘,網路有限流量,但電話卡很多種,可依照天數、使用方式做選擇。

拜託不要睡機場,若真要省錢請帶睡袋!

[Sleep by auto check in machine睡在自助機旁]可憐!可憐!可憐!

到達的時間是晚上11點左右,因為我先前日本旅遊的經驗是這種尷尬的時間可以直接睡機場(*註二),所以我也在旅途討論時提出可以睡機場的意見,沒想到Keflavik機場非常難睡!以下整理五點超難睡的原因:

圖片來源:http://www.wheretonexttravelblog.com/iceland-what-to-know-before-you-go/
  1. 機場的椅子是圓弧狀的,上面坐滿了人潮,沒辦法躺下或是懶骨頭坐
  2. 人很多,不管幾點都很吵
  3. 機場很小,到處都是東西,沒有空地
  4. 沒有飲水機,我生飲廁所水龍頭打開的水,烙賽一週
  5. 見到有帶睡袋的人呼呼大睡,令人心裡難受
  • 註二:大阪機場真的超友善,是非常適合夜宿的機場,治安又好!

最後不得已,我們靠在廁所旁的一個小通道,彼此挨著行李箱,拿出外套蓋著,小憩一下,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是凌晨四點,有一個小女孩哭了,他的爸爸安撫著他,而他爸爸坐的位置腳下有難得一見的插座(*註三),我見夥伴們也睡了,但我完全因為背痛和寒冷睡不著,我就起來到廁所去換衣服洗瀏海,其實呢,在冬天的冰島換衣服和洗澡是很沒意義的因為根本沒流汗,也看不到外套裡面穿的是什麼,從接下來的遊記你們也可以發現到,最常出現的就是我的藍綠色外套。

  • 註三:冰島的電壓是220伏特電壓,50 Hz;採用C型和F型插頭,兩腳圓插頭,建議旅遊時攜備轉插以便使用。

4/2凌晨六點多,夥伴們也都醒了,大家睡眼惺忪疲憊萬分,但也都睡不著了,陸續緩緩地起床整理。預定取車時間是八點,我們的冒險即將啟程!

附上我洗瀏在機場吹頭髮海恥度全開的影片

我們的冰島自駕行程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轉機輕旅行篇
Iceland adventure-Trip during layove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1初來乍到·夜宿機場
Iceland adventure-Stay Keflavik airport overnight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2金圈之旅
Iceland adventure-The Golden Circle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車禍篇
Iceland adventure-Car accident

2017Iceland adventure-Day3 彩虹瀑布、黑沙灘
Iceland adventure- Skógafoss, Reynisfjara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冰川健行
Iceland adventure-Glacier Tours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4、冰河湖、鑽石沙灘
Iceland adventure- Jökulsárlón,Diamond Beach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5金字塔神山、峽灣小鎮
Iceland adventure- Djúpivogur, Seyðisfjörðu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6米湖溫泉、黑色城堡
Iceland adventure- Myvatn natural bath, Dimmuborgi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7 眾神瀑布、大象岩
Iceland adventure- Godafoss, Hvitserku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8藍湖溫泉、白日夢冒險王
Iceland adventure- Blue Lagoon,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