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園陸劇推薦|《當我飛奔向你》3個隱藏彩蛋,你發現了嗎?

Peggy的心佩方
Peggy的心佩方
Published in
Sep 22, 2023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When I Fly Towards You)海報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When I Fly Towards You)海報

好久不見!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部最近很喜歡的陸劇《當我飛奔向你》。真的被甜得不要不要的~

青春校園甜寵劇《當我飛奔向你》,主要描述男女主角從校園生活、出社會工作到步入婚姻的愛情故事,觀眾沉浸在這愛情氛圍的同時,也一起見證了他們的成長與蛻變。

甜甜的劇中也隱藏了一些可愛的彩蛋,今天就一起來跟各位揭曉!

前情提要:劇情簡介

故事始於一名活潑開朗的十六歲少女「蘇在在」,在一場雨天偶然邂逅了高冷校草「張陸讓」,對他一見鍾情,自此便開始主動出擊、勇敢追愛。蘇在在的單純、可愛及熱情,逐漸敞開了張陸讓封閉的心房。最終走在一起,一同譜出甜蜜戀曲。而雙方的好友「顧然」、「姜佳」及「關放」亦是五人幫不可或缺的角色,大家相互陪伴、扶持,成為了彼此最堅強的後盾,構築出一段青春洋溢的校園故事。

彩蛋一:告示牌文字藏玄機

“夏天不只有橘子味的,也可以是海風的微鹹”

劇中出現的告示牌文案,與當下的氛圍相呼應。像是相約的五人白川之旅,當大伙開心的吃著冰棒時,後方看板出現的句子:「夏天不只有橘子味的,也可以是海風的微鹹」,這段文字配上吃冰的畫面以及海的背景,感受到滿滿夏天感!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與好友們一起在炎熱的夏天吃著沁涼的冰棒
五人幫的白川之旅,與好友們一起在炎熱的夏天吃著沁涼的冰棒,真是一種幸福

而在白川之行參與的音樂節,台上的背景文案也很有意思,像是「你是我永遠期待的夏天」、「總有一天,我會和你去海邊」、「這個夏天一起奔跑吧!」,透過文字展現夏天的活力與炙熱的青春。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白川之旅音樂節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白川之旅音樂節

“不知道往哪走的時候,你在的位置就是方向”

蘇在在出差在外,遇到職場潛規則而堅持不服,最後被趕出飯局。在公車站等車時後方的告示牌上寫著這段話,像是她當下失落的心情寫照,似也預告著張陸讓即將趕來接她回家。蘇在在的位置,就是張陸讓跟隨的方向。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在公車站等車時失落的蘇在在
在公車站等車時失落的蘇在在

彩蛋二:一舉動致敬校園電影《我的少女時代》

姜佳參與暗戀學長沈謙宇的告別演奏會,結束後正當姜佳躊躇不前著是否要跟他告白時,是顧然將她推向了沈謙宇。這一幕讓我想起了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徐太宇也是將自己喜歡的林真心推向歐陽。真正的愛,是放手與成全,只要這是她所願。看到顧然望著邁向沈謙宇的姜佳,眼神中難掩落寞黯然,真的讓人好心疼!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顧然與姜佳

彩蛋三:相互呼應的歌詞

經典校園愛情劇《惡作劇之吻》的片尾主題曲《惡作劇》,裡面的歌詞與《當我飛奔向你》的片尾曲《我想我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惡作劇》中出現「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我想我已慢慢喜歡你」等字句,而在《我想我會》中則是「我猜我一定是喜歡你了」、「我想我會不經意間的路過」,感覺互相呼應,蠻有趣的!

《惡作劇之吻》與《當我飛奔向你》
《惡作劇之吻》(左圖)以及《當我飛奔向你》(右圖)的歌曲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圖片來源:上報

“謝謝你,參與我的青春”

如同劇中所說的「青春的迷人之處,從來不是得償所願,而是每一個意料之外的明天,和每一個陰差陽錯遇見的人。」那些年,因為有了這些相遇,他們參與了彼此的青春,互相圓滿、照亮生命,這份回憶才會如此珍貴、刻骨銘心!

《當我飛奔向你》也令我想到了另一部校園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一樣的女追男環節,一樣的清純甜蜜,與之不同的是,《當我飛奔向你》更著重在情感上的刻畫,除了張陸讓與蘇在在雙向奔赴的美好愛情,亦將祖孫間的溫情互動、手足間的隔閡與關懷、真摯深厚的友誼,細膩且生動的傳達出來。

《當我飛奔向你》諸多環節令人動容。像是張陸讓因蘇在在的一席話,意識到自己一直以來刻意疏遠的弟弟,其實對他很是敬佩崇拜,感動的他默默幫一旁睡覺的弟弟蓋上被子;關奶奶看到關放覺得冷,連忙用雙手將孫子的手搓熱,之後她問關放有什麼夢想,關放說希望奶奶能陪他很久很久;五人幫搭著逃離世界末日的火車,在迎接末日的最後一刻,張陸讓摘下自己一邊的耳機給蘇在在戴上,讓她分神不害怕,那一剎那,時間彷彿靜止,僅存那份獨有的偏愛。真摯的感情,全都在細節中顯露無遺。這再次驗證了一部成功的劇,並不是非要斥資鉅額來完成,而是是否有足夠的渲染力,帶給觀眾感動及共鳴。此外,《當我飛奔向你》的台詞更是打入心坎,值得反覆咀嚼,是本劇的另一大看點。

(有關《當我飛奔向你》的金句大集合,請閱讀:《當我飛奔向你》10句動人金句語錄:哪怕永遠不發光,有的人也能一眼就看到你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描述高中生張陸讓、蘇在在、顧然、姜佳、關放之間的友誼
青春校園愛情陸劇《當我飛奔向你》描述高中生深厚的友誼及青澀的愛情故事

《當我飛奔向你》改編自竹已作家的原著小說《她病得不輕》,在校園劇專家「貓的樹」導演的執導下,將正值青春年華高中生們那情竇初開的懵懂心動、校園生活的單純美好,刻畫得淋漓盡致,被封為「青春校園劇天花板」,真的是實至名歸!

如果你也喜歡校園愛情劇,那麼非常推薦這部《當我飛奔向你》,透過一幕幕溫暖且唯美的畫面,讓你記起酣暢淋漓的熱血青春、酸甜青澀的戀愛滋味,以及那怦然心動的美好瞬間。

你還發現哪些彩蛋呢?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喜歡的話,請不吝按下拍手(可以拍很多下喔)給予更多支持,也歡迎追蹤我,關注更多心佩方!

Peggy的心佩方粉專

Peggy的心佩方IG

--

--

Peggy的心佩方
Peggy的心佩方

旅遊經驗、影劇心得、生活感想,有興趣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