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oman with a blue painted nails holding and reading on an ipad tablet beside a walkway” by Anna Demianenko on Unsplash

我在避險基金的日子-(2)突如其來的一封email

兔二寶
兔二寶筆記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22, 2018

--

情提要可以看這邊:
我在避險基金的日子-(1)畢業即失業

就在當期貨營業員試用期滿三個月,因為業績太難看可能無法通過考核時,收到一封四個月前面試過的主管來信。他說他之前錄取的人因有事無法繼續做下去,希望我還有興趣的話可以過去接替他。

時間回到四個月前...

那時候我參加一個期貨助理交易員的面試,事實上在面試完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因為首先,我在接到面試通知的時候已經惹火這位主管。

我在一個七月炎熱的夏天早上還沒睡醒接到電話,努力地保持聲音的清醒。在他說完面試時間地點一切都沒問題的時後,我沒腦的問了一句:請問我是面試什麼職位。這位先生就怒吼,你連你投什麼履歷都不知道,然後就掛我電話。(非常確定這位先生就是面試主管本人)(我一晚上投了2、30封履歷怎麼會記得嘛)

然後還沒結束。因為是在睡夢中接的電話,還把樓層聽錯,15樓聽成5樓。面試當天早早就跑到5樓等,但是都沒看到半個人(5樓也是該公司範圍)。趕快求救原本就在那邊上班的學姊,他幫我打電話去問今天的面試在哪裡,火速帶我上去15樓,還跟面試主管說了一下抱歉說都是他搞錯樓層才害我遲到,學姊人好好簡直是天使下凡,我真是到處都有貴人(感激不盡)。

因為是集體面試,會議室長桌大概坐了7、8個人。我遲到走進去大家同時看著我,讓我突然一陣緊張。大家都坐離面試主管對面離很遠,眼看只剩主管旁邊的一個空位,我只好硬著頭皮坐下來,頓時冷汗直流。不過那時候還出現嚴重錯覺,覺得這主管穿的西裝筆挺還長得好帥(有事的樂觀)。

一開始自我介紹從我先開始,我在還沒恢復神智中生硬的介紹完,然後聽完其他人的自我介紹後差點沒從椅子跌下來,裡面大概八個人但有七個是台大畢業,還有美國留學回來的,突然覺得一次可以看到這麼多台大和留學生真神奇,然後我到底是...。

然後因為我坐在主管旁邊,他就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例如昨天晚上在做什麼、平常的興趣有哪些、喜不喜歡打電動。話說我昨天晚上在做什麼啊我,努力的回想但根本想不起來(應該是無所事事)。就在回答的結結巴巴同時,只見主管眉頭一皺顯示不想聽了,快速跳到下一位,大家都對答如流(敬佩)。

還沒結束的是還要寫一份英文的考題。因為題目是英文的,好多都看不懂,都在發呆與猜測題目的意思然後亂寫中度過。收卷的時候瞄到大家都用英文寫得密密麻麻的,天啊真的超佩服。

而就在發生以上眾多慘劇後,我還能有什麼期待呢。

時間又回到四個月後…

所以當下收到這封email只覺得,莫非是那7、8位台大前輩都問完了不得已才找我嗎,而且應該不只有一場面試。但不管如何總之,怎麼可能放棄這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而且又是在我營業員的試用期可能沒辦法通過的時後。

馬上回信給這位主管說選我選我,說我超級有意願,也很快的敲定我的報到日。

相關閱讀
我在避險基金的日子-(3)開始一段冒險的旅程
我在避險基金的日子-(4) 基金規模的兩面刃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拍手」給我一點鼓勵,或者「Follow」我喔~

歡迎到我的臉書收看更多消息,或找我聊聊天~(招手)

--

--

兔二寶
兔二寶筆記

原專職期貨交易和投資個股多年,目前只投資指數型ETF。從每天交易幾百筆到一年只交易一次。從神經兮兮變成少根筋。 rabbitfin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