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精英考:手持外國護照,歎本地青年冷漠短視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Feb 27, 2019

後過渡期香港,人人賺錢至上。有回流精英盼追回經濟起飛紅利,抱過客心態生活,強調香港無法命運自主,又看不過眼本地青年冷漠短視。

鏗鏘集 出入太平門(1994年6月26日):// 劉廣民:「我覺得現在是賺錢的…是首要目標。」//

鏗鏘集 出入太平門(1994年6月26日):

移民回流返港,目標明確,大部份賺錢至上,香港人不會覺得他們太向錢看,不過他們卻會覺得港人面對九七越來越短視。

劉廣民:「在我畢業那年代還會為將來打算,喜歡從事某行業會花時間發展。現在年青人認為做甚麼不要緊,最重要賺錢。」

劉太:「香港較冷漠,也許沒時間與人接觸,個個為兩餐,撞口撞面不揪不睬,感覺不太舒服。可能因為末日心態,希望九七前盡量賺錢。」

張家強:「那些應徵者很少問公積金養老金,最重要是月入多少,或者花紅如何分。不重視比較長線報酬,激勵作用不大。」

回流的人覺得香港人冷漠,是否五十步笑百步?他們其中不少抱過客心態,對香港發生事情無動於衷。

林世光:「下意識都是自己是過客,心態上投票與否對我無實際關係。」

林世光:「下意識自己是過客,大部份朋友都不像我有其他國家護照,心態上投票與否對我無實際關係。香港不是獨立國家,無論有沒有九七,始終不會有機會決定自己命運。」

「我會盡公民責任,雖然影響力有限,但也會做。他[林世光]有後路,最差情況可以去別處,若情況很差,我會羨慕他,因為他有後路我沒有。」

林世光朋友:「我會盡公民責任,影響力有限也會做。他有後路,最差可以去別處。若情況很差我會羨慕他,因為他有後路我沒有。」

好朋友相聚閒話家常,當提到有護照有後路時,意見就出現分歧。

劉廣民朋友A:「我覺得千島湖或席揚事件,沒有外國護照的人感受可能與我不同,我只覺無奈,但沒有外國護照的人可能較切身。」
劉廣民:「我覺得現在是賺錢的…是首要目標。」
朋友B:「最想追返失去東西,我懷疑是錢…」
劉廣民:「有可能,因為(移民)那兩三年香港經濟起飛得厲害。」
朋友A:「我們現在回來買不起樓,只有一份工,要付貴租。」

「我們現在回來,我本人買不起樓,只有一份工,要付貴租。」

朋友B:「我想我要的不純粹為錢,想要生活安定。大家持有的不同,當時他認為重要的,我認為不重要。我不知澳洲護照對他有多重?如果要他放棄澳洲護照留港會怎樣選擇?」

「我想我要的不純粹為錢,想要生活安定。大家持有的不同,當時他認為重要的,我認為不重要。我不知澳洲護照對他有多重?如果要他放棄澳洲護照留港會怎樣選擇?」

劉廣民:「我想不會放棄澳洲護照…」
朋友B:「他們多一條路走,我沒有路不用煩這個,是否更簡單?」

鏗鏘集 出入太平門(1994年6月26日)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前途問題‬ #信心危機 #過渡期 #離地精英考 #十大傑出青年 #林世光 #劉廣民 #政治保險 #外國護照 #太平門 #移民潮 #人才回流 #千島湖 #席揚事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