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現場 087:英人自身難保,同情香港但愛莫能助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Jun 12, 2018

六四後,英國人在電視上表達對港人居英權看法,有認為是英國昔日征戰殖民道義責任;有同情香港但愛莫能助,英國本土人也貧困,港人有錢應留家園;也有觀眾說港人應靜心等中國有民主。

BBC-RTHK 《香港:信譽問題?》(1989年6月17日): //英國觀眾H:「他們不應來,英倫三島太小,也構成納稅人沉重負擔。」//

BBC-RTHK 《香港:信譽問題?》(1989年6月17日):

英國觀眾H:「他們不應來,英倫三島太小,也構成納稅人沉重負擔。」
英國觀眾I:「既然我們為香港談判前途,就不能推卸道義責任。賀維爵士知道怡和如何看嗎?相信他們認為一旦香港不再是殖民地,留港就沒前途。」

丁博比[Jonathan Dimbleby](主持):「賀維爵士曾經提過彈性處理放寬國籍法限制,令更多人可在英國定居,雖然數目仍不大,各位對此有何意見。」

英國觀眾J:「我不會讓他們任何一人來,他們有錢應留在原地,給他們來要花數萬磅,糧食、教育、房屋,他們住哪裡?」

英國觀眾K:「我認為我們有道義責任,不應接受賀維爵士看法,他們被自己極右移民政策束縛。我們要對香港人守信,而且問題也不很大,去年移民英國僅800人,去加拿大有11000人,英國應可應付,有人誇大了問題嚴重性。」

英國觀眾L:「我認為問題不在信譽而是實際與否。似乎這方法行不通,應尋求國際解決辦法。他們需要是離開香港的權利,不是入境權。」
丁博比:「如果沒選擇,國際表明這是英國本身問題,有否折衷辦法?」
英國觀眾L:「輸入痛苦也不是辦法,這麼多人來,我們會有嚴重問題。」

英國觀眾M:「我很想接受,因為我知道那邊發生何事,例如有人被殺。但有否想過現在英國多少人無家可歸?如果讓這麼多人來情況只會更壞。」
丁博比:「剛才有人說假如認為英國無欠香港人,你在電視上所見的日後亦會重演,不過對象是現在持英國護照的人。你如何看?」
英國觀眾M:「我認為應由聯合國處理,讓世界各國也收容一些。如果他們太多人來英國,我們就不能幫助其他人,也不能再選擇讓誰進來。」

英國觀眾N:「英國曾因征戰四方擴大領土而自豪,自然有責任照顧那些曾受英國管治的人,他們視英國為祖家。單說現時不能應付種族問題是容易的,但這些人曾受英國統治,英國人應該接受他們。」

英國觀眾O:「既然中國正受獨裁統治,局勢險峻,我忠告香港人以靜制動,直到中國能確立民主統治為止。」

BBC-RTHK 《香港:信譽問題?》(1989年6月17日)://英國觀眾O:「既然中國正受獨裁統治,局勢險峻,我忠告香港人以靜制動,直到中國能確立民主統治為止。」//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後六四香港 #八九民運 #六四 #信心危機 #太平門 #移民潮 #居英權 #賀維 #GeoffreyHowe #道義責任 #聯合聲明 #英聯邦 #國籍政策 #移民政策 #英倫三島 #社會承受力 #聯合國責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