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 1984年買島建港論:前幹部呼籲港人奮鬥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Jan 20, 2018

1984年英外相宣佈英國全面撤出香港前夕,往日中共幹部、資深傳媒人雷健編撰小冊子呼籲港人奮鬥,爭取他方買島建港,否則十三年後措手不及。

雷健(1984)《找尋一個新地方:建設一個新香港》封面。

雷健(1984)《找尋一個新地方:建設一個新香港》頁1–3:

在大陸,我的青年時代,曾是中共黨委宣傳幹部,并曾在黨報工作,到了香港後,很僥倖及偶然地,我已是在香港的新聞機構工作…希望用這種方法為反共愛國事業,為國家、為香港的將來,盡自己一個微末的中國人的義不容辭的責任…所謂「香港前途」,實質是香港五百多萬人的自由前途。香港人自由的前途受到威脅,共產黨的陰影正向香港伸展,香港人的自由生活方式受到威脅…我認為,「香港人」,是一群優秀的人,當他們已面臨一個自由抑奴役的森嚴選擇之際,他們有權說出自己的意見,以至作出自己獨立的抉擇,并且應得到國際的援手…十三年後,如果香港面臨共產黨直接或間接統治,而不能保持自由法治現狀,我相信不少人寧願忍痛含淚,離開這個現代大城市,找尋一個新地方,建設一個新香港。自由人權,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基本推動力,無人能夠剝奪。這也是我寫這本小朋子的用意…香港維持自由法治現狀,最樂觀的看法,也只有十三年,如果現在還不起來吶喊,那恐怕是已經太遲了!
《找尋一個新地方:建設一個新香港》(1984)頁1–3。
《找尋一個新地方:建設一個新香港》(1984)出版資料。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前途談判籌碼考 #買島建港論 #維持現狀 #自由經濟 #法治人權 #民族主義 #地緣政治 #國際支援 #英國責任 #雷健 #蔡詠梅 #岑子瑜 #嚴以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