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現瑒 068:剪綵王子「張五場」,一曲籌款18萬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Feb 26, 2018

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在任期間,每日馬不停蹄現身各大小活動,被傳媒戲稱剪綵王子「張五場」。張又與藝人歌星打成一片,間中攬頭攬頸登台獻唱,曾創一曲籌款18萬紀錄。

張浚生與譚詠麟合照。[圖:《張浚生訪談錄》(2011)頁129。]

《張浚生訪談錄》(2011)頁154–155;167–168:

我們在香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團結香港各界人士…我們新華社香港分社經常組織…國慶招待會、春節酒會等,但是更多的是參加香港市民和團體組織的活動…一般每天下午、晚上安排三四場活動是正常的…超過五六場的也有。因為香港大學有一個著名的經濟學教授張五常,有些朋友就笑稱我是「張五場」…

在新華社香港分社時…那些歌星影星開演唱會,演出公司都會來請我們出席觀賞,像徐小鳳、張學友、張國榮、劉德華、黎明、梅艷芳、郭富城、林子祥等。那時間演唱會一唱就是三十幾場四十幾場,每次我都會去一兩場,給他們送花籃,到後去看望他們。其他如汪明荃、曾志偉等,我們之間的關係都挺好的…

1995年,梁美芬主編的《China Law Reports》舉行發布會,前律政司馬富善和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亦出席支持。[source: bit.ly/2HBv7wO]

那是香港歌星的一場慈善演出…在港麗酒店…記不清是譚詠麟還是阿叻主持的,進行中他突然說:「請張副社長上來唱首歌,好不好?」下面就鼓掌叫好。然後就請在場的朋友報自己的捐款數目…這個說:「我兩萬!」那個說:「我三萬!」…我從來沒有在大庭廣眾下唱過歌,他們那麼熱情…我說就唱一首《瀟灑走一回》吧…所有的演員都走上台來,和我一起唱,又唱又跳,有人還摟著我的脖子、肩膀…下來以後梅艷芳小姐又說,她再加三萬,這樣一共是十八萬…

1997年吳多泰博士國際中心開幕,吳多泰夫人吳朱蓮芬女士與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及影星薛家燕合照。[source: bit.ly/2EMbpwr]

香港的這些演藝界明星都是很愛國的…我們許多慶典活動、捐款救災的義演活動,他們一般都會踴躍參加…對他們尊重,也是對熱愛他們的觀眾的尊重…他們的演出我一定要去看,替他們作組織策劃的陳淑芬女士、張耀榮先生也都會邀請我出席觀賞,演完以後再到後台看他們。每場演完以後,這些明星的歌迷們都會守在劇場門口等他們的偶像出來,有好幾百人,一直等著。我看完演員出來時,他們看到我也會喊:「張副社長!張副社長!」我去看他們的偶像,他們就覺得我和他們有共同語言,就感到我們和他們很貼近。

1997年,霍震寰、陳亞瓊、張浚生、劉功成伉儷出席武術界回歸慶典。[source: bit.ly/2CB6ZH3]
香港廣告業聯會1996年國慶聯歡晚會上,(左起)盧平、談雪珍、高紫霞、衛世衡、張浚生、楊子江、莫光、陳秀燕合照。[source: bit.ly/2ELEaK1]
1995年12月波希藝術培育中心師生書畫展,張浚生、黃宏發、葉國忠及鄭耀宗等主禮。[source:bit.ly/2CCQH04]
1991–8–1 大公報
1991–11–24 大公報
1991–6–10 華僑日報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中共對港部署 #新華社香港分社 #徐小鳳 #張學友 #張國榮 #劉德華 #黎明 #梅艷芳 #郭富城 #林子祥 #葉倩文 #陳淑芬 #張耀榮 #演唱會 #慈善演出 #捐款救災 #張浚生 #剪綵王子 #汪明荃 #曾志偉 #譚詠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