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現場 086:英民眾指港人應受軍事保護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Jun 9, 2018

六四後,英國與香港民眾在電視論壇討論港人出路,有英國觀眾認為給予300多萬人居英權保險是場冒險;也有相信英國護照是承擔,九七前英國以至歐洲共市都有責任做工夫準備給港人遷入;有觀眾形容港人有如二戰猶太人,國際社會應分擔厄運,甚或提供軍事保障。

BBC-RTHK《香港:信譽問題?》(1989年6月17日)://英國觀眾G:「我相信現在情況有如1934年猶太人在德國所面對的,我也相信各國有必要把事情看為國際問題。」//

BBC-RTHK 《香港:信譽問題?》(1989年6月17日):

丁博比[Jonathan Dimbleby](主持):「我們剛聽過一些激動的發言和論點,港人對賀維爵士講話的反應,但這事不單是香港與英國政府事情,也是英國廣大民眾事情,我們會接受政府看法,抑或受港人論點感動?我們邀請到觀眾,由民意調查替我們抽樣選出,可以代表英國人口各階層。各位,我想知識你們對剛才所聽到的有甚回應?我會隨機請各位講話。」

英國觀眾A:「我不認為應准許港人來,怎能收容他們呢?他們住哪裡?」

英國觀眾B:「我問過很多人,有位來自香港的鄭先生也不同意300多萬人來英國,不是因為他不喜歡自己人,而是不知如何安置他們。」

英國觀眾C:「我初步看法是我們應守信,這是英國護照,不過我也同意賀維爵士所講,一旦提供入境權,想起會有300多萬人來英國就很擔心。」
丁博比:「香港有人說,提供入境權後,要運用這保險的可能性反而會減低,因此不會有300多萬人湧來。」
英國觀眾C:「這說法是假設,但不能冒這險。」

英國觀眾D:「當然要守諾,至於保險,英國在保險生意也膁過很多錢。」
丁博比:「為何你對剛才談到人數問題沒同感?我們確不能吸納這麼多人。」
英國觀眾D:「怎樣說也好,英國護照就是英國護照,這是承擔。」

英國觀眾E:「我同意他,我們有足夠時間準備,還有5年或更多,應該現在開始做工夫,這是整個歐洲的問題,他們有權來這裡,也有權去共市其他國家,我們還要問這些國家。」

英國觀眾F:「我們確有些責任,但應該有其他方法吧?」

英國觀眾G:「剛才聽到部份意見令我痛心,我相信現在情況有如1934年猶太人在德國所面對的,我也相信各國有必要把事情看為國際問題。」
丁博比:「你意思是要英國聯同聯合國或共同市場、美國尋求給予保證?」
英國觀眾G:「是保證他們能進入這些國家或如台灣般有軍事保證。」

BBC-RTHK 《香港:信譽問題?》(1989年6月17日)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後六四香港 #八九民運 #六四 #信心危機 #太平門 #移民潮 #居英權 #賀維 #GeoffreyHowe #少數民族 #種族歧視 #道義責任 #撤出香港 #聯合聲明 #英聯邦 #國籍政策 #移民政策 #不知如何安置 #入境權 #社會承受力 #歐洲共市責任 #聯合國責任 #猶太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