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門系列:逃生者眾,移民顧問吃香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Jul 31, 2017

聯合聲明前後香港湧現第二波移民潮,稍有資產都謀算後路,適逢好些國家移民招商政策,各式移民顧問生意應運而生。除了幫忙辦手續,更重要是提供資訊、度橋教路。

鏗鏘集 發移民財(1988年5月29日):

移民顧問:「我認為你這情況最有保障是申請創業者移民,在你申請期間完全不用做任何投資,取得移民紙舉家移民加拿大之後,兩年內才要成立你的生意。」

當客人決定辦移民,移民顧問會根據申請者條件和加拿大的需求,設計一份投資計劃書。

移民顧問:「以賣海味雜貨為主,總投資額大約八萬元。」

江先生:「八萬元加幣大約等於五十萬港元,可否替我做小一點?」

移民顧問:「江先生,這計劃書八萬元加幣相信是最基本了,若金額更小,擔心未必會批。」

江先生:「如果真不能減,也沒有問題。」

這客人資金充足,條件適合,顧問不用花心思為他想辦法。不過,見移民官時應對的秘訣,就要顧問指點。

移民顧問:「譬如我是移民官,會問你,甚麼原因導致你想移民加拿大?」

江先生:「點答呢?」

移民顧問:「你本身有個意識吧?應該要表達那意識,譬如說,認為加拿大是值得開發的市場。」

移民顧問:「為何你選擇來滿地可?這裡以法文為主,你有何信心可以開發成功?你如何答?」

江先生:「沒有想過這方面…」

移民顧問:「你不能說沒有想過,應該說:我做生意始終要請人,加拿大是英法雙語制,我可以聘請會講法文和英文的伙記,我英文無問題,就可以溝通了。」

終於這客人的企業移民申請獲得加拿大政府批准,不過批准之後他表示,未必會照原訂計劃在滿地可辦海味雜貨鋪。

江先生:「可能會去多倫多,那邊唐人較多,發展會容易一點。(記者:計劃書說開海味雜貨鋪,去到會怎樣?)要看情況,情況許可就開,若不成就要轉其他行業。」

用投資方式移民外國,其實不一定要委托移民顧問。移民行業所以吃香,除了因為省卻顧客麻煩,幫他們填資料擬訂投資計劃外,更因為可以幫想移民但條件不那麼好的人度橋和教路。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太平門系列 #前途問題‬ #信心危機‬ #聯合聲明 #過渡期 #移民潮 #投資移民 #移民顧問 #加拿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