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精英考:九七大限發達良機,回流港人見獵心喜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Jan 25, 2019

那些年,回流香港精英看準九七大限帶來無數財富轉移,紛紛把握發財機會。有憑過去人脈做獵頭者抽佣,也有文職轉做地產經紀,雖然工作壓力較大,但可以盡快賺錢離開。

鏗鏘集 出入太平門(1994年6月26日)

鏗鏘集 出入太平門(1994年6月26日):

張家強,去年從加拿大返港,目的是爭取時間賺更多錢。目前過「太空人」生活,居無定所,有時住外父家,有時住母親家裡。他憑過去在財務、銀行和工業界的關係,回港後做獵頭者,替大公司聘請行政人員,對象是年薪40萬以上的人,他的佣金是這些年資約一成。

張家強:「相信九七巨變前有許多財富轉移,我在這社會有許多用得著地方可賺錢。目標是三年內行內最高年薪,約500至600萬。」

張家強回流香港,太太與三個孩子留在溫哥華。

張太:「本來這些事不用我操心,由我先生處理,現在家裡要修理甚麼,洗手間淤塞、壞水喉,很瑣碎事也要親力親為。」

大女兒佩詩14歲,說自從爸爸離開媽媽脾氣變差,兩個弟弟也較頑皮。

張太:「小朋友不是時常聽話,如果丈夫在這裡,可以教他們,他們也聽,只得我一人講,勸好這個,那個又搗蛋,就很懊惱。」

張家強現靠傳真機與家人聯絡:「日頭做事有時不順利,夜晚就想,為了甚麼?」

張太:「夫婦子女都應該一齊,分開很不好,子女欠父愛,希望他快回我身邊,很掛念他。」

劉廣民兩夫婦未有兒女,三年前從澳洲回流返港,他們在澳洲有物業,在香港亦有樓,還有資本投資股票。他們承認留港純粹為賺錢。

劉廣民是一間商人銀行電腦資訊部經理,公司按表現分花紅。

記者:「聖誕節分到多少?」
劉廣民:「唔講得唔得呀?哈哈哈…」

移民前劉太做寫字樓文員,回流後轉行做地產經紀,公司規定生意額,工作壓力大得多。她說不介意,因為可以賺快錢:「我盡量在這幾年內,賺到一筆錢便離開。」

劉廣民:「2000萬元,哈哈哈…賺2000萬應該夠了,我可以在澳洲買五、六間房子,靠租金收入,不用工作,有空就去釣魚,挺過癮。」

鏗鏘集 出入太平門(1994年6月26日)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前途問題‬ #信心危機 #過渡期 #離地精英考 #張家強 #劉廣民 #太空人 #政治保險 #太平門 #移民潮 #人才回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