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啟示錄:主權移交前夕,青年消極被動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Oct 27, 2017

那些年港人見證六四鎮壓、彭督政改與中方推倒「直通車」,一班18歲青年首獲投票權,但對九七前途傾向消極被動。

鏗鏘集:十八變(1994年5月29日):

李穎怡:「有件事不期然流露,我始終想把中國與香港分開多點,不要貼太近…香港好過中國嘛,就是想好。」

王濃濃:「我對香港有信心,我對九七後香港更有信心。(記者:基於甚麼原因有信心?)甚麼原因…歷史。我認為歷史是不斷向前,不會向後倒退。」

Lisa:「既然知道自己一定留在香港,我會想得樂觀些,自己擔憂少些,不然只會晚晚失眠,如果每件事也悲觀也恐懼…現在才九四,有排先到九七吧。」

郭正光:「老實講我信心不太大,因為聽新聞說沒有直通車,講了很多傷害港人信心的東西,又無端拘捕記者判監十年,令香港人很害怕。如果將來用這套管治香港,香港人習慣了自由,可能會很大反應,可能到時好亂。(記者:你既沒有信心,又走不成,如何面對九七?) 盡量去改變吧,盡自己能力去改變,譬如投票,如果到時人人都不投票,政府就會說,不用了,市民不支持選舉,可能我們連唯一反映香港人意見,港人真正治港的機會也沒有了。」

Marcus:「我從沒有當香港是家。哪個地方可以令我賺錢,都是我的家,哈哈!真的,如果我有錢,香港唔掂,賺不到錢了,我會帶著錢走,就這麼簡單。到了另一地方再賺到錢,那裡就是我的家了。」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大限啟示錄 #九七大限 #投票年齡 #十八歲 #中學生 #青年口述 #政治冷感 #無力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