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六四香港:公司調職,順便辦移民

Editor
recall-hk
Published in
Nov 3, 2017

六四後有在中國設廠港商把生產轉東南亞,同時為安撫中層職員憂慮,透過調職順便為他們安排移民,但普遍中下層卻無這些機會。

鏗鏘集 悲哀的香港人(1989年7月13日)

鏗鏘集 悲哀的香港人(1989年7月13日):

上市公司東茗集團主要業務是在中國做來料加工,六四事件令東茗決定將新投資轉移去東南亞如台灣、馬來西亞和泰國。管理層劉劍雄為安撫中層職員的移民憂慮,決定將部份調職去這些東南亞國家,順便幫他們申請入籍。

劉劍雄:「六四事件後,三分二董事或高級職員除了工作都盡所能辦理移民,很多中層職員,問十個人全都會回答盡可能辦移民。」

僧多粥少,東茗這計劃最少九成員工未受惠。吳偉成是初級文員,調職外國機會顯然微乎其微。他今天三十歲,香港出生持英國護照,薪水不夠生活開支,假日還駕駛的士幫補。

九七問題,吳偉成一向少關心,因為一來無條件移民,二來對鄧小平充滿信心。但六四後他再不能將前途問題置諸腦後,在無能力自己移民情況下,唯有寄望英國履行責任,交還居英權給港人。

記者:「你本身喜歡英國嗎?」
吳偉成:「不喜歡,因為我印象英國比較潮濕。我應該不會習慣那地方,我覺得在黃種人社會生活較好一點。」
記:「所以就算給你居英權也不會用?」
吳:「不是不用,是看情況。但現在為止我不會走,給我居英權也不走。」

鏗鏘集 悲哀的香港人(1989年7月13日)

— 歡迎分享,更多材料見內容導覽
搜尋本站資料,可用Google自訂引擎

考古陣地一覽
facebook.com/recall.hk
instagram.com/recall.hk
medium.com/recall-hk
mewe.com/join/recall-hk
odysee.com/@recall-hk
twitter.com/recallhk
mastodon.social/@recallhk
t.me/s/recallhk

#世代懺悔錄 #香港前途考古 #後六四香港 #八九民運 #六四 #香港前途 #信心危機 #移民潮 #草根階層 #東茗集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