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比
刷比今天也不想上班
Sent as a

Newsletter

10 min readDec 31, 2023

--

〔Vol. 7〕2023 年度讚物大點名!旅遊文寫不完先回來寫電子報吧

一年又過去啦!

大家嗨嗨 ♪♪

各位現在心裡可能想「哇 say 你還有在更新!」對,文章消失這麼久我很抱歉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肖想一鼓作氣把希臘旅遊文寫完,目前進度才到第三篇的 80%,接著就開始忙 11、12 月的各種合作和商品和出貨,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自己寫文章這樣大 delay,我都有點不好意思追問工作上的作者的寫作進度,希望老師們沒有看到這段。(老師寫作加油!)

總之,雖然旅遊文完成依然遙遙無期,但電子報還是可以繼續啦。尤其這是 2023 年的最後一篇,會寫點不一樣的東東,其中還包含了非常危險的內容哦(什麼意思)

希望大家喜歡!

這張我很愛,再用一百次

✶ 刷比年度大感謝!

回顧一下今年的自己,今年的刷比比之前暴衝許多(?)

認真出了商品,也接了一些過去沒嘗試過的合作案。雖然還是常常因為自信不足退縮,但比起過去應該有多喜歡自己一點了。

放一張我拍了很喜歡的商品照,煎餃盤子超可愛(盤:就說我不是)

能夠開心畫圖、開心產出,真的很謝謝大家不離不棄的喜愛,也謝謝各家合作窗口,還有身邊朋朋各種技術支援。

不論是畫圖還是接案,相關的知識都是邊做邊學。像是有幾次遇到軟體操作障礙,緊急私訊朋友大喊揪命,結果得到有圖解的超詳細回覆。或是在和廠商接洽時遇到無法抉擇的事,問朋友「你覺得這樣還是那樣好?」,然後得到深思熟慮的寶貴意見或鼓舞。

還有不管我發什麼動態、發多少次桌布,都會回訊息說謝謝、說喜歡的人;每次商品開賣都用衝的大買特買、買完還會開箱和我分享的人;時不時就傳一堆家裡貓咪兔子小鳥照片給我的人(?)

每一個人的一點點善意都成就了此刻的刷比,真的大感謝!

✶ 2023 讚物大點名!

好的,年度大感謝結束之後,危險內容來了!(溫情大轉彎 ♪)

每到年底的時候,有很多人會在社群分享今年買過很讚的東西。通常我只負責看或被燒,但今年我也有幾筆巨大消費,所以就跟風一下燒燒大家(耶比)。

購物內容一開始要聲明一下:以下是我的個人意見,如果跟大家的經驗或喜好不同,請不用太在意。還有這篇沒有商業合作,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希望有機會收到相機鏡頭(好敢做夢??)

沒有啦這種小廢文沒什麼業配潛力,請大家開心圍觀我買東西就好。

魔法小卡預備備!(喂)

〈1〉 相機 Fujifilm X-T30II

今年買了最喜歡的東西只能給相機!

買之前猶豫了超久,除了價格略高,也很遲疑自己什麼都還不會就買相機,這樣真的可以嗎。

但受到胖西鼓舞,現在我非常認同拍照就是要開心、多拍、邊拍邊學,任何相關知識遇到了再去補強都沒關係。

拍照的時候真的很快樂!

和家人在希臘看海
和朋友一起去同志大遊行
和摯友去看滿山遍野的芒草
和家犬出去玩

啊,仔細一想,買相機之後我週末更容易被「有 OOO 可以拍喔!」吸引出門,甚至為了拍芒草走了一段台北大縱走,宅宅小廢物的名號真是岌岌可危。

〈2〉Peak Design 快裝潮流背帶 Leash(鼠尾草綠)

用了一陣子原廠背帶,後來改買 Peak Design,好背又舒適,顏色也好好看。

唯一失敗是我的相機比較小,但我最開始是買寬的版本。前陣子決定再買另一款細一點的 Leash,然後要把寬的 Slide 二手賣掉。目前還沒售出,之後再來處理好了。

Leash 至今跟著我出門過幾次了,寬度實在非常完美!如果你的相機尺寸和重量和我差不多,很推可以買這個。

〈3〉機械鍵盤 Leopold FC900R BT PD(石墨金.茶軸)

之前從沒想過自己會喜歡機械鍵盤,但今年就是機械鍵盤讓我保持上班心情穩定,可以說是我的上班心靈支柱。

打字起來很舒適,而且真是越看越喜歡,字母顏色超好看的啦(自滿)

〈4〉Raymii TP1 鋁合金筆電平板支架

有些人可能記得,蠻久之前我有遇到 iPad 畫圖筆劃會大爆炸的狀況。後來多方測試,發現應該是我的保護殼造成的靜電問題。

總之我就把保護殼拆掉,但拆掉殼就必須找其他方法把平板架起來才能畫圖。查了各種畫圖架之後,不抱期待買了這個(甚至只花 150 買二手的哈哈哈哈)發現超級合適!

我的 iPad 是 11 吋,一開始覺得架起來好像有點危險,擔心可能會寬度太窄滑落,但用這麼久完全沒問題,超讚。

〈5〉無印良品 EVA 浴用收納袋(小)

這個拍起來真的太白了,誰看得到哈哈哈哈哈。

最近一次出國帶了這個當盥洗包,因為底下是網袋,所以牙刷之類的可以通風,不會濕濕的悶在裡面。高度差不多可以放下旅行組的瓶罐,很符合我的需求(不過東西多一點的人大概不太適合)。

〈6〉DEVILCASE 360° 可旋式手機掛繩

Sorry 啦這一項有暴力置入哈哈哈哈,確實是今年和 DEVILCASE 聯名商品,確認墊片樣品的時候我才順勢選了掛繩(對我有出墊片!)

之前掛繩流行起來的時候,我都覺得我每天在辦公室才用不到掛繩。今年也是嘴硬想說「我只是測試合作商品喔」,結果一用就,哇,愛上。

我沒用過別的掛繩,所以無從比較品牌,但總之這一條我很喜歡,手機掛繩這種產品整體推!

〈7〉COWA 雙珠扣和風短夾

前一個長夾用了七八年,前陣子萌生換短夾的心情。

我大概去 COWA 實體店面看了它三四次,最後發現我的朋朋阿偉也用這個,於是我就不畏撞夾ㄉ買下去了。

用了一陣子真的超級滿意,零錢格的口金非常好看。有人可能會覺得零錢夾這樣是不是不能放太多零錢,我是覺得還好,而且零錢太多就花掉嘛,easy!

〈8〉Uniqlo 弧形迷你肩背包

這個半月包好用又好搭,聽說有被國外媒體還雜誌報導(嗎)所以大紅了一陣。我覺得會紅也是合情合理,因為真的好讚喔。

它可以放下雨傘,對無法不帶傘出門的我來說超級實用(我就是每天被天氣耍弄的台北人)。摯友的先生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之前去他家幫忙餵貓的時候,一直差點把她先生放沙發上的拿走哈哈哈哈。

另外,它最大的優點就是超便宜,這麼好用只要 390!前陣子我還發現它官網特價 290 了幾天(特價已過),可惡嗚嗚好好喔。

總之這個我超喜歡,上面還掛了我很喜歡的ㄆㄐ的吊飾(吊飾跟包包一起陪我去了希臘)。

是不是超可愛!

〈9〉小白兔暈車藥 アネロン「ニスキャップ」

之前在希臘遊記已經大力吹捧過小白兔暈車藥,一定要再把它列進來。

我超容易暈車,搭公車只能忍耐 40 分鐘,但出去玩吃一般暈車藥嗜睡真的感覺超掃興的。前次旅行第一次買小白兔,真的是相見恨晚啦(搥地板)

吃一顆整天搭車不暈不嗜睡,有暈車困擾的人去日本可以考慮買買看!

(但吃藥還是要考慮自身狀況,有些人可能不適合)

〈0〉Sennheiser MOMENTUM 4 主動降噪耳罩式藍牙耳機

今年年底的最後一次重大花費(啊等等,這個是花家犬的錢,欸嘿)就是耳罩式耳機了。要買之前我也猶豫了非常久,我很想買降噪耳機,不過我的耳朵和各種耳塞式耳機都不合,但又擔心耳罩很大一個戴起來不適應。

總之煩惱一堆又比較一堆之後,最後進入了 Sennheiser 和 Sony 的大決戰!最最最最後就是買了這副。

目前用起來都很順暢,戴起來也一下下就習慣了,還發現自己以前常聽的音樂其實有的很有層次,只是從來沒聽出來過(??)現在我的工作心靈支柱從鍵盤變成耳機加鍵盤了,耶比。

Recent Reads

好的,結束之前我們來個最後的書籍環節!(已經分享那麼多購物還不肯放過)

從前一篇電子報到這篇之間,我有再多看了一些書,每本書都有更新進【書單.2023】這篇文,裡面寫得詳細很多,所以這邊我要用超簡短幾句話來速速介紹(咻咻咻)

《T 子%%走 2》
《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帝國的香水》
《女性主義【21世紀公民的思辨課】》
《子彈是餘生》

《T 子%%走 2》

穀子老師的T子%%走系列第二集!第二集拓展了更多面向的男(?)依然非常好笑又有趣,看完更喜歡T子了,希望她接下來的旅程一路順風!

《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這本收集了卡爾維諾五篇和寫作、文學有關的講稿,主題環繞著從文學之中,有哪些東西是值得留給下一個世代。整本書非常薄,但讀起來很滿足,如果喜歡文學或對談寫作有興趣的人,請一定要讀讀看。

《帝國的香水》

這本談及了兩款香水:香奈兒 N°5 和紅色莫斯科。香奈兒 N°5 大家應該至少都聽過,紅色莫斯科則是相當陌生。兩款知名度、命運大不相同的香水,居然來自相同的地方。這本推薦給喜歡香水,也喜歡俄羅斯歷史的人。

《女性主義【21世紀公民的思辨課】》

讀這本是為了幫家犬找到適合的女性主義介紹讀物。這本非常簡單清楚地介紹了女性主義的歷史、常見的性別議題,以及未來「該怎麼做」的小小建議。很推薦給對女性主義沒有特別了解、但有興趣的人,內容不會太深,作為入門書非常合適!

《子彈是餘生》

今年的結尾是這本。這本的主題很奇特,可以說是一個貼滿「聰明人」標籤的故事。整本書對於競爭和性和慾望(和不是慾望的東西)描繪細緻,對於人內心的情緒則貌似旁觀帶過,實則深深下切入骨。每一個場景切換都很俐落,整本書讀起來相當不安,但很精彩。推薦大家在陽光溫暖的日子讀。

✶ 歡迎來訊

好的!久久未更新,希望這次有內容瀑布的感覺。寫文章也是我今年迷上的快樂之事,大家願意閱讀真的是我的榮幸。

那我們明年再見!任何想法歡迎 IG 私訊,感謝閱讀 ♫

⭔ 傳送門 ⭔
刷比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scrubbyinabox/
訂閱〈刷比小廢報〉:https://ppt.cc/fXENSx

抖內刷比
純贊助完全沒有額外回饋,請勿有壓力。

‪- ̗̀ 點圖片也可以通往連結!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