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比
刷比今天也不想上班
Sent as a

Newsletter

12 min readMay 7, 2024

--

〔Vol. 8〕家犬要我把內文丟進 AI 生成一個標題,但我偏不要

刷比翻肚!

嗨大家 ♪

電子報好久不見!沒想到還有在更新,真不知道該說自己很會拖還是很堅持(或很堅持拖)。但不用擔心啦,我真的很喜歡寫東西,所以一會一直慢吞吞地寫喔。

這次因為隔比較久,內容包含刷比買東西(又)、刷比的動向更新、一點點關於拍婚紗的事,以及我在看的書。

那我們就開始ㄅ!

✶ 最近有好好喝水!

我其實是不太喜歡喝水的人,以前上班一整天常常只喝兩杯水,大概 800 毫升(哇!)

隨著年齡增加,越來越感受到不喝水真的不太行。幾個月前,我終於聽信摯友的偏方(?)買了大象杯。

依照摯友的說法,大象杯放在那邊有吸管,你就會想拿起來喝水,不知不覺就會喝完整杯!

我本來對此相當懷疑,因為我平常不算很常喝手搖,吸管對我來說應該是沒什麼吸引力才對。但朋朋推坑的力道就是比較強,所以我就在一個「好像有被燒到又好像沒有」的狀態下買了。

結果我真的狂喝水。太神ㄌ吧,什麼魔法!

700 ml 一天喝三杯就達標ㄌ

或也可能是我在工作中只要覺得「蛤三小啦」的時候,我就會深呼吸然後大吸一口水,導致我,一直在喝水(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任何容量大一點的水壺加上吸管應該都有類似的效果,不過大象杯的設計確實給人一種心無旁騖喝水的感覺。而且我自己很在意水壺或保鮮盒的防漏矽膠條可不可以拆出來洗,大象杯的非常好拆!拍一拍蓋子居然就可以拿出來了,好像也沒有要鬆掉的意思,讚。

不過,我至今都還是只拿來裝水,沒有裝飲料,而且也沒有放進包包的需求,所以對於它會不會沾飲料味道和防不防漏,我完全沒有個人經驗可以分享,這方面很沒有參考價值。

對了,杯子上的刷球是新的貼紙,是大張的防水貼紙喔,應該今年中間會販售!

✶ 先預告一下今年刷比動向

講到周邊,那就順便提一下刷比動向。

我在畫圖和製作周邊方面算是有點暴衝型的人,就是平常都躺著規劃,到了某個時刻才靠衝動一鼓作氣完成一些大小事。

不過呢,今年從年初開始,我就一直躺著,切不到暴衝模式。而且有趣的地方在於,有時候人會明確感受到:「啊,我現在可能在低谷」,我常常也會這樣。

但今年的狀況不太一樣,我沒有顯著覺得自己在低谷,比較像是好好的在平地走路,只是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只想走路,不想跑起來。

既然走路走得好好的,我就隨意地放過了自己,耶。

但這樣躺了幾個月之後,缺點就是我要稍微回復一下畫圖、發文和做商品的肌肉記憶。目前我有稍微熱身準備今年的商品了!其中有一些我肖想很久的品項,預計大概是七月左右開賣,希望大家到時候喜歡。

至於聯名商品,夏季的刷衣正在拖拖拉拉設計中,希望我這週可以把圖畫完。因為材質、版型和顏色真的都很棒,突然就有點擔心自己的圖案配不上人家(??)【Update: 我畫完了!!電子報再一次寫太久哈哈哈】

還有和 DEVILCASE 聯名的商品目前都還在販售中,後來我們有上架了很堅固又可愛的掛繩墊片(可以搭配成組合),也推薦大家逛逛。

\ 點圖去逛逛 /

另外,我想和大家提前預告一下,有一項今年應該不會製作、但我真的很喜歡的商品,就是咖啡色帆布的帆布袋。

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有好幾個米色的帆布袋,而且距離上次開賣「請不要跟我說話」帆布袋才過了幾個月,相信大家的袋子此刻都還健健康康。因為不想再做一樣的商品,未來如果還要做帆布袋的話,我就想做有顏色的帆布!

不過帆布袋製作上,如果要選布的顏色,製作量和成本都會起飛(飛ベ!)總之多方考量之後,我決定等我年底搬完家(對...年底應該…要換租屋...)再來規劃一切。

在製作之前應該還是會請大家填寫印量調查的表單,到時候請有興趣的人共襄盛舉,我相信會是非常可愛ㄉ商品喔。

✶ 刷比又買什麼

每次我都很擔心電子報的這一 part 營造出我揮金如土的形象,但好像也沒辦法,畢竟只有高單價商品才會在我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像買書的話,買完就忘了(連書也忘了看)

好的,不管。我最近買了 Apple Watch SE 2,用了一陣子之後非常滿意!

在買 Apple Watch 之前,我曾經用過運動手錶 Fibit。老實說 Fibit 的功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app 介面我也很喜歡。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台灣的使用者還是稍微少了一點,損壞的時候維修超級宇宙麻煩哈哈哈哈,幾乎是直接放棄比較快(我的就是電池壞了)。

回到 Apple Watch,我需要的功能主要是記錄運動、監測睡眠,還有看時間(廢話)。運動的話,我會跑步跟游泳,所以必須要可以下水,但我只是一般游泳,不是潛水,所以不需要買到很專業的款式。

比較有趣的是,Apple Watch 要下水的話可以手動切一個防水模式,或是如果記錄運動的 app 按下游泳,就會自動進入防水模式。防水的狀態下,只能看螢幕顯示,不能操作。游完泳要解除防水模式的時候,就要按下特定的鍵。

這時候!!!

Apple Watch 就會用某種頻率震動,像吐口水一樣把有殘留在喇叭縫隙裡的水ㄆㄨ一ˋ 出來。

手錶會吐口水(不是)這件事其實是我的朋朋阿偉跟我說的,我聽了之後覺得超有趣,隔天立刻跑去游泳試試看。(阿偉:我是在家裡洗手台試的欸。)

最後,有點忘記之前有沒有跟大家分享過我的錶面:

每天上班看手錶的時候就覺得好有共鳴,非常溫馨(?)

✶ 然後,既然講到了運動手錶

那就來講講被陌生人搭話的故事(話題大跳躍)。

昨天我才畫了一篇 I 人遭逢搭話事故的貼文,這篇。其實前陣子我還因為手錶,在游泳池被搭話了一下。

對,就是游泳池,也就是當我穿著泳衣、剛下班只想安靜運動完回家的時候,同水道停在我隔壁的年輕男子突然問我:「你的手錶可以看什麼啊?」

????

有的人可能會想說,啊他說不定就真的想知道啊。好的,ㄅ過我只希望當我在運動的時候,全宇宙不管男女老少都不要跟我講話。我在游泳池裡唯一接受的對話是「你先游」、「謝謝」和「不好意思」,其他通通電死(粗暴言論)

這個泳池搭話事故的後續是,我雖然內心超想引爆整個泳池(喂),但我還是有友好地超簡略回答他「可以看運動時間和距離」。

然後為了避免在岸邊停下來的時候再次碰到這個人,我那天狂游!完全沒有停下來!最後突破自己的速度紀錄完成當天的目標距離,也是可喜可賀(???)

當天刷比彷彿一台水上摩托車

✶ 最近喜歡這個

換了一個小標題,其實這段的主題依然是刷比買東西,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我還迷上一個小東西,就是洗髮餅。

我平常就蠻喜歡肥皂,而且很容易被造型簡單、感覺很有氣質的肥皂吸引。可能就是心中嚮往有質感的生活,但現實無法達成,所以只好從小物品做夢吧哈哈哈嗚嗚。

前陣子在刷比姐姐的推坑下,買了島女的手工洗髮餅。

抱歉我的拍照能力低落,請去看島女的 IG,洗髮餅本人超可愛

我本來有點擔心洗髮餅會不會不好起泡,不過開始用之後發現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有人會建議可以買起泡網,但我覺得直接把洗髮餅拿去頭髮上嚕幾下就可以了,超荒 ben。

洗髮餅的泡泡確實和洗髮精那種超立體的白色泡沫不一樣,但也是細細綿密的泡沫,會很明確有洗乾淨的感覺。我的髮質應該算是還行,用起來真的很讚,不過我不確定不同髮質的人用起來會如何,這種大概還是要自己嘗試看看。

啊,然後我最喜歡洗髮餅的一點是,真的可以用蠻久!它就小小的放在那邊,節省了很多浴室的瓶罐空間。

順帶一提,我真的很喜歡看島女的做皂影片,切皂超級無敵療癒,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看。

✶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想聽拍婚紗的事

拍完婚紗當天發動態分享的時候,我是有收到很多想看婚紗照的訊息,相信這應該是個大家普遍有興趣的話題。

But 由於我在大家心中就是長刷比的樣子(??)目前大概沒辦法直接分享照片,抱歉——!未來如果各位有緣在網路上看到,還神奇認出我的話,我們就當不認識喔。

刷比ㄉ樣子(??)

雖然不能直接放照片,但整個拍婚紗的過程真的蠻快樂的,值得寫下來跟大家分享。依照我在網路上愛講話的習性,一小段是不可能講完的,所以我之後應該會寫一小篇尷尬又社恐仔(我本人)的拍婚紗紀錄。有興趣的話可以傳訊息敦促我,我,盡量寫快一點(草稿夾中一百萬篇文章:蛤)

但這裡我要先分享我的攝影師和造型師,沒有她們的話就不會有這麼快樂的拍攝過程。

攝影師|倪瑞 @oldnis (我都裝熟叫她小瑞)
造型師|Kris @krislinmakeup

拍攝當天還有小莊 @xiaozhuangziii 的協助,一切才能順順暢暢。總之以上是最棒的拍婚紗人們!我愛他們,希望他們接下來發大財(太世俗了吧)

眼神太過熾熱ㄌ

Now Reading…

The Circle of Stars

最近我的 Kindle 簡直要變成 YA(青少年小說)和 BL 的老巢(哈哈哈哈)。現在正在看的 The Circle of Stars 正是一本 YA 兼 BL,兩種願望一次滿足!老實說我也想不起來我怎麼開始看這本的了,應該是我隨便在 Amazon 網路書店進行 BL 小說大捕撈的時候意外看到,感覺主題有點有趣就開始看。

這本書是作者第一部出版的作品,去年六月才上市,書名後面有標示「 兩部曲」,我應該是可以信任他會好好把第二本寫完吧(吧???)但無論如何我已經開始看了,要是真的斷尾我也沒辦法,就是命。

The Circle of Stars 的主角生在非常保守的宗教家庭。故事的一開始,他因為意外被出櫃後被踢出家門。在接受了一些人的善意和原生家庭的傷害之後,主角本來以為要露宿街頭,結果卻突然被奇怪的外星野獸攻擊,接著被一群不明人類拯救,隨即被綁架到外太空。

(讀者我:蛤)

原來早在希臘時代,有一批人類發現自己可以從星星汲取力量,於是他們從地球出走。12 種星座的人可以汲取到的力量和對應的能力都不同,這些人在月亮(等下是月亮嗎?我忘記了總之是某個星球)中間建立家園,生活了千百年。

在這個國度,每個星座的人都能從他的星座取得一種能力,只有一種人可以同時駕馭 12 星座的力量,那就是幾十年才會出現一次、誕生在地球的人類,也就是主角。

這個故事就是 YA + BL+美少女戰士(不對)+救世主型的主角,整個故事雖然很青少年,但讀起來蠻流暢、相當休閒。還有,主角暈船另個男主的速度比我看字的速度還快,眼睛簡直跟不上。太快了吧你們是有講過話了嗎!

絕對沒有因為怎樣而模糊

總之這本推薦給喜歡星座的人,我本人是超級不熟,所以為了看小說還被迫學習 12 星座的英文。

另外,我偶爾會被大家問看英文小說的事。其實講起來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能持續看英文小說的關鍵應該是,我都看一些輕鬆愉快不用大腦的奇幻或戀愛小說哈哈哈哈哈哈(就是 YA 與 BL,謝謝)。

大家對於看書的共識應該是要挑自己喜歡的,畢竟有興趣和好奇心才會繼續往下看。如果想用閱讀小說持續攝取英文,但試了幾次好像很難持之以恆的話,我真誠心推薦降低標準看看青少年小說。

絕對不是說這種小說比較遜喔,是因為 YA 使用的字詞和敘述真的比較容易親近,而且通常是劇情導向(劇情一般來說還會很吸引人),不用每個字超認真看懂,只要稀哩呼嚕劇情大概懂就 ok 了。

而且一旦成功讀完一本,就會充滿信心,可以生生不息的繼續讀下去(??)

◊《能言善道的沙丁魚》

還有我昨天開始看這本!

我才看了 9%,顯然無法分享什麼內容,不過目前覺得好像很有趣。畢竟它書名都叫《能言善道的沙丁魚》了,能不看嗎(魚耶!能言善道耶!)

啊然後這本的實體書非常好看,我在書店有掙扎了一下要買實體和是電子書,最後還是輸給收納空間。但我覺得紙書也很值得收藏,分享給大家。

Recent Reads…

最後,關於已經看完的書,我今年決定要一個月發一篇做記錄。為了避免書籍介紹一直重複出現,電子報裡我就直接放上文章連結。

以下是四月份閱讀,還有整年度的索引:

❍ 2024 刷書.4 月已讀
持續更新 ❍ 2024 刷書索引

因為一個月一篇,所以內容很短短短短,讀起來應該沒什麼負擔,請有興趣的各位參考看看。

✶ 歡迎來訊

那麼這次的電子報就這樣啦!好像比平常短一點,希望大家不會介意。如果有什麼超想跟我講的心得,歡迎傳 IG 私訊和我說 ♫

謝謝大家聽我各種分享!

⭔ 傳送門 ⭔
刷比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scrubbyinabox/
訂閱〈刷比小廢報〉:https://ppt.cc/fXENSx

抖內刷比
純贊助完全沒有額外回饋,請勿有壓力。

‪- ̗̀ 點圖片也可以通往連結!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