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因緣第一站:靜心地藏殿-養成我定期安排功課的自律習慣

王士麟-王四〇
五一心學
Published in
5 min readDec 18, 2019

靜心地藏殿

🔽接觸動機 :

從高中就開始接觸佛法,但因為沒有人帶領,我沒有額外的進修,只是改吃素、戒淫,依然有很多相關疑問(請看➡高中時的荒謬過去,開啟思考人生意義的因緣)

🔽接觸道場因緣:

19歲那時在做組織行銷,我的領導人(小學同學)分享他去找一位康師姐問事的過程,那位師姐是我們一個夥伴的媽媽,他們家開宮廟,但跟我國中去的那種宮廟不一樣;沒有乩童、沒有神靈附體,而是👇

通靈地藏王菩薩

因為當時領導人出過車禍,整個人變得常常恍神,記性也突然變很差,可能才剛聽你講完話,他馬上就忘記了

剛好藉著夥伴的介紹試試看,領導人一見到師姐,師姐一下子點出他的身體狀況,說是因為車禍,所以魂魄受傷,收驚之後,所有症狀都消失了

🤔我聽說了之後,心想這位師姐和菩薩一定能解決我多年來的疑問,請領導人幫我跟師姊預約

🔽道場問事經歷:

因為康師姐平常很忙,領導人建議我先列出要問的問題清單,節省師姐時間

到了師姐那裏,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然後師姐沉默不語了一下(像是正在接

收菩薩的訊號),點醒我很多問題

💭都是我言談中沒有提到的,可見真的是通靈

我要改進的問題

1. 想太多、做太少:
我太常胡思亂想了,很會講理論,實際執行卻很少
🤔我很訝異,這句話剛好在當天中午吃飯時,妹妹就提醒了我,但那是因為相處很久了,師姐才跟我第一次見面是怎麼看出來的?
2. 缺乏智慧:
好比過去在Icue(行銷行動支付app),跟介紹人在咖啡廳展店時,我很白目,介紹人正忙著處理客人的疑問,我還跑去問他問題,當場被噹
我對於做人、處事,我缺乏智慧做事少根筋、講話不經大腦,常常不知不覺得罪人
3. 缺乏魄力、自信:從小到大我算是內向者,很多事不敢做,尤其是要大量接觸人群的事情畏手畏腳、執行力差,這點導致我在組織行銷很吃虧

針對以上三點,師姐點醒了我:

📝先提升自己,再用自己的改變,自然可以影響他人
📝講得天花亂墜,實際上自己都還沒做到,沒有說服力

如何改善?

1.持續還債給👉後面先人
後面先人包括冤親債主跟祖先,他們沒有得到抵償,只好讓你人生過得不順利提醒你,
持續還債可以減少人生中遇到的種種阻礙
2.福、慧雙修
有福報才有錢還債;有智慧才不會繼續欠新的債

每日 4大功課

1.抄經:抄寫一張解冤咒,含正反兩面
2.念佛:利用瑣碎時間念10分鐘地藏王菩薩聖號
3.誦經:持誦心經3遍
4.施食:用一個小瓶子裝米,灑到有土、有植物的地方;灑的時候念佛號、耶穌基督、阿門都可以,加持給米一些能量,布施給無形眾生和動物
以上所列出來的功課,量都不多,但重點是要能持續
這張是我自己抄寫的解冤咒,因為抄經常用的硃砂太貴,師姊說可以用紅筆代替,我邊抄邊念佛號,同步進行、節省時間
這瓶就是來施食的米,我們家社區有公園,我每晚回家前會對著公園的土壤做施食

師姐做了兩個比喻,我印象中很深刻:

1.小火慢煮勝過三分鐘熱度:
你一下子就用大火去煮水,煮沒幾分鐘火就用完了,水會煮開嗎?不如每天持續用小火慢煮,不只水會煮開,而且永遠都不會冷掉
2.平均還債:
就像你欠好幾個人$100萬,結果你只還清一個人,其他人都不還了,你還是會 一直被討債還不如每人平均固定每月$1000,雖然可能會還很久,但遲早會還完,債主看到你一直有在還,就不會持續找你麻煩

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我回去後每天睡前都會完成這些功課,並且平均分配迴向給我的後面先人,不求一次還清,只求每個債主都有持續收到還款,然後每個月到地藏庵繳交功課

🔽道場給我帶來的影響、心得

經過2個月後,某天跟一位網友見面(她剛好也是佛教徒)

說我的面相改變了很多,給人很舒服的磁場

給我帶來很大的信心

以上4樣功課到現在都有持續(現在已經過了三年)

我甚至自己增加要做的量,以及新增其他功課(大禮拜、誦經、持咒......)

但因為路途也比較遙遠、事業越來越忙

我請求改到離家較近的其他道場(日後有其他修行因緣),師姐也同意

並不會規定一定要在他們那裏

🙂我很喜歡這種包容多元宗教的理念

🔽後續發展

這個環境影響我人生非常大,所學到的觀念依然根深蒂固在我的腦海中

雖然環境變了,但這個自律的習慣還是一直保持

為日後創造了非常多機會,會繼續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下集待續……

FB玩家資料

(來源是近代思想奇人,無我宗-楊度)

遊戲ID:五一居士
屬性:老靈魂
職業:玩家
任務:登出遊戲

--

--

王士麟-王四〇
五一心學

多重潛能分化者,四大斜槓整合:網路行銷、美式桌遊快速消化、英文翻譯、身心靈易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