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轉機輕旅行篇 Iceland adventure-Trip during layover

Josly Zhang
I am Josly.|我是喬思荔|54940
9 min readJan 13, 2019
[阿姆斯特丹景色 Amsterdam Dam Square]

三萬多塊的機票只去冰島? 不可以!
Cost thirty thousand to travel to Iceland ONLY? NO WAY!

去一趟歐洲要花這麼昂貴的機票,如果只去冰島也太浪費了吧!

「我們轉機這麼多次欸!不是直飛居然還要三萬多塊!」身為小資女孩如我,在查機票費用的時候看到三萬多塊頭都暈了,但同時也發現到轉機時間非常有趣 — — 有些人利用它,有些人浪費它。

The time of layover is very valuable,some use it but some wast it.

首先回顧我們抵達冰島前要先經過哪些漫長的轉機路線,因為過夜,故分為兩段紀錄:

3/31 桃園(TPE)-長春(CGQ)-北京(PEK)過夜

4/1 北京(PEK)-阿姆斯特丹(AMS)-冰島(KEF)

桃園(TPE)-長春(CGQ)-北京(PEK)|最漫長的夜晚

[長春機場] 接駁車非常擠,路程小小一段,小到我想用走的不要擠

不知道因為是小飛機還是急速降落之類的緣故,我在降落時耳朵非常痛,痛到我想舉手請空姐協助我,但我忍住了,以往搭飛機都沒有這樣經驗,讓我非常懼怕接下來的飛機降落行程。抵達長春後我們都餓了,在飛機上我就已經聽隔壁阿姨說長春機場東西難吃,但飢腸轆轆的我們,閒來無事(又沒有wifi)只好去吃東西….

[長春機場食物] 約45人民幣 Meal at CGQ airport $6.5 USD

長春機場沒有便利超商!there’s no Convenience stores!

還有一些麵類、餃子、韓式烤肉、豆腐煲那類的食物和一間看似茶館的店家

總之我是建議在可愛的台灣先把肚子填飽了,帶上一些乾糧在隨身包裡,不要輕易嘗試機場食物…

長春機場附近也沒什麼好玩的,就一個車站,所以我建議不要來這裡轉機或是短暫經過即可。

在長春往北京的飛機上又吃了一頓飛機餐,這一趟旅程的飛機餐都讓我很驚豔!真的都滿好吃,份量也十分充足!

經過了長春的難吃食物與無wifi生活,以為到了首都北京會有充滿美食、網路的都會夜晚的我們,大、失、所、望。

到達北京時是晚上十點多了,當時我們隨意找了個能容納四人的長椅準備連上wifi來個放鬆休閒,先來個合照再跟你們說wifi有多悲劇……

The tragedy about using wifi to surf net…

[北京首都機場 PEK ] With my travel companion ❤

有wifi=沒wifi的日子,百度知道

我們嘗試連上機場wifi,這時有兩個選項 ➊使用微信登入連接 ➋發密碼到你的手機裡

➊使用微信登入連接|請在台灣就先下載好微信app並擁有帳號

平時在台灣若沒有使用微信的人,這時只要下載微信app然後申請帳號喔!….喔?

沒有網路怎麼下載微信?沒有微信怎麼有網路?雞生蛋蛋生雞啊……

有微信帳號的旅伴說:若你擁有微信帳號,一天可以連wifi四次,一次30分鐘

[wifi機] 圖片取自:毒舌痞子的五四三日記

➋發密碼到你的手機裡

只接受中國的手機號碼,別傻傻的以為可以+886解決一切問題,錯!你無法解決!

➌問服務台人員該怎麼處理

態度很差的人員表示用電話、微信!我告訴他上述結論,最後他說「那我也不知道你自己想辦法吧!」

➍wifi機|請各位直接找這個可愛的機器吧!
wifi machine = Best idea!

how to use it? click ➡大陸wifi帳號密碼索取機使用教學

北京(PEK)-阿姆斯特丹(AMS)-冰島(KEF) |重見天日

[AMS機場] 從機場內拍我們剛剛搭乘的飛機,心想:終於到歐洲了
[Schiphol機場] 終於到了大家都很開心…

我們於荷蘭時間2017.04.01 15:20抵達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

我們還在排隊入境的時候手機就連到wifi了!!!我差點以為我見到天使了呢!

在Schiphol排隊入境的時候真的非常多人(入境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沒有附照片),入境辦理人員非常帥,也沒有對我們刁難,我們四人只要參考一份旅行文件就可以了。

Schiphol這邊的安檢也是我所見過最嚴格最龜毛最耗時的,但沒辦法阿姆斯特丹可是重要轉運站,也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所以必須要嚴格把關才行。

由於我們飛往冰島的班機是荷蘭時間 2017.04.01 21:30 算了算我們還有約4小時的時間可以離開機場晃晃,於是安排了離機場不遠的水壩廣場(Dam square)。

想要多玩一些94衝!衝!衝!GO!GO!GO!For more AMS’ view

Schiphol的置物櫃非常容易故障!請不要輕易嘗試塞爆他,付費方式是刷卡,我們四個人的行李要塞在一個XL的裡面非常困難,但因為置物櫃非常貴所以我們用了吃奶的力氣全力塞進去,耗費我們許多時間。我還忘記換鞋子,所以我穿著拖鞋逛阿姆斯特丹,我要哭了。

[轉運廣場] 類似京站的地方,右上方面板有班機資訊
[轉運廣場] 衝衝衝快點我要去水壩廣場!!!

從機場出境到地鐵有一段路要走,用大步奔跑大概要五分鐘(如上圖跑),到了之後有自動售票機也有人工售票台,水壩廣場就在Amsterdam站,票價如下圖。

至於票有沒有座位或是什麼車種的,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地鐵票] 月台非常混亂,建議直接請人員協助你到達正確月台!

出地鐵後有一個長長的走廊像是商圈,穿過這個走廊就會直達水壩廣場(Dam square)了!走路一分鐘~

[Amsterdam station]

那個大眾運輸工具有點像是輕軌(或是根本就是),由於沒有柵欄,所以人們可以走在軌道上,當列車來時會有喇叭聲提醒行人,但有時候也會沒有喇叭聲,列車會緩慢靠近等你離開,愚民如我,如癡如醉沈溺在美景之中,險些被列車撞了,幸好有白高帥的荷蘭男子拯救我(少女心噴發)。

[Dam square] 直接美哭,我終於來到這裡了!
[Dam square] 荷蘭的警方騎馬巡邏!帥斃了!Police officer
[Dam square] 也路過了一些正亮著燈的紅燈區~
[Dam square] I L O V E Homosexual!!

一開始跟嘉怡還在猜這是我們挺“同”的那個彩虹嗎?因為店內擺放著許多gay的雕塑作品,後來一查才知道,荷蘭居然是第一個同性戀婚姻合法的國家。2001年4月1日在荷蘭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天阿!我愛荷蘭!感謝台灣同婚終於走向好結果了!

[Dam square] 和旅伴們的阿姆斯特丹之旅,收穫超讚!

阿姆斯特丹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城市,這裡幾乎看不見機車,只有悠閒的腳踏車,還有四點半就坐在路邊喝啤酒的人們;這裡的紅燈區跟五十嵐一樣多,跟五十嵐的存在一樣正常;這裏有很多情趣用品店,大家的眼光像是看7–11一樣正常,街道乾淨、空氣普通(很多路人邊走邊抽煙),但交通混亂號誌複雜,不過總的來說我還是非常喜歡這裡!希望大家都可以來這裡見我所見,愛我所愛!

[Schiphol airport] 日落了,我們也回到機場等待去冰島的飛機

很靠近冰島了!拖著長途航行而疲憊的身軀,還有沈重的行李,我們準備要登機前往冰島了!

我們的冰島自駕行程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轉機輕旅行篇
Iceland adventure-Trip during layove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1初來乍到·夜宿機場
Iceland adventure-Stay Keflavik airport overnight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2金圈之旅
Iceland adventure-The Golden Circle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車禍篇
Iceland adventure-Car accident

2017Iceland adventure-Day3 彩虹瀑布、黑沙灘
Iceland adventure- Skógafoss, Reynisfjara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冰川健行
Iceland adventure-Glacier Tours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4、冰河湖、鑽石沙灘
Iceland adventure- Jökulsárlón,Diamond Beach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5金字塔神山、峽灣小鎮
Iceland adventure- Djúpivogur, Seyðisfjörðu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6米湖溫泉、黑色城堡
Iceland adventure- Myvatn natural bath, Dimmuborgi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7 眾神瀑布、大象岩
Iceland adventure- Godafoss, Hvitserku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8藍湖溫泉、白日夢冒險王
Iceland adventure- Blue Lagoon,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