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4羽毛峽谷、斷橋遺跡、傑古沙龍冰河湖、鑽石沙灘

Josly Zhang
I am Josly.|我是喬思荔|54940
12 min readFeb 14, 2019

表格與地圖,我會在詳述景點的大標後面附註建議停留時間☺

Dalshöfdi Guesthouse 起站

[ Dalshöfdi Guesthouse] 住宿地外的雪地

一早起來吃早餐,早餐是民宿的奶奶自己準備的,看上去秀色可餐,紅茶、橙汁、牛奶...夥伴在拿取早餐時不小心打翻了牛奶,前一晚來住的時候奶奶臉很臭,所以打翻的時候大家都超害怕,但奶奶雖然不高興但是又準備了半壺給我們,心中只覺得沒被臭罵就萬分感謝了...(偷笑)

一邊吃早餐,滑手機和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突然看窗外發現驚為天人,前一晚都沒發現外面有這麼美的景色!便狼吞虎嚥結束早餐,收拾行李到外頭去....自拍!!!

邊灑雪邊唱著「let it go~let it go~」
在這個場景根本就是要代言什麼機能外套之類的產品阿

個人深深覺得這個民宿房間很小床不算舒適,但我會為了拍這個場景大推你們來住,因為這邊美到算是一個場景~~希望你們拍超多美照回饋給我!四人房≒8,000 NTD. 其餘詳細住宿費用可參考我的行前準備篇第❹點。

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建議停留1.5至2小時)

停車免費、門票免費 ☒☑廁所 ☒餐廳

一樣沿著一號公路前進,跟著導航進入小路後不久就能看見路標

這邊特別解釋一下備註廁所為什麼會打勾又打叉,其實停車場旁就有小木屋是廁所,但上面用鏈條上鎖,還有其他很多景點也是如此,令我的膀胱從地獄到天堂又回到地獄。

/ 台 灣 女 孩 跟 你 說 /我歸納出有廁所但不能使用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冬季安全」,所以如果是在冬季來到冰島的各大景點,要特別注意通常是沒有廁所的。

停好車後要開始往上爬,要由上而下看整個峽谷才壯觀阿,爬的路程中可以打打雪仗阿,聊聊天阿,因為要爬大約20分鐘,路邊有扶手可以拉著線爬。

這邊很大一片都是雪,如果不知道方向,跟著扶手走就對了。

上圖的照片故事是我們大家都在揉雪球丟對方,然後大家講好不要在玩了,拍照的那位夥伴又被丟,怒問「是誰丟我!?」我們其他三個互相推拖,然後被丟的那位就說這畫面太好笑我要拍起來...真相就是雙手舉高那位丟的。

看吧。

邊爬邊玩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到最上面了!

/ 台 灣 女 孩 跟 你 說 /羽毛峽谷被譽為世上最美麗的峽谷(沒有之一); 因為被羽毛河Fjaðrá砌出峽谷而得名,也有人把它翻譯為Sweet Ass Mossy Canyon 甜美屁屁青苔峽谷,也是滿可愛的。

最後我們在一個懸崖旁邊開心大跳,跳完之後才發現那邊超級無敵高的

其實在來冰島之前本有討論要不要加入「騎冰島馬」還有「雪橇犬團」但因為我個人不喜歡這種「動物勞動」的行程,所以夥伴也很能諒解的同意我的安排。在冰島旅程中常在路上看到「冰島馬」但都礙於駕駛說路邊停車很危險,都沒能下去看馬兒,終於在這天找到合適的機會下去看看馬了!

/ 台 灣 女 孩 跟 你 說 /冰島馬是發展自冰島的一個品種。冰島馬雖然細小如矮種馬,但一般品種登記都將牠們分類為馬。冰島馬的發育遲緩,但也很長壽及耐苦。在國內,牠們只會患上很少類的疾病,因為冰島禁止馬匹入口及接收已出口的馬匹。 冰島馬有五種步態。牠們是冰島內唯一的馬品種,在國際也享負勝名,也有大量在歐洲北美洲生活。在冰島,牠們會被用在幫助放牧、娛樂、馬術表演及賽馬。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接下來在前往冰川健行的路上遇到了一個隱藏版景點!若是不解為何是往冰川健行請參考2017Iceland adventure-Day3 彩虹瀑布、黑沙灘內文說明。

是一個間歇河產生的超美小瀑布,照片看起來很壯大,但看一下有人的比例合照會發現他其實小小一個,但非常美麗而且完全沒有觀光客!因為真的是路邊遇到的祕密景點~~就在東南部的一號公路上,往東邊走會出現在左手邊。

Skeiðará斷橋遺跡 (建議停留30分鐘)

1996年,Skeiðarárjökull底下的火山爆發,冰川融化造成洪水將橋沖斷,在大自然的力量下人類的文明顯得更為渺小了(murmur)

照片有兩個冰川,左為史卡法特國家公園(Svinafellsjökull)右為斯凱薩魯(Skeiðarárjökull),Skeiðarárjökull黑沙灘也是冰島最大的砂原。

然後繼續驅車前往冰川健行,健行內容可參考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冰川健行

健行之後我們前往整趟冰島之旅中我最愛的景點:冰河湖。

傑古沙龍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 鑽石沙灘 Diamond Beach (建議停留2小時)

停車免費、門票免費 ☒廁所 ☒餐廳

前一天就收到暴風雪警報傳單,早上還沒什麼感覺,下午一到這邊風非常大,體感溫度直接來到-5℃,我們車停好時四人坐在微晃的車上,看著儀表板顯示車外的溫度,開玩笑說「還是在車上看就好?」

很像野柳女王頭
/ 台 灣 女 孩 跟 你 說 /冰河湖內的水都是來自瓦特納冰川的冰舌:Breiðamerkurjökull。在冰川融水流入冰湖之後,湖水也會慢慢地匯入大海,所以你也可以看到鑽石沙灘的海邊會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浮冰,這正是冰湖水匯入海洋的最好證明。在每個冰川的腳下其實都會有這種因為冰川融化,融水積聚而成的冰磧湖,只是在冰島各個大大小小的冰瀉湖之中以傑古沙龍冰河湖最為人廣知。

鑽石沙灘與冰河湖就隔著一條馬路,所以我這邊把他們算在同一個景點裡。

巨大的冰塊與四個渺小的人類

親眼見過這個景色後才知道為什麼他會叫「鑽石沙灘」一塊塊大小不一的冰塊,經由陽光的照耀,折射與反射之間,一眼望去整片黑沙灘上的冰塊就如同鑽石一般閃耀,天海一線,遠處的冰就如同天上的雲,傻傻分不清楚R。

/圖片故事/

遇到一對可愛的外國情侶
GAGA:Let’s selfie~
Everybody:ya~~~~~

然後一個浪就來把站在最靠近海的GAGA弄濕了,幫哭。

接下來就要前往漁港小鎮Hofn了!下圖為白日夢冒險王電影截圖。

資料來源: YuetTan LAU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 龍蝦大餐

其實到冰島來我們一直都有一餐沒一餐,常常都是晚上到住宿地後煮泡麵,或是車上吃一些餅乾零食,在龍蝦餐前的上一餐(像是正常用餐的狀態)已經是第二天早上的冰島最好吃的捲餅

來到東岸的Hofn漁港小鎮當然要吃海鮮啦,我們早就做好功課要在這天吃大餐啦~所以前幾餐才會窮吃。

外觀

但來到這間店有一個小插曲,我在大約16:30打電話過去該店預約,該店店員告知我通常不會客滿不需要訂位,人直接到就好。當我到達該店(也是我電話中的預約時間)時,居然已經客滿了!當時店員告訴我「你沒有提早訂位」但我告知他狀況後他們卻開大絕招,說現在就是沒有位置要等一小時,我們一行人肚子又餓又氣的離開,先到住宿地放行李,等候位置。所以如果大家要去吃記得堅持預留座位這件事情。

如果怕衣服被食物沾髒了可以跟他們拿取龍蝦圖案的背心,很像吃屯京拉麵食他也會給紙背心一樣,好貼心喔~

餐桌上的墊子教你如何吃龍蝦

菜單在這裡,強烈建議先看好要吃什麼,因為去到那邊真的滿容易選擇障礙的,而且當時我們有用英文字典翻譯也看不太懂食物到底是什麼,讓店員問了好幾次是否要點餐,我們才硬著頭皮點了幾道理解食物描述的餐點。

我印象中四個人吃四樣,平分下來一個人將近兩千塊台幣,吃不飽但真的滿好吃的,尤其是小龍蝦鮮嫩多汁,但我們點的濃湯就一致負評。

店內還有MITTY的合照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

Guesthouse Hvammur 旅館

用餐區

用餐區有簡易廚具,和一些感覺是旅客遺留下來的調味料與餐包。旅館外邊就是港口,可以看到當地的漁船。

我們的冰島自駕行程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轉機輕旅行篇
Iceland adventure-Trip during layove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1初來乍到·夜宿機場
Iceland adventure-Stay Keflavik airport overnight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2金圈之旅
Iceland adventure-The Golden Circle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車禍篇
Iceland adventure-Car accident

2017Iceland adventure-Day3 彩虹瀑布、黑沙灘
Iceland adventure- Skógafoss, Reynisfjara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冰川健行
Iceland adventure-Glacier Tours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5金字塔神山、峽灣小鎮
Iceland adventure- Djúpivogur, Seyðisfjörðu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6米湖溫泉、黑色城堡
Iceland adventure- Myvatn natural bath, Dimmuborgi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7 眾神瀑布、大象岩
Iceland adventure- Godafoss, Hvitserkur

2017台灣女孩在冰島-Day8藍湖溫泉、白日夢冒險王
Iceland adventure- Blue Lagoon,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