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39:週六晚上大家都玩得滿盡興的一場│桌遊收容所

David Yuan
桌遊收容所
Published in
Apr 20, 2021
桌遊收容所│小聚點 Upper(2021/4/17)

上禮拜六是桌遊收容所的第三十九場活動,這次報名的情況依然踴躍,大約在活動前一週的禮拜三就完售了。

本次新嘗試

這次原本想嘗試看看我自己不下去帶,在現場觀察並了解各桌教學的實際遊玩情況,但可惜臨時有三位參加者沒來,因此在各桌玩完第一個遊戲之後,我便下去補了最少人的那桌了(補完之後我那桌是總共 7 人)。

不過這次前面一小段時間是自己不用下去帶的情況,的確有讓我感覺到,我能更專注在掌握整個場域的狀況,也讓我可以更從容地去接應每位參加者。

這次一樣開三桌,共 24 人

本次參加者

這次總共 24 人參加,分三桌來玩,共有 10 位為第一次來的新朋友,其中分別有一組 4 位和一組 2 位是共同來參加的,最特別的是,4 位那組他們其中有兩個人是從外縣市(新竹和雲林)上來找朋友,然後晚上一起來參加這個桌遊活動的!

上一場在板橋則是有高雄桃園的三人組朋友。

禮仲帶大家玩語破天機(之前好像還沒有玩過)

本次的遊戲

禮仲桌:爆炸貓、狼人真言、語破天機、馬卡蘭迪亞

Edge 桌:骷髏牌、爆炸貓、一夜終極狼人、洛可莫莫

Qoo 桌:拔拔蔓朵拉、綜合口味的戀愛習題、估估劃劃、BANG!、心靈共感

拔拔蔓朵拉(Mandora Fever)

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這次活動三桌玩的第一個遊戲都比較不是我會選擇第一個玩的遊戲XD。不過這倒也正好能互補每位教學者不同的風格,這樣參加者每次來才不會覺得模式都一樣!

骷髏牌(Skull)

禮仲那桌是人最多的,剛好滿 8 個人;而 Edge 這桌剛好是人最少(一開始只有 5 人)、也是最慢到齊的(最後加我 7 人);Qoo 那桌則是有一組 4 個本來就認識的朋友,平常也都有在玩桌遊,所以是最容易帶的一桌,然後也是 7 個人。

狼人真言(Werewords)

遊玩過程

爆炸貓

我後來是去補 Edge 那桌,一開始加入便是玩爆炸貓,第一輪沒玩過的人會比較難進入狀況,到接近第一輪快結束的時候,大家才比較知道要做什麼。這款遊戲我們玩了兩次,因此玩第二次的時候,大家就都沒啥問題了。

爆炸貓(Exploding Kittens)

一夜終極狼人

這次剛好也機會和「狼人殺專家:Edge」一起來玩這款派對版的狼人殺遊戲!遊玩過程中他有帶大家覆盤,透過邏輯判斷,和一般人說謊與說真話呈現的狀態來分析究竟要怎麼玩,才能辨別是非真假。這真的比我之前過去瞎玩這款遊戲要有深度的多了!

一夜終極狼人(One Night Ultimate Werewolf)

洛可莫莫

剛好我們這桌其中一位女生很早就注意到,放在高腳桌上的洛可莫莫封面覺得很可愛。因此剛好玩完一夜終極狼人之後還有些許時間,就拿來玩了。

這次玩的時候我就比較少著重在介紹遊戲了,而是伺機的介紹,主要注意力放在觀察大家的感受,不過由於玩的人裡面有其中兩位是來過很多次的,所以似乎對這款遊戲的興致不高。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剛玩過燒腦的一夜終極狼人,因此這款遊戲大家玩起來的方式也是偏向很安靜、很仔細的在思考這樣。

不過最後給大家卡片留作紀念的時候,那位女生還是不可置信這的卡片真的可以帶回家!

落可莫莫(Loco Momo)│吾托邦桌遊

而最後其他桌也是在差不多的時間點陸續結束,這次大家都玩到滿晚的,但感覺得出來,大家的狀態都很不錯,不會像上次從下午玩到晚上那樣,一整疲憊,這次甚至還有點意猶未盡!有位參加者離開後還回來詢問:共享機車要怎麼申請?因為他還想在外面晃晃,沒有要那麼早回去。週六晚上的魔力真是神奇呀!

總結

這次算是讓大家玩得滿盡興的一場,可能真的是因為禮拜六的關係,而且我當天白天還有去爬山,隔天還有油畫教室的打工,有一絲絲的疲憊,不過看到大家玩得開心樂在其中,這些疲憊感也不算什麼了。

不過這場現在回頭來思考,我又忘記做一個「開場前導」的動作了,這可以讓整次活動變得跟有主軸與方向。可能對這部分的準備還是有點生疏的關係,下次再將這個新元素加進去吧!

另外我自製的破冰專用的自我介紹小卡已經完成囉!等不及下次活動的時候拿出來用用看,看效果究竟如何~

自我介紹小卡(非當兵也可以使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