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星期一戰GRE破320分享

Magoosh與如乳溝般的時間是你的好朋友

yxz
peraspera*
6 min readDec 23, 2018

--

前言

如果從我買magoosh那個剎那開始算,是從10/28準備到12/14;不可否認在十月底後有多少看一點教材,但你知我知,還沒痛定思痛之前但的東西都不太算數(?)11/28真的刷了205鎂後才認真開始準備,恩,大概16天吧。

V157,Q168, AWA3.5

我的成績不算太好,但是有鑒於這是三個星期速成的結果,所以我已經心滿意足了。這篇主要會分享三個星期的讀書計畫與參考資料,但時間充裕的人,請大家穩紮穩打的準備,要不然你會過得很痛苦(不要威脅人家。

基本人權

自修教材

  • 麟渡兮老師的試閱教材
  • Magoosh GRE Vocabulary ebook
  • Magoosh Premium
  • 考滿分
  • Official issue and argument pool
  • 紅寶書我只看了第一章,恩,所以應該不算(?)

進度安排

  1. 了解GRE
    可以上ETS官網看一下考試方式、考場與時間,然後如果確定要考試的話,拜託看到心儀的考場就直接下好離手了。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樣多猶豫個一天,就淪落到要跨縣市考試的命運。
  2. Magoosh影片(四天)
    在買Magoosh前我有先把麟渡兮老師的教材看完,但是死得非常慘,看教材內的題目通通不會(笑。所以後來趁著Magoosh有折價時課了109鎂買premium。下面會詳細介紹我Magoosh是怎麼安排的,仔細想想我虧欠Christ Lele良多(Magoosh Verbal講師)。
    題外話考完後看了一下中國的GRE乾貨,不得不說兩邊的填空邏輯完全不一樣呢,Christ強調要用自己的話說出句字藉此找到適洽的單字,先看選項只會跳進陷阱而已;逍客的公開課說不要看題目直接看選項,從選項推出答案。請大家小心服用各種乾貨否則出現牴觸的現象(?)
  3. 背Magoosh ebook(一週)
    我考後才發現原來網路上都建議magoosh的單字被玩紅寶書再處理,但天真無邪的我覺得紅寶書太厚了,所以初期我只背了magoosh。
    倒數五天的時候載了masgoosh的verbal flashcard來背,只有背完Common words I-VI和Basic I,非常驚險。
  4. 瘋狂練習Magoosh考題與kmf真題
    看到題目中不會的單字我會超進筆記本裡;之後再把筆記本的內容輸入進excel裡面。要不要進Excel看個人,因為我比較擅長視覺化學習,所以分區清楚的看見哪些詞彙的分類(同義反義褒貶)我背的比較快。
  5. Arugment和Issue pool看完(兩天)
    看題庫的好處在於可以知道題目其實非常地重複,但是需要注意Argument同一題又可以分成四種問法,分別是”examine the stated and/or unstated assumptions”, ”what questions would need to be answered”, ”what specific evidence”和”one or more alternative explanations that could rival the proposed explanation”。後三者概念上很像,但是回答的措辭會不太一樣所以需要注意。因為有些issue能舉例比較好,所以可以一邊準備一邊記下自己覺得有幫助的例證。
  6. 考前一天
    複習單本與單字彙整,把magoosh verbal 剩下10題的very hard做完。同時把錯的Very Hard的題目溫習過一遍。

Magoosh進度

先講對台灣人來說相對簡單的數學。純正的一類人都覺得Q還好了,相信大部分要申請的三類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我花了一個晚上把每個章節後的quiz section做完。之後保持每天做40題數學的節奏,一次20題分兩次寫並設35分時間限制。在考前五天把數學寫完後就擱置,直到考前一天把錯的very hard再算了一遍。

Verbal的部分,我似乎在開頭在四天之內把Verbal把影片看完,之後就開始做題。因為每個章節的quiz五題一定要對三題,為了過quiz我浪費了不少題目(笑。平均下來看完教學後,每天做35題,另外有鑒於reading passage覺得練習的效果不大,所以我題目只有練basic, shift, no shift, double, triple。題目最後寫完只剩very hard,寫起來很花時間,擬真的效果也不大,所以倒數5天的時候,我開始換寫powerplus的真題(甚至還是考滿分上面的那種濃縮)。如果有餘裕的話,請大家先寫kmf上baron或princeston,否則練習模擬考就會因為先看過題目失真。

倒數五天開始寫模擬考,第一次寫magoosh內建(314),第二次寫ets送的pp2(325有些題目已經在kmf做過所以不准),第三、四次寫kmf上的ppplus(328有些題目已經在kmf做過所以不准/321這次就蠻準的)。

最後一週(從頭到尾也只有完整的兩週好嘛),因為第一次寫玩模考後發現好像320才是公定及格的標準(不要問我這標準從哪來的),所以之後就每天待圖書館幾乎到閉館,寫題目背單字。基本上會先寫一回20題Q,開始以10題為單位寫verbal,穿插背單字,verbal讀不下去後再寫一回Q,接下來就回到查單字、背單字、整理單字的迴圈。(現在想一想沒補習的壞處就是所有東西都要自己整理,但好處應該也是自己整理所以對於資料的內容比較清楚吧)

做對了什麼?

從結果論來說我應該做對了才能矇到這樣的分數,不負責任猜測:

  1. 數學的部分沒有太掉以輕心穩紮穩打的寫,所以Q沒有崩掉
  2. V的部分,最後單字的部分有整理起來,在看到特定群組的單字的時候,我大略可以說出和他長得很像的單字們,或是我容易搞混的單字群。雖然考前在翻筆記本的時候還是看到一些不太熟的單字,但是也是看到很多前期被劃記起來的單字有被歸納到我的體系裡面。我覺得看到單字能夠知道他和其他單字的關聯,然後知道他的基礎調性(褒義貶義所屬家族)應該就是個好開始了(我V只有157沒什麼資格說話)。

最後附上我覺得比較穩紮穩打使用magoosh的方法(或說我本來期許我自己應該實踐的備考方式,四個月聽起來就是個合理的準備大考的時間啊),並祝大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