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翻訳 # THE ORAL CIGARETTES # オーラル

【專輯解說翻譯】「SUCK MY WORLD」アルバム解説 (3/4)

從ワガママで誤魔化さないで開始出的 7 張單曲封面設計、PV相關解說:Naked|Slowly but surely I go on

𝗠𝗶𝘇
Not the Blueberry Doughnut.

--

這是拓也在YOUTUBE上關於SUCK MY WORLD專的解說翻譯第三篇(๑´ڡ`๑)
THE ORAL CIGARETTES「オーラルナイトニッポン 2020年4月号」
📁 專輯解說分篇
第一篇 CLICK!
第二篇 CLICK!
第四篇 CLICK!
🎵 本篇解說曲目
7. Naked
8. Slowly but surely I go on
9. 專輯總結

7/ Naked

「接下來是『Naked』這首歌。
這個 (單曲封面) ⋯ 大家有理解嗎?將人類的欲望之類的事情全部集結起來的樣子,就是Naked的主要概念。

實際上我是『哇!不好吧很骯髒欸!不過又好像很美啊!』這樣去想著,將人類內心深層的諸多污穢這方面傳達出來。

有著豬的臉的女性,在 (封面)上面呢。我覺得這個人在封面設計上很有衝擊性,這個豬臉的女性和做著『噓!』、是秘密的這個動作,還有骸骨。

這些都是有涵義的:關於著個做著 『噓!』 手勢的女性呢,是我實際上曾經有過的體驗。『這傢伙什麼意思啊?』 這樣想著,讓我有這樣感覺的女性在封面表現出來了。

所有的事情呢,在表面上是一個樣子,但其實內心裡一直做著要你閉嘴的手勢,把這些東西表現出來了 (指著封面)。骸骨是想表現全身都被扒了個精光(撕下偽裝) 的的意思。

而這個豬臉的女性 ⋯ 在600年代的歐洲,有個關於豬臉女性的傳聞:

對於要結婚的男生來說,是要選擇『自己所看到女生的臉一直都是豬臉的樣子、周圍的人看到的卻是很漂亮的美人;還是自己看到的是美女、周圍的人看到的是豬臉的樣子』哪一方會比較好?

有著像這樣的傳說,並延伸出這首歌所想表達的概念。

以我自己的真實經驗來說,我遇見的雖然是一個非常漂亮、非常受歡迎的的女生,但是在我看來就是像這樣 (指著封面的豬臉女性) 的感覺。將這種持反論*的感覺包含進了封面的設計中。(*原文:アンチ (anti)。表示相反的意見,對立的理論)

在大家看來都是漂漂亮亮的,但我卻只能看到豬臉的樣子啊哈哈哈。

就是這樣表達了『當看見人類骯髒的部分之後,會採取什麼行動』這樣的事情。不過呢,對於這些事我也不會去說些什麼。因為我認為一個人怎麼去面對它才是最重要的吧!自我的這部分*。(*原文:自分自身)

所以我把這個也當作是一種美的形式,將之表現為這個作品。」

8/ Slowly but surely I go on

「 『Slowly but surely I go on』 的 MV 希望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啊。

首先單曲封面的部份。最後做成了這個樣子。這個封面設計也是有故事的,想跟大家來說一說。

第一張封面是長這樣的 (ワガママで誤魔化さないで的封面)。

一開始這個男孩是在哭的樣子,但隨著許多的單曲發布、表現了各種事情、也傳達了各種想法,最後這個少年笑了,並遞給我了一束花。

這就是單曲封面中所含的故事。那為什麼他在哭呢?

因為喪失了純粹的心靈、搖滾巨星也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像是這樣的事情。

遭受到了很多周圍的目光、諸多的批判、各種社會的束縛,無法說出真正想法的人其實有很多真實的想法想要表達出來。在這種情況下而不再擁有純粹的心的孩子就哭了,最後終於展開笑顏。

所以說起來是創造了怎麼樣的故事: 在這次的專輯中,最先發售的 (ワガママで誤魔化さないで) 這個開始、有這麼多(單曲、封面)、一直在表達我的想法,直到最後在這裡 (Slowly but surely I go on)結束。

少年從哭泣著到笑了的這段過程所想表達的是:搖滾巨星應該是怎樣的、搖滾樂團原本應該是怎樣的,將這些事情在這些封面設計裡全部傳達出來了。

所以這個少年一開始哭了,但因為オーラル而體驗到這個世界正在改變、這就是一個搖滾樂團應該要有的樣子、『謝謝你們呀!搖滾界就拜託你們了!』 這樣,通過了這個少年好好地表現了單曲封面所想傳達的故事。

關於封面這個圓呢,雖然我很想要解說,但還是希望你們能透過 Arena Tour來了解,我在這個解說影片就講到這邊。」

9/ 專輯總結

「發布了七首單曲!七首單曲⋯ 為什麼是七首單曲呢?這個也希望你們能思考一下呢。這個我覺得在Arena Tour的時候揭露答案會比較好。

關於走過的那些路、對於搖滾樂隊而言原本應該是什麼樣子,這些在第 2 章時就一直循序推進著這些主題。

在這推進的過程中,也要對過去保持著尊敬 (respect): 音樂這個東西本來應該是什麼樣子?搖滾樂團原本是為何而誕生的?去理解明白這些事情也是很重要的,抱持著尊重的心情以過往的音樂為基礎而做出歌曲。

所以 ⋯ 有很多謠傳『Tonight』這首歌是參照 Hyde 桑的意識來創作這樣的傳聞,那個完全不是這樣子的。

『Slowly but surely I go on』唱出了像是今後的決心的事情,還有我們オーラル會不受任何影響與動搖的繼續下去、對音樂產生動搖的看法之類的,思考著這到底意味著什麼?我一直想著像這樣的事情。

我們的精神是一輩子都會毅然不變的,所以在創作上會嘗試使用各種的音樂類型 (genre) 來表現,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不斷接連著把常識的框架給打破。能夠一邊對過去抱持著敬意,一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時代就好了。

以上就是SUCK MY WORLD專所包含的信息與想法。」

「啊~終於講完了⋯ 花了一個半小時啊⋯ 能剪短一點嗎?有點擔心啊。

不過也因為這個肺炎 (而得到放假) 的時間才能做這件事 (解說),反過來思考的話是好處呢。請大家好好享受在家度過的時光。Arena Tour可以順利舉行的話就好了。

就是這樣,非常感謝大家這麼長時間的陪伴 ,後期會編輯的短些。謝謝你們,請大家再好好地聽一下 SUCK MY WORLD 專,下次再見啦~」

※ 翻譯有誤歡迎指正
請不要任意把文章部分或全篇搬走
內容都是自己辛苦翻譯,請勿二次利用或編輯
**轉載請註明譯者、出處與文章連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