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同人故事(三)

鹿ㄦ
一只鹿ㄦ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n 12, 2020

「或許,此時可以請求你。畢竟每個人都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權利。」--admin8964。

在緊急關閉後,經過admin8964的重新修復,品蔥過不了久後就再度開始運作。事實上,從這次事件之後,遭受網路攻擊變成品蔥一種常態,大夥漸漸見怪不怪。避難來到2049的居民,也回到他們原本的棲息地。

懦夫斯基與小二8964,忙碌於安頓與照顧極速增加的用戶。每個人都鬆了口氣時,相互道賀之際。他們都沒有注意到,只有一個人,佇立在角落沉默不語。

他就是,BE4……。

有些秘密,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人知悉。BE4永遠也不會忘記,幾個月前,在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於品蔥所發生的事情。

「你這是什麼意思!」BE4滿臉怒容,手裡執著一張白紙,上頭似乎寫了幾行字。密密麻麻的,看起來經過一番認真的爬梳與整理。

BE4身處的,是品蔥的最高權力中樞--指揮部。系統的更動、規則的洗牌,乃至於重大人事異動,皆在指揮部內進行討論、斡旋與處理。同時,亦是品蔥「唯一神」的住所。

被他斥責的,是一個男人的背影。他身穿白色大褂,眼神掃過閃著螢光的螢幕,手裡不斷敲打字節,並沒有立刻回應的意思。

BE4似乎被他的態度,給再度激怒,「我知道了,這是故意來譏諷我的吧。你也對我的提案,根本不那麼贊同是不是。」

他緩了口氣,想要讓自己冷靜下來,「如果你有看過計畫書,就會明白這些都是品蔥現在的問題。要改善品蔥現在的討論質量,促進高效率的管理水平,已經勢在必行。況且……」

接著,他惡狠狠地說道,「我根本沒說過要離職,admin8964!」

admin8964停下了手邊的工作,轉身站了起來。「你自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他開了口。神色嚴肅,沒有打算進行任何的討價還價。

BE4愣了愣,「我不明白這是想表達什麼。」

「你自己清楚,為何擔任admin的期間持續推行爭議性政策」,admin8964說,「也更應該明白,KP2020、產品經理、台灣研究與PonnyMa這些帳號是怎麼回事。」

品蔥的最終詮釋權,屬於admin8964。但在站長之外,尚設立了「admin」的職位。對於一般用戶而言,「admin」就是最高階級的管理員。而BE4,就是品蔥「admin」職位的中之人。

「台灣研究是很高質量的用戶」,BE4唐突地開始解釋,「PonnyMa與KP2020雖然脾氣大了些,但有他的閃光之處。而產品經理更不用說,我從他的身上學習到許多站務經驗的啟發。」

admin8964看了對方一眼,屏幕的藍光打在他的背上,顯得表情有些讓人看不清。BE4打了寒顫,他一向不喜歡指揮部裡頭的冷硬氛圍,讓人聯想到admin8964本人。

「對你到底是誰,有什麼目的。我沒有一絲一毫的興趣。」admin8964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品蔥感謝你的貢獻,亦會記得這段短暫的日子」。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語氣有些哀傷,但BE4並沒有聽出來。

「什麼?」BE4這下子徹底地發怔,「什麼?這又是在說什麼?」

admin8964並不理會,繼續說了下去,「或許,此時可以請求你。畢竟每個人都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權利。」


空氣有瞬間的凝結,兩個人之間誰也不開口。突然,BE4將手上的白紙,一把甩在了admin8964的臉上。

「很好,」BE4轉頭而去,將指揮部的大門重重摔開,大步踏在走廊上,「非常非常好……」

當他離開品蔥總部時,始終忍不住,朝著夜空大吼--

「admin8964!你這個大傻逼----!!!!」

BE4的離去,以及解職的相關事宜,本該是admin8964秘密進行的一次會面。不料,連admin8964也沒想到的是,再緊密的雞蛋也有縫隙。一名少年的身影,悄悄地出現在門後。

「窩佬到底聽到了什麼鬼東西?」聽到震撼消息的,是品蔥新晉管理員,rtg。不過是偶然間路過的他,此刻的臉上,寫滿了不可置信。

接續:(四)

--

--

鹿ㄦ
一只鹿ㄦ

關注國際政治、社會議題。認為嚴肅新聞並非只有一種解讀方式,希望與讀者們享受共同探索問題的樂趣。請注意:除了品蔥與Twitter,我並沒有其他活躍且公開的社群帳號。|聯絡我 onedeeroneroad@proton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