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之間】

起初
起初精選好文
Published in
Jan 27, 2021

此時內心各種小劇場
與可怕畫面不斷出現,
第一個晚上為了想趕快先洗澡,
還扭傷了腳,差點在浴室滑倒。

起初種子講師/製造業專案經理|陳佩珮

從去年初開始,
我固定每兩個月,
會參加三天兩夜60小時的斷食辟穀營。

最初對「斷食」
會有飢餓的害怕及恐懼感,
但每次經歷過這三天後,
身體的輕盈感跟心靈的自在感,
讓我忍不住又繼續報名參加。

這次辟穀營的地點
是在台中谷關附近的松鶴部落。
這裡群山環繞,
還有一些小溪與小瀑布,
光是坐在路邊的石頭上,
就可以感受到風與陽光帶來的舒暢感。

但是當我到了房間後很傻眼,
這裡竟然不是套房,
大家要共用浴廁!

此時內心各種小劇場
與可怕畫面不斷出現,
第一個晚上為了想趕快先洗澡,
還扭傷了腳,差點在浴室滑倒。

第二天早上,
表定時間6點要集合。
我也因為要排隊盥洗,
擔心時間不夠,不到5點就起床。
然後發現,
怎麼大部分的人都已經開始準備,
甚至5點半前就全員到齊了。

原來,
對於共用浴廁感到焦慮的人不只是我。
心裡也忍不住嘀咕著:
為什麼要這麼克難呢?

因為早早就準備好,
於是先到外面的庭院伸展身體。
5點多的天空,露出一點陽光,
空氣微涼。
景色在清晨中更顯得明亮清新。

此時,心裡的聲音說:
「我又不是來度假的,
何必在意空間大小,或是浴廁問題呢?
如果我一直糾結在這件事情上,
我的心思被埋怨佔滿,
恐怕也無暇欣賞這美麗景色。」

「我真的要因為廁所的問題,
而忽略這片美景嗎」?
答案當然是不要!

於是,從此刻開始,
心境轉化後,
住宿的問題不再困擾我。
而是全心欣賞著
這片都市中看不到的難得景色,
用力感受因斷食所帶來的
身體與心靈的感受。

前陣子恰好與朋友們聊起
最近心中「莫名的執念」。
理性上,明明知道也不是這麼重要,
但感性上,就是過不了,
猶如一塊刺梗在胸口,
除不掉也放不下。

才知,當我想放下時,
這塊刺也就不再困擾我了。

如同斷食辟穀營的經驗,
最初對於住宿品質的期望也是種執念,
固然沒有對錯,
但如果我持續堅持,
卻會讓我錯失更重要的東西。
如今,我真心感謝自己放下執念。
只不過是心念的流轉,
世界就從黑白變成彩色。
同時,我也更喜歡這樣自在的自己。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陳佩珮 Mavis Chen
- 職業媽媽
- 起初種子講師
- 起初心理教練
- 現任安全印刷業專案經理,
分不清楚媽媽跟工作哪個是主業
- 經營粉絲專頁

Mavis職業媽媽轉圈圈】:https://bit.ly/3lgWBe9

【延伸閱讀】
為自己做飯
工作找對人,超重要!
用對方法,才能找到對的人

#成長激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