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現代都市中的隱居小屋,台北小巨蛋咖啡廳「初訪 true from」,販賣一個舒適休憩的空間。

現在,總有不少咖啡廳供你選擇,但能尋覓到像是初戀般讓你依依不捨離去的那間,著實困難。咖啡廳提供人們休憩、閒聊或者獨處時的空間,因此除了飲食之外,整體氛圍是否舒適也是不少人考慮去留的重點。

▲ 令人感到溫暖的濱田英明,也是我喜愛的攝影師喜歡的攝影師(笑)

鄰近台北小巨蛋捷運站的「初訪 true from」絕對是值得你再訪的咖啡廳,甫開幕便吸引不少人造訪,但我卻直到近日才踏入店內,外觀採純白簡約設計,大片玻璃窗清澈的好透明,幾抹綠意的增添恰到好處地呈現清新感,好天氣時能想像得到陽光灑落進店內的景象,內部的採光較為溫暖,許多張桌椅或擺飾則以木製為主,也因此多了份親切感。而一進入口我便看見濱田英明的海報,讓我瞬間對這間店的印象加分不少,店員溫柔地問候讓我剛面試完的憂鬱一掃而空,後來上網查閱才發現當天招呼我的店員應該為該店創辦人之一 Ian。

▲ 吧台展示了不少甜點,還有招人喜歡的中分哥

店內有許多精巧的擺設,讓人感受到佈置設計的用心,想要溫柔傳遞一個舒適的空間給每位過客,而其實初訪也說過:「我們不特別強調我們是咖啡廳,我們販售的是一個舒適空間,只是正好有咖啡。」,我覺得只有真正進入店內,你才能感受到何為舒適的空間,店內的風格與氣氛絕對不僅僅能用舒適來形容,我覺得團隊確實能讓人感受到他們的誠意與真心,且那份想販售舒適空間的夢想的確有實現。另外店內還有擺放不少本雜誌,其中還有受到許多人喜愛的《POPEYE》,當天也有看見《EVERYDAY OBJECT》讓我十分驚喜,趕緊拿起來細細品味。

▲ 店內似乎也有販賣酒水,但當天造訪時 Menu 上卻沒有,或許是晚間才會供應
▲ 雜誌控應該會相當喜歡的小角落

餐點部分我點了大部分人必點的可愛中分哥,其他還有像是檸檬磅蛋糕與冰釀茶,而友人則選擇蜂蜜拿鐵。老實說在餐點上桌前,我一直擔心初訪會不會又是間只注重外表,但飲食卻會讓人失望的咖啡廳,沒想到結果讓我超級滿意,中分哥的餅乾雖然偏硬了點,但上頭用巧克力裝飾的髮型吃起來卻相當濃郁充滿香氣,而且餅乾上的笑臉的確能使人打起點精神,而檸檬磅蛋糕口感扎實,糖霜的檸檬香味與酸度也相當濃厚,搭配一杯冰釀茶和蜂蜜拿鐵著實剛剛好,可惜的是,飲品雖然好喝,但份量有點偏少一下就飲用完畢,不過仍然不減我對於這家店的愛意。

▲ 捨不得咬一口破壞那個笑臉

初訪 true from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8巷5號1樓 (近捷運小巨蛋站4號出口)
電話:(02)2577–2527
營業時間:1300–2200

結語:當天因為天氣不佳,加上店內人潮有點多,擔心打擾到其他客人因此沒有拍攝店內的全貌,實在可惜。

延伸閱讀:
1. 山腳下的北歐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鄰近象山捷運站,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
2. 台北大安捷運站韓式咖啡廳 「ChocoChez Bakery」,傑利鼠喜愛的乳酪造型蛋糕味道不如預期,擬真地瓜、南瓜麵包成為唯一亮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