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腳下的北歐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鄰近象山捷運站,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

台北食記|象山捷運站的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美食推薦,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外觀簡約以白色系為主,讓人感覺乾淨透明,相當舒適。

天氣燠熱難耐,即使待在室內也會感受到夏至的熱情,前幾日忽然來了興致想出門曬曬心情,於是決定在週五起個大早來到位於象山捷運站附近的 CAFE ACME 吃份早餐,當天我背著心愛的 Sony a7 III 後便搭上淡水信義線一路往終點站出發。

沿著象山公園走沒多久,一間佇立在小巷弄間的純白咖啡廳印入眼簾,潔白簡約的外觀設計讓暑氣頓時消散不少,懷著些許的興奮感我走入店內,店內如同室外讓人感覺乾淨透明,而淺色木質調傢俱與植栽的點綴則營造出了清新感,充滿舒適氣息的生活氛圍實在很適合現代都市男女在此喘口氣。

台北食記|象山捷運站的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美食推薦,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店內如同室外讓人感覺乾淨透明,而淺色木質調傢俱與植栽的點綴則營造出了清新感,充滿舒適氣息的生活氛圍實在很適合現代都市男女在此喘口氣。
台北食記|象山捷運站的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美食推薦,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店內如同室外讓人感覺乾淨透明,而淺色木質調傢俱與植栽的點綴則營造出了清新感,充滿舒適氣息的生活氛圍實在很適合現代都市男女在此喘口氣。

當時我在開店後約莫 7 分鐘左右抵達,但店內卻已經有 2~3 組客人,著實印證此家店的人氣,選定座位後我便至櫃檯點餐,CAFE ACME 與位於西門町本店的 ACME Breakfast Club 不同,走無油煙料理的「輕食」路線,因此餐點以麵包、三明治、優格碗和飲品為主,不過我記得似乎也有千層麵的樣子。

經過內心一番掙扎後我選擇了「煙燻鮭魚酸乳酪開放三明治」並加份套餐搭配「自製燕麥穀物優格杯」和「冰拿鐵」,等待餐點的同時我便在店內閒晃拍照,店內隨處可見 CAFE ACME 的標誌性 logo「Λ」,由店名開頭 A 演變而來,看似隨意組合的單字 ACME 其實在瑞典文中意味著「最好的」,頗有意義。

台北食記|象山捷運站的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美食推薦,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店內隨處可見 CAFE ACME 的標誌性 logo「Λ」,由店名開頭 A 演變而來,看似隨意組合的單字 ACME 其實在瑞典文中意味著「最好的」,頗有意義。
台北食記|象山捷運站的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美食推薦,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在吧台處陳列了許多可口的麵包甜點。

雖然我是第三位點餐的客人,但其實等了大約 30 分鐘左右才拿到餐點,若是尖峰時段大家可能需要更多耐心,不過當我吃下吐司的第一口後覺得這份等待相當值得。

主廚特製研發的酸乳酪醬味道濃郁但吃起來卻十分爽口,而且有種獨特的香料味在嘴裡蔓延開來,可是我分辨不太出來是哪種香料,不知道有沒有網友能夠解答。吐司上除了主食煙燻鮭魚外,還放了紫洋蔥、小黃瓜與切片水煮蛋,原先我對於小黃瓜的味道頗為排斥,入口後才發現這樣的點綴剛剛好,與煙燻鮭魚的油膩感達到平衡,也不會讓水煮蛋太過乾澀,在這之前我實在太過小看小黃瓜了呢(笑)

台北食記|象山捷運站的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美食推薦,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煙燻鮭魚酸乳酪開放三明治」NT$160+套餐 NT$130「自製燕麥穀物優格杯」、「冰拿鐵」(原為美式咖啡,可補差額任點飲料)
▲「煙燻鮭魚酸乳酪開放三明治」NT$160+套餐 NT$130「自製燕麥穀物優格杯」、「冰拿鐵」(原為美式咖啡,可補差額任點飲料)

CAFE ACME 自製的燕麥穀物優格杯也是讓我頗為驚艷,優格混入香甜又有嚼勁的燕麥片,吃起來輕鬆無負擔,若是不太能接受優格的酸度還能搭配幾顆藍莓一起入口。三明治與優格杯的整體份量看起來不多卻相當有飽足感,因此冰拿鐵我只能在回家路上於晴朗的天空下慢慢飲用,在店員的推薦下我第一次嘗試了燕麥奶,沒想到味道比想像中還要好,使順口的拿鐵多了份層次感,但咖啡味道本身偏酸,與本人的偏好稍有落差,下次應該會選擇另外其他人氣飲品。

台北食記|象山捷運站的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美食推薦,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CAFE ACME 自製的燕麥穀物優格杯也是讓我頗為驚艷,優格混入香甜又有嚼勁的燕麥片,吃起來輕鬆無負擔,若是不太能接受優格的酸度還能搭配幾顆藍莓一起入口。

整體而言,無論是採光極佳的室內裝潢,或者清爽健康的輕食料理,我對於 CAFE ACME 都相當滿意,若要前往建議一開門便來,因為店內座位偏少,加上這裡不限時,否則很容易要在一旁乾等。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 Instagram

幫我在這篇文章按個拍手,鼓勵我一下吧!

延伸閱讀:
1. 宛若現代都市中的隱居小屋,台北小巨蛋咖啡廳「初訪 true from」,販賣一個舒適休憩的空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