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初次靠櫃心得(超短心得:À la rose、Petit Matin 晨曦、阿米香樹、754紐約之曦

Yuan
香水記憶庫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r 2, 2019

今年年初去信義微風靠MFK的櫃,因為裡面都沒人+櫃哥櫃姐都站在門口+感覺不是親切,所以我大概在外面繞了三圈才股起勇氣走進去QAQ

靠櫃的過程就…櫃姐該介紹的介紹,說不上親切但也沒有被冰,總之原本就很緊張的我整個過程都沒放鬆下來orz(相較之下,潘海利根Le Labo的經驗好多了)

原本查了好幾支都覺得超生火超心動,但今天在櫃上就只匆匆聞了試香紙,然後挑兩支比較喜歡的試在身上,過程可能不到10分鐘就很弱的離開了…(也是因為原本期待很高的幾款都沒有打中我啦><)

有試在身上的兩支是「永恆之水edt」&「À la rose愛戀玫瑰」,永恆之水有寫了一篇專文介紹,而 À la rose …它在我身上很神秘的只存在了大概 0.5–1hr 就消失了啊啊啊啊啊——我唯一記錄下來的只有:試香紙上喜歡,上手有奶甜膩感,說好的清新玫瑰呢???

另外簡單紀錄幾支原本有興趣,現場聞了試香紙滅火的:
- Petit Matin 晨曦:比想像中厚甜。
- 阿米香樹 男香&女香:不是我的菜。
- 754 紐約之曦:又花又甜。

我後來想想,MFK這幾支都沒有中,可能因為都有(對我來說)滿明顯的花香調,可是我真的對花香調沒有愛~~~(吶喊)目前比較能接受的花香,大概都是花香只佔一點點,或者很透明,或者變奏版(?)

好吧,這趟的成就就是省了好幾支分裝香的錢。

也許哪天我境界更高的時候,或開始能體會花香的美好的時候,再回來聞MFK就會有不同感受吧?

À la rose 愛戀玫瑰

前調:西西里檸檬、香檸檬、加州橘子
中調:紫羅蘭花、葛拉斯玫瑰、保加利亞玫瑰
後調:玉蘭花、雪松木、麝香。

Petit Matin 晨曦

香調:義大利檸檬、薰衣草、橙花、山蒼子、麝香、琥珀

阿米香樹 女香

前調:檸檬樹花、加州橘
中調:阿米香樹、鳶尾花
後調:香根草、麝香、琥珀

阿米香樹 男香

前調:迷迭香、佛手柑
中調:阿米香樹、鳶尾花
後調:零陵香豆、香木

754 紐約之曦

前調:檸檬柑橘
中調:鈴蘭、小蒼蘭、香豌豆
後調:白檀香、麝香

延伸閱讀:

[Perfume] 香水品牌&試香心得總整理:試香清單陸續增加中

MFK — Aqua Universalis edt 永恆之水 淡香水:乾淨潔白的襯衫,不粉不嗆不澀,平衡得很好的皂香+柑橘香

MFK — Aqua Universalis forte edp 永恆之水 淡香精:春夏之際乾淨柔軟的白襯衫,完美平衡、輕盈柔美微甜的花香+柑橘+皂感麝香

Le Labo — Rose 31(+松菸店簡短心得):帶著木質焚香&辛香,超有個性的中性玫瑰,層次豐富又和諧

Penhaligon’s — 初次靠櫃心得(超短心得:Duchess Rose、Savoy Steam、Malabah、Luna):潘海的香在試香紙跟在身上的味道真的差很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