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 — 初次靠櫃心得(超短心得:Duchess Rose、Savoy Steam、Malabah、Luna)

Yuan
香水記憶庫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28, 2019

去年12月底的時候去了口碑很好(?)的微風信義潘海靠櫃,果然遇到人超好的櫃哥櫃姐!

態度熱情親切但又不會讓人有壓迫感,感覺像朋友在跟你閒聊,整個過程滿舒服的。

撇除服務,來說說重點,潘海的香在試香紙跟在身上的味道真的差很大!!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盲買一定要試!!

試香紙大概聞一輪後我挑了四支有興趣的試在手上,結果…

原本被燒得體無完膚的狐狸(Duchess Rose)在我身上存在感超超超低QQ,蒸汽浴(Savoy Steam)苦苦的跟想像中差好多(說好的沐浴後很舒服的味道呢!!!),瑪拉巴赫(Malabah)剛開始覺得清爽微茶不錯但還是覺得差一點,月神(Luna)在我身上有一點太甜膩了…

嗯,期待很高的潘海,今天試在身上這幾支都讓我有一種「還差一點」的感覺,好可惜啊。

最後意料之中但還是很開心的,櫃姐送了我一條噴滿狐狸的小絲巾,超級香啊啊啊 — —

所以我後來又買了狐狸的試香。單獨試起來超喜歡。

也許之後也會再入手其他試香,分別單獨試在身上,評價會改變也不一定囉(?)

Duchess Rose
香調:柑橘-玫瑰-麝香木質

個人喜好:7.5/10
(附註:後來買了狐狸的試香,另有單獨介紹文&重新評分)

Savoy Steam
前味:檸檬、薄荷、粉胡椒、迷迭香
中味:玫瑰、老鶴草、豆蔻、茶葉
後味:安息香、香草、白麝香

個人喜好:3/10

Malabah
前味︰檸檬、伯爵茶、胡荽葉
中味︰薑、豆蔻、小豆蔻、玫瑰、鳶尾
後味︰甜琥珀、檀香、麝香

個人喜好:6.5/10

Luna
前調:佛手柑、檸檬、苦橙
中調:玫瑰、茉莉、杜松子
後調:麝香、琥珀、冷杉香脂、龍涎香

個人喜好:6.5/10

延伸閱讀:

[Perfume] 香水品牌&試香心得總整理:試香清單陸續增加中

Penhaligon’s — Duchess Rose 狐狸:非常細膩氣質有魅力的玫瑰,矜持的窈窕少女慢慢長大的過程

MFK — 初次靠櫃心得(超短心得:À la rose、Petit Matin 晨曦、阿米香樹、754紐約之曦):期待過高而略顯失望的一次倉促試香

Le Labo — Rose 31(+松菸店簡短心得):帶著木質焚香&辛香,超有個性的中性玫瑰,層次豐富又和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