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 — Duchess Rose 狐狸

Yuan
香水記憶庫
Published in
2 min readFeb 15, 2019

香調:柑橘-玫瑰-麝香木質

個人喜好:8.7 / 10

簡單心得:

很細膩很有氣質很有魅力的(木質)玫瑰,給我的感覺是個矜持的窈窕少女慢慢長大的過程,逐漸變得更成熟優雅,卻還是保有了內心的一抹青澀或驕傲。

前味是酸酸甜甜的柑橘/莓果融合了玫瑰的香氣,甜美而羞澀,帶著透明度、甚至有點像氣泡酒的粉色玫瑰。

接著甜味慢慢散去,青澀感變得明顯,帶了些皂感,又像玫瑰的青綠莖梗,水氣未散,翠生生嬌嫩嫩,撐著婉約沈靜的玫瑰。

木質&麝香隨著時間緩緩漫上,整體變得更加成熟高雅,這時候就有像「公爵夫人」了,穿著古典禮服,有身份、有高雅、有美貌、有溫柔,但仔細一聞,還是保有年少時的,類似玫瑰花瓣揉碎的澀液。

整體不算甜,主調是玫瑰的酸澀清香,剛開始擴散力不錯,但在我身上滿快就淡掉了,變得貼膚而隱約(有沾到衣服的話會好很多),留香時間淡淡的大概能到6–8hr。

初次靠櫃有試這支,當時其實沒有很滿意(因為在我身上味道太太淡了),但後來因為櫃姐送的手帕太香讓我忍不住還是買了試香…

後來再試果然是滿喜歡的,其實沒有很複雜的味道變化,主要就是被調得很好聞的玫瑰會讓我一直想要聞自己的手腕(宛若吸毒)(誤),真的是很優雅(不是難以親近的高貴)又很舒服的味道。

延伸閱讀:

[Perfume] 香水品牌&試香心得總整理:試香清單陸續增加中

Penhaligon’s — 初次靠櫃心得(超短心得:Duchess Rose、Savoy Steam、Malabah、Luna):潘海的香在試香紙跟在身上的味道真的差很大!!

Chloé — 白玫瑰女性淡香水:軟萌軟萌的甜美少女,還帶點青澀的酸甜

Le Labo — Rose 31(+松菸店簡短心得):帶著木質焚香&辛香,超有個性的中性玫瑰,層次豐富又和諧

Byredo — Rose of No Man’s Land 無人之境:荒野中獨立的孤傲木質玫瑰,覆盆子&琥珀帶來溫柔沈靜

Serge Lutens — 柏林少女:酒紅色的霸道玫瑰,披著絨毛豔紅小外套的紅唇冷調女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