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子,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起初
起初精選好文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2, 2019

爸爸總是每日早晚接送媽媽上下班;
與媽媽分工合作打理家務,
讓家事從來不會只是媽媽一個人的任務

起初種子講師/明翎企業總經理|李明彥

今天想來點Men’s Talk。
成為袋鼠爸爸以來,有個體會與感觸,
是特別想與身為父親、丈夫的男性們分享的。
(女性們請盡量分享給另一半XDD)

身為一位丈夫或父親,
無論我們在外的成就有多高、面對的打擊挫折有多深,
相信許多人在內心深處,
其實都渴望得到另一半的尊重、敬重、肯定與認同。

而面對孩子時,
我們往往也希望能盡力給他們最好的一切。
這是我們咬緊牙根、努力拼搏的動力,
也是我們成就感的重要來源!

然而各位丈夫、爸爸們,
在這麼用盡一切努力的同時,
不妨給自己十秒鐘想想:
想給孩子的太多,到底什麼才是「最好」的呢?

分享個人很喜歡的一句話,
也是我時時給自己的提醒:
「一個父親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愛他的妻子。」

父母是孩子學習的第一對模範。
孩子會從我們身上,
看到如何與人相處、學習彼此尊重、學會愛與被愛。
作為父親的我們,
不但是兒子行為的榜樣,
也是女兒生命中接觸的第一位異性。

因此我們如何對待另一半,
如何互相溝通與處理摩擦,
所有的行為都形塑著孩子的性格以及價值觀。
許多時候,各樣的親子問題,
源頭往往都是夫妻問題。

回想童年時期,記憶中,
父親是一個很顧家的男人。
當時父母兩人都要工作,
爸爸總是每日早晚接送媽媽上下班;
與媽媽分工合作打理家務,
讓家事從來不會只是媽媽一個人的任務;
甚至聯絡簿一學期之中,
爸爸簽名的日子比媽媽還多。
(雖然我比較喜歡媽媽簽聯絡簿,因為爸爸比較嚴格~XDD)

這樣的氛圍讓長大後的我,
對家總有一份憧憬,
也漸漸了解,能在健康的原生家庭中成長,
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
在過往多年照顧妻子的各種挑戰中,
這也成為支持我走過那一段辛苦的重要力量。

回想起來,沒有父母如此的榜樣,
我想今日自己的選擇,可能也會有所不同,
不敢保證自己是否能走過那一段照顧妻子的考驗,
也或許,今天就沒有袋鼠爸爸的故事可以分享了。

如今我深深以父母親為榮,
感謝我的父親為我們立下一個美好的榜樣,
這樣的臂膀及依靠,
直到今天都是陪著我們往前走的力量!

而身為父親的我,
也期許能像父親那般,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讓他們因著一路看著我與妻子彼此顧惜、合作與體諒,
即使有衝突摩擦仍然尋求溝通、始終以彼此為重,
進而能夠體會何為被愛,更能擁有給予愛的能力。

若有一天能聽到孩子對我說:
「把拔,作為你的孩子,我很幸運,我以你為榮!!」
我想這應該會是爸爸們收到最美的禮物吧。

從今天就開始,一切都來得及,
為孩子預備這上好的禮物吧!

FB粉專:斜槓中人-李明彥

【延伸閱讀】
親密關係中,以彼此為重
用對方法,才能找到對的人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兩性婚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