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透過銷售數位產品賺取被動收入

如何在 Gumroad 上創建和銷售數位產品?

胡家維 Hu Kenneth
我要賺錢Earn money!
13 min readApr 13, 2024

--

source : https://medium.com/@hazelparadise/how-i-make-passive-income-selling-digital-products-25978b99fd86 by 榛子天堂

照片由Unsplash上​​的Domenico Loia拍攝

如果您有 24 小時網路連線。如果您心中有產品。我建議開始研究它。我保證你會感到驚訝!

自從精疲力竭後,我開始從事這項小小的副業,已經過了兩年。

我一直在各種自助出版平台上銷售我的電子書。當你需要比這更好的東西的時候就會到來。

市場總是好的。我對此毫不懷疑。我在所有這些自助出版平台上的月銷售額足以證明這一點。但是……這裡有一個問題。

市場可以隨時把你踢出去,對嗎?

有一天你每月賺 1 萬美元,隔天就完全是零。這讓我很害怕。

我的全職收入來自電子書。我寫自己的作品並在各種平台上進行行銷。我的生活完全依賴它。這讓我開始思考…我怎麼才能獲得更多非市場收入來源?

我在亞馬遜 KDP 和其他自助出版平台上的大部分銷售額純粹是透過 SEO 實現的。當然,版權在轉換中也扮演著重要角色。

從專門向 Amazon KDP 銷售,到在 Kobo、Barnes and Noble、Apple iBooks、Hoopla 等多個自助出版平台上銷售。現在我使用 Gumroad 直接向觀眾銷售電子書。

如果您還沒有聽說過 Gumroad,那麼請閱讀這篇文章 — Gumroad Review (2024):我如何透過銷售電子書賺錢

我必須告訴你,Gumroad 只是一個平台,我可以在其中上傳我的電子書(還有我在空閒時間製作的電子表格!),然後 Gumroad 的其餘部分會處理它。是的,我確實必須向我的電子書發送流量。但我不擔心付款處理,甚至傳送文件。

有很多選擇,例如 Pyahip、LemonSqueezy 等。但我決定堅持使用 Gumroad。我已經在那裡有一個帳戶並且我對它有些熟悉。

但同樣,選擇權是你的。你是創造者。您可以根據您的需求自由選擇。

很快,我現在不僅在自助出版平台上銷售我的電子書,還在 Gumroad 上銷售。我確實銷售其他類型的數位產品,我發現這些產品對我的受眾有用。我還有一份活躍的時事通訊,在其中分享我對寫作和數位商業世界的見解。

最好的部分是一切都集中在一處。我也不需要任何其他平台。 Gumroad 現在為我處理一切。

我是如何在 Gumroad 賺到第一塊錢的

什麼是數位產品?

努貝爾森費南德斯(Nubelson Fernandes)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我知道您厭倦了聽到和閱讀這個問題,但如果您完全是新手,我將為您提供更簡單的定義。

數位產品是指可以以可下載文件形式在線上銷售的任何產品。

我創建電子書。我把它上傳到Gumroad。誰想購買,只要付款,他們就可以立即獲得電子書。

無需等待 2–3 天的運輸等。

觀眾都等不及了!這就是為什麼我的電子書比實體書賣得更好的原因。

所以這就是我所做的 — —

  1. 創建電子書或我想要的任何類型的數位產品。
  2. 創建產品的縮圖和壁紙。
  3. 寫一個簡單的描述並給它一個好的標題。確保不要選擇太長的標題,因為它們通常很無聊。
  4. 上傳我的電子書。我更喜歡這裡的 PDF 版本。 Google 文件將為您做到這一點。
  5. 發布。現在該回去工作了!

作為創造者抵禦經濟衰退:為什麼你應該在 2024 年銷售數位產品

為什麼數位產品是賺取被動收入的理想選擇?

作者截圖

您曾經做過代發貨業務嗎?

嗯,我有。在我的 Instagram 音樂商店上。相信我,這並不容易。每當包裹遺失或客戶寄電子郵件給我說包裹兩週後還沒到達時,我常常感到沮喪!

現在情況已經改變了。但管理庫存和交貨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您只是將其作為副業,我不會建議您這樣做。不值得!現在我讓別人為我做這一切。

這是我如此喜愛數位產品的首要原因。不只我,許多內容創作者也經常銷售或推薦數位產品。銷售價值 200 美元的實體產品的人並不多。我敢打賭你不會做太多事。

擁有多家數位產品小生意可以幫助我在睡覺時賺錢。我每天在所有平台上進行多次銷售。無論是我的部落格、我的自助出版帳號、我的 Instagram 或我的 YouTube 頻道。

當你醒來時看到多個銷售通知真是太好了,對吧?

這節省了我很多時間,並幫助我專注於我真正喜歡的事情,例如為我的部落格創建內容。或管理我的音樂商店!

現在,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認為數位產品比我的實體店業務(在本例中是音樂)更強大,那麼我會在這裡告訴你。這些是我認為數位產品業務是最好的部分原因。

那麼,為什麼數位產品如此強大的被動收入來源呢?嗯,原因有很多。讓我們來數一數。

您可以在 Gumroad 上銷售哪些類型的產品

省力生產

作者截圖

週末使用免費的谷歌表格製作的閱讀習慣追蹤器。

我現在銷售兩種類型的產品 -

  1. 電子書
  2. 試算表.如果您需要一個完整的預算規劃師來管理您的財務,那麼請檢查一下這個。

所有的數位產品都只是可下載的檔案。因此,當客戶購買我的任何數位產品時,他們在購買後將能夠下載我的產品。一次只能複製一份。

所以這也告訴你我只創建了一次產品。但它們被多次出售。對我來說很容易。

你能想像我省了多少時間嗎?

如果有人為我的音樂商店購買產品,我通常會訂購一套新的相同產品。

但在這裡,我不必查看或補充我的產品。它們永遠可用!

構建一次。永遠出售,對嗎?您甚至可以在這裡購買這本電子書……:)

所以我花的時間更少,利潤也很高。是的,由於我完全控制我的業務,我也可以提高價格。完全由我決定!目前,如果您正在尋找我的 Gumroad 教程電子書,它們非常便宜。

低成本生產

正在製作我的下一本電子書

生產成本是如此低!

有些人使用高級軟體來寫作。但我只是使用 Google 文件。

我使用 Google 文件進行寫作。為什麼?

  1. 很容易使用
  2. 免費。當你可以免費獲得相同的產品時,沒有人願意付費
  3. 我已經使用 Google 文件很多年了!

我所有的數位產品的製作過程都非常輕鬆。也因為我已經這樣做了10年了。但這裡還有一個問題。

與我的音樂商店相比,我的數位產品業務的投資確實很低,但收入卻很高。我不能對其他人說同樣的話。但對我來說,它真的很有效!

我們(創作者)有很多選擇可以在線上銷售我們的數位產品。我為我的數位產品找到了多種選擇,例如 -

  1. 店面
  2. 市場
  3. 自己的網站

如此多的選擇和不同的價格。

有些需要按月付費,而許多則完全免費。我主要選擇可以免費啟動的一個。我不想在知道回報之前就把錢投入。

先賺錢再投資是我的座右銘。

正因為如此,我選擇了Gumroad。但您也可以選擇 LemonSqueezy 或 Payhip。全部都可以免費使用。

沒有運輸物流

作者截圖

數位產品不提供運費。

當客戶從我的一家商店購買我的數位產品時,他們實際上只是下載了該產品的副本。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數位產品實際上是沒有維護的。

對於我的音樂商店來說,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有人購買我的一款產品,那麼我必須補充庫存並更新我的商店。我不希望我的音樂聽眾在我退出時購買我的產品,對嗎?這是我一直不喜歡實體店的一件事。

除此之外,我的客戶甚至不必等待他們的產品到達!只要輕輕一按,產品就完全屬於他們了!

對我來說,數位產品是最簡單的業務,因為說實話,我從來不需要處理物流問題。不為我運送產品。沒有遺失包裹。

我會節省我的時間和精力。當然還有我的錢。

我正在盡最大努力建立那些讓我更少……頭痛的企業。

我如何透過自行出版 11 本電子書賺錢

簡單的可擴展性

作者截圖

我的商店裡有各種數位產品

現在我希望這一定是你心中最後一個問題。

數位化業務是否具有可擴展性?

是的!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想說,數位產品業務有無限的可能性。

我的音樂商店不容易擴充。老實說,我必須僱用人員來擴大規模。

但對於數位產品呢?我一個人就能搞定這一切。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我就能做到。

全球銷售

本週我的一家 Gumroad 商店的銷售情況

我的銷售來自世界各地!

實體產品可以做到這一點嗎?或許。

這麼輕鬆?沒有!

只有我的數位產品店有這樣的能力!

如何透過銷售數位產品賺取被動收入的 5 個步驟

步驟#1:找出你的理想受眾。

我的第一次銷售的 Gumroad 分析!

你沒有受眾,誰會買你的產品?沒有人會從隨機賣家購買產品。請記住這一點。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我的聽眾。

Pinterest 用戶是否會對我的產品感興趣?

或者也許是 Instagram 的觀眾?

或者也許 Facebook 已經在我選擇的利基市場中擁有了一個社群?

這非常重要,因為我知道我的觀眾不會無所不在。

每個平台都有特定類型的受眾。我的意思是說你會發現他們的喜好和興趣有某些相似之處。

範例->

與 Twitter 相比,向 Instagram 或 Pinterest 受眾銷售家居裝飾產品會非常容易。 Twitter 受眾很少……我說的是很少點擊來自未知受眾的連結。

他們中的大多數實際上沒有!

然後和他們在一起,試著找出他們的困難。就像他們到底需要什麼一樣。還有哪些創作者還缺乏?你的產品應該能夠引導他們從現在的位置:也許他們處於零水平?或者也許他們對這個主題有一定的了解,但不知道如何執行?

總之,我建議你先了解他們想要什麼,然後根據他們的需求提供一個簡單的指南。簡單的。

解決他們的問題應該是你的座右銘。

現在,有時我在試圖找到觀眾想要的東西時確實會遇到問題。當我做不到的時候,我會反思自己的旅程。這是我能給你的最好的解決方案。這一直對我有用。這也對你有用。

另一種方法是您還可以進行線上研究。這不是比前一個更好的選擇,但最好尋求解決方案而不是陷入循環。等待太久也無濟於事,對嗎?

簡而言之,我可以說找到一個基於以下的解決方案:

  1. 你自己的旅程
  2. 你的聽眾想要什麼(問答法)
  3. 研究 — 我發現 YouTube 是最好的
  4. 類似的社區 — — Reddit。我總是推薦 Reddit。
  5. 討論 — 與您的利基市場相關的小型論壇

步驟#2:在你的利基市場中成長

作者截圖

想了解如何發展您的 Medium 部落格嗎?看一下這個。

這個很重要。您正試圖向受眾銷售您的產品,但您對該主題沒有足夠的了解,誰會向您購買?

如果你的受眾很少,那麼銷售就不容易了。

我建議您先建立帳戶,然後再繼續。您可以透過一個非常簡單的步驟來完成此操作 -

  1. 定義你的目標-在進一步討論之前,我建議你先在心裡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你的最終目標是什麼?錢?建設權威?線索?提高商店銷售?
  2. 了解你的受眾 — — 你做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們,對吧?了解他們的行為、人口統計、興趣等。
  3. 優化你的個人資料 — — 我在社群媒體平台上犯的一個錯誤是我從未優化過我的帳號。您的帳戶實際上就是您的品牌。確保當人們訪問您的個人資料時,他們確切地知道您是誰以及您代表什麼。
  4. 制定內容策略-我不向初學者推薦這個策略,但如果你有一個那就很好。你擅長影片嗎?或圖像?甚至模因?或者也許您喜歡短帖子?或全部的混合!
  5. 持續發文-這是關鍵!
  6. 與你的聽眾互動 — — 有時確實會變得困難,但我仍然建議你每天至少與 10 個新人交談。
  7. 協作-如果這是可能的。我喜歡獨自工作。但我不得不承認,合作對於提高你的銷售有很大幫助。
  8. 如果可能的話,購買廣告或支付平台會員費。

步驟#3:找出實際產品。

作者截圖

這是最好的部分。我一直喜歡研究我的數位產品。選項太多,您可以輕鬆地為自己選擇 2–3 個選項。以下是您需要的清單 — 您可以在 Gumroad 上銷售哪些類型的產品

我建議您選擇以下選項之一 -

  1. PDF 是最好的。在寫作世界中,將它們視為電子書。這是我想測試市場時寫的第一本非小說類書籍 — — 我在自我出版中的錯誤
  2. 我已經使用 Google 試算表很長一段時間了。所以也開始向我的觀眾推銷這個。我的終極預算追蹤器是最暢銷的。
  3. 如果您目前不知道,您也可以查看時事通訊。
  4. 或者很簡單。在您的利基市場銷售 Canva 範本。確保您創建新的而不是轉售給其他人」。

或更好的選擇。

將它們全部混合!

步驟#4:建立產品。

作者截圖

該圖像是終極閱讀追蹤器的圖像。

對於我的產品,我只使用一些工具。我將把它們列在這裡 — —

  1. Google Docs — 我很傳統!
  2. Canva 當作我的封面
  3. 谷歌表 — — 當然是為了製作追蹤器。
  4. Calibre — — 我用它把我的電子書轉換成各種格式

如果您喜歡電子書,請繼續使用這些工具。它們都是免費使用的,如果您心中有一個電子書的想法,那麼會有大量的讀者等待您的下一本熱門作品。相信我,不要錯過這個。

步驟#5:銷售該產品。

作者截圖

現在你有了觀眾。

產品也已經準備好了。

是時候繼續下一步了。那就是銷售你的產品。

當我想出售我的非小說類作品時,我心裡有幾個問題 — —

  1. 哪裡可以賣我的電子書
  2. 我應該使用什麼行銷策略來推廣我的電子書(我以前完全依賴行銷引擎優化)
  3. 如何盡可能地將我的電子書呈現在觀眾面前

我知道一件事只是將我的電子書放在我的網站上並不會自動讓人們購買它。

我可以在很多地方銷售我的產品,但我需要找到最好的選擇。因為沒有人喜歡不斷改變平台,對嗎?連結將無處不在。

這是我的一些選擇 — —

  1. 使用 WooCommerce 外掛程式等設定您自己的網站。我個人現在不使用它,因為說實話,我覺得它有點複雜。這對我來說是更多的工作,我想避免。但這是你可以考慮的事情。
  2. 對於數位產品,Amazon KDP、Etsy 和 Shopify 似乎也是最佳選擇。但我已經在使用市場了,所以我不需要在這裡添加更多內容。
  3. 像 Gumroad 和 Payhip 這樣的平台我不需要預先支付任何費用。如果您想要詳細的評論,請查看我的文章 — Gumroad Review (2024):我如何透過銷售電子書賺錢

最後我和Gumroad一起去了。原因我在部落格裡已經回答過很多次了。所以我暫時離開這個。

現在我已經在使用部落格了。但我的晉升不該只限於此。我會推薦你 — —

  1. 在 YouTube 上製作有關您產品的視頻
  2. 在 Twitter 上撰寫有關該產品的帖子
  3. 寫一篇很長的博客
  4. 在 Instagram 和 Pinterest 上分享圖像
  5. 也在您的群組和社群上分享連結。

不要固守一處。確保您的產品得到盡可能多的推廣。這是透過銷售數位產品來獲得被動收入的第一大秘訣。

我希望你不要忽略我與你分享的這個小秘密。

祝你好運!

如果您對 Gumroad 業務感興趣,那麼您可以查看我的電子書 — 構建一次,永遠銷售 — 如何使用 Gumroad 創建和銷售數位產品

--

--

胡家維 Hu Kenneth
我要賺錢Earn money!

撰寫任何事情,O型水瓶混魔羯,咖啡愛好者,Full stack/blockchain Web3 developer,Founder of Blockchain&Dapps meetup ,Udemy teacher。 My Linktree: https://linktr.ee/kennethh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