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Labo — Rose 31(+松菸店簡短心得)

Yuan
香水記憶庫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28, 2019

前調:玫瑰 小茴香
中調:玫瑰 香根草 雪松
後調:麝香 愈創木 乳香 勞丹脂 沈香(烏木)

個人喜好:8+0.5/10

簡單心得:

超有個性的玫瑰,是我目前聞過最中性的。

開頭是有點土土髒髒的玫瑰,混雜著木質焚香和辛香,稍微嗆嗆辣辣的。中後味玫瑰越來越不明顯,不過仔細聞會覺得他只是非常和諧的融進木頭裡了,變得比較溫暖鬆散,而且味道很熟悉,是我喜歡的那種暖甜木質麝香。

其實剛開始聞試香紙時沒有很喜歡這隻,雖然覺得「驚奇」但沒有很希望這個味道在我身上(有趣但撐不起來),可是店員熱情的跟我介紹身體乳的時候,說 Rose 31 在身體乳的還原度很高,所以讓我試了一點…

剛開始覺得前味有點衝鼻,原本想說看來是bye了,可是它很頑強(?)的在我手上留香好久、擴散度也好強,讓我越聞越喜歡,味道很豐富又很和諧,如果有男友可能會說服他噴這支吧(?),好可怕的一支香rrrrr

給分讓人很糾結,這支香雖然讓我很驚喜,但我穿不出門撐不起來,如果買了可能只能在家聞開心。

連續四篇 Le Labo 試香,是今年年初時去松菸店的小記錄。

有單獨紀錄的是當時有試在身上比較長時間相處的四支(雖然有兩支是用身體乳&香油),但其實每種味道當場都有聞試香紙, Le Labo 的香都頗讓人驚喜。

另外,這次去 le labo 店面的經驗超好,甚至比上次去潘海更開心!可能因為是獨立店面,然後客人不多,所以逛起來更沒有壓力,跟店員也聊得更愉快,超棒的~~

延伸閱讀:

[Perfume] 香水品牌&試香心得總整理:試香清單陸續增加中

Le Labo — Ambrette 9:帶透明度的水梨清甜+乾淨柔軟寶寶味

Le Labo — Bergamote 22:有氣泡感的清爽佛手柑,mix花香&琥珀&麝香,清新愉悅的味道

Le Labo — Another 13:貼膚舒服,偏皂香型的麝香調

Le Labo — Gaiac 10:很暖很軟很沈穩的自然舒服木質麝香,帥氣溫柔的大暖男!

Penhaligon’s — Duchess Rose 狐狸:非常細膩氣質有魅力的玫瑰,矜持的窈窕少女慢慢長大的過程

Byredo — Rose of No Man’s Land 無人之境:荒野中獨立的孤傲木質玫瑰,覆盆子&琥珀帶來溫柔沈靜

Serge Lutens — 柏林少女:酒紅色的霸道玫瑰,披著絨毛豔紅小外套的紅唇冷調女王

L’Artisan — Passage d’Enfer 冥府之路:恭奉著鮮花的廟宇,讓人安心平靜的木質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