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Button、LikeCoin 是什麼?怎麼換錢?

Jane Lin
JL's note
Published in
7 min readAug 12, 2018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一方面是想說,大概有些讀者會和當時的我有同樣的疑惑。另一方面,是由於本人常常看到不錯的文章,之後卻忘了是哪一篇,或者找不到了。於是趁著假日,一次來把 LikeCoin、LikeButton 相關資訊整理起來吧~

▍ 1. LikeButton 是什麼

有些讀者可能不曉得一些 Medium 作者的文章當中,出現在下面的這個東西是什麼、又是用來做什麼的。

點擊 LikeButton 可幫助作者得到回饋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你用滑鼠點擊拍手圖示,就能幫助作者得到回饋的一個小工具。而這個工具,是由來自於香港的 LikeCoin 團隊開發的。

我們直接看官方專業的介紹囉:

也可以點擊 LikeCoin 官方的各個社群:

或者這裡也有其他 Medium 作者寫的說明可參考:

▍ 2. 如何註冊及使用 LikeCoin

或許你看了以上介紹之後,也有興趣參與。那麼,你得先有 LikeCoin ID,才能參與他們的活動。

以下是我的邀請註冊連結,透過這個連結註冊,我們都能獲取 8 枚 LikeCoin 獎賞。

這是官方為新手撰寫的 LikeCoin ID 註冊流程,圖文並茂、容易理解:

上一篇文章的作者也寫一篇 LikeCoin ID 註冊教學,大家也可參閱:

註冊完之後,只要在 Medium 中貼上連結,再按下 Enter , 就能加上你的 LikeButton 。

連結格式: https://button.like.co/個人帳號

出來的成果如下。若有連結個人臉書、Flickr、Twitter、Medium 的帳號,那麼 LikeButton widget 的右下角會有各自對應的小圖示能夠進行連結。

▍ 3. 如何把你的 LikeCoin 變成台幣

這方面我懂得不多,不熟悉如何操作。但是有內行人熱心寫下教學,一步一步用圖文詳細說明,相信大家跟著執行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LikeCoin 已於 BitAsset 交易所正式掛牌,提供 LIKE/BTC 交易對。透過 BitAsset 交易所能更簡易把 LikeCoin 兌換成台幣,存入台灣當地銀行:

▍ 4. 使用心得

自從得知並參與 LikeCoin 的活動之後,我也有些收穫:

  1. 得到 LIKE:除了參與第二波挖礦活動得到的些許回饋之外,也有 Medium 作者大方打賞 LIKE 給其他作者們。雖然打賞金額不會太大,但仍非常欽佩這些作者們惺惺相惜、支持並鼓勵其他作者們的心意。
  2. 認識更多 Medium 作者:為了讓自己的文章曝光,很多作者將文章放到 Medium中文寫作者聯誼會 。因此,除了我原本就有追蹤的幾位作者之外,透過這一系列 LikeCoin 的活動,我從中知道更多很棒的作者、看見更多的議題,這些作者們分享自己的專業、見聞,再再令人驚豔。
  3. 體驗區塊鏈、虛擬代幣、挖礦的機制。
  4. 註冊後被我放了很久的 Medium 終於開始產出文章了~

雖說我參加 LikeCoin 活動得到一些回饋,但目前換算起來也才1美金而已,哈哈,純當體驗活動。但如果 LikeCoin 發起的這一系列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引出更多作者出來寫作、分享,這真的會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只可惜用 Medium 看中文文章不是很舒適,希望這點官方能改善。

目前 Medium 有一些作者寫下這段時間的使用心得,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多方參考,大家來一起體驗:

決定註冊了嗎?

▍ 5. 額外加映:

如果想看更多文章,點擊以下連結可以看到我的文章清單:
* 所有文章清單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或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到您,想給我一些支持,可以這麼做:
1. 登入 Liker 點擊下方 LikeButton 免費按讚(按5下),或直接打賞 LikeCoin
2. 透過街口支付請我喝杯咖啡!
3. 拍拍手(1~50下) 給我一些鼓勵。
點擊 LikeButton 可幫助作者得到回饋
透過街口支付小額支持作者

--

--

Jane Lin
JL's note

迷上網頁與程式,學到新東西都會開心好一陣子,想著要怎麼拿去改以前寫過的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