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布萊頓大學】Academic Skills Tutorial 體驗分享

--

University of Brighton — Grand Parade

讀者朋友們,你們好,我是阿珠,已經在英國布萊頓展開插畫所旅程的平凡女子,這篇的主題是簡單分享自己預約校內 Academic Skills Tutorial 的體驗分享,希望提供給未來有需求或好奇的朋友們一點參考或幫助!

Academic Skills Tutorial 是由 Brighton Student Skills Hub 所提供的其中一項學術方面的協助;此外,校內還有 SSGTs(Student Support and Guidance Tutors),不論是生活上的疑難雜症、個人煩惱或者人際關係處理,都可以向 SSGTs 進行預約與面談,後者自己沒有親自體驗,僅提供這項資訊給未來有需要的朋友們。

目錄

〔 提醒:大家可以利用以下目錄連結跳至想閱讀的段落 〕

事前預約 / 注意事項
當日討論過程
個人感想

事前預約 / 注意事項

線上預約

參與前務必先預約,預約方式為點擊教授分享在 Teams 裡的連結,並填寫 Academic Skills Tutorial Booking Form(如下圖),選擇自己理想的日期與時段,不同時段的討論地點也不同,需自行注意。

Academic Skills Tutorial Booking Form

注意事項

需要請 Academic Tutor 過目的文件,務必在預約日的兩天前透過 email 寄送,Academic Tutor 才能在與你/妳討論前,事先閱讀並在檔案上註記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

☞ 點我返回目錄

當日討論過程

  • 預約時間:2024/05/28 (11:00–11:45)
  • 地點:Grand Parade (G62)
  • 討論項目:畢業製作的繪本內文

自己預約的時間是 11:00,實際討論的時間是 11:10–12:10(晚10分鐘是因為前一位同學討論比較久,沒想到自己後來也超時😅),與我討論的 Tutor — Kim 人非常親切且認真,在一開始就先詢問我的繪本目標客群是誰,以及提出繪本裡的動詞時態問題。

接著,便開始一一給予我建議,像是某些出現在繪本裡的用詞,以怎樣的寫法比較接近英語母語者會使用的形式,還有一些語句給人的感覺,像是其中一段文字會帶有說教的意味(自己當初撰寫時並沒有意識到這點),然而既然是創作繪本,小讀者們大多是不喜歡被說教的,因此,考慮更換一種寫法或許會是更好的呈現方式。

討論當下,其實我並不明白 Kim 口中的一個單字(didactic),她先是以表演的方式舉例,並搭配 Google 翻譯讓我了解,因此討論的過程,氣氛是非常輕鬆且愉快的 😆。

截圖自 Cambridge dictionary

此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討論到繪本封底的介紹文字,Kim 建議我可以再思考文字的用詞,因為購買繪本的大多是成人(例如:父母、其他長輩),他們會透過出現在封底的文字,來思考主題是否適合他們的孩子,因此,這裡的用詞或許就可以以正式一點的口吻來概述故事,然而,Kim 也說,這個選擇權在我,畢竟我才是創作這個故事、最明白該怎麼呈現的人。

☞ 點我返回目錄

個人感想

對於國際學生且英文非母語者的學生來說,我認為 Academic Skills Tutorial 非常有幫助,不論是改進作品裡的用字遣詞,亦或是存在字裡行間,一些讓人不亦察覺的氛圍,Tutor 都能提供實質上的建議與幫助。討論結束後,除了解答我對於繪本角色命名、書名命名的疑惑外,也推薦了一本書(The Missing Piece)給我。

至於本次討論的繪本內文電子檔,Kim 也有針對需要更正的地方加上詳細的註記,個人覺得很貼心,因此在這裡誠摯推薦給未來需要的朋友們,不論是論文的撰寫內容,或作品裡的文字(繪本、Zine、Graphic Novel)都可以與 Academic Tutor 一起討論!

Kim 建議更改的內文文字,不知道為什麼筆電無法截圖,所以就以這樣的方式分享啦~

☞ 點我返回目錄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本篇到這裡就結束啦~
接下來無論是布萊頓插畫所的日常(2023 英國布萊頓插畫研究所上課日常(一)),生活實用資訊(例如:【英國留學】藝術設計留學生的省錢幫手:Student Art Pass),或者旅遊攻略(例如:【英國旅遊】從布萊頓(Brighton)出發前往七姊妹斷崖(Seven Sisters)的最新交通指南)都會持續更新,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追蹤或 email 訂閱,訂閱後即可在新文章發佈時收到通知!

如果對於我之前申請英國插畫研究所的過程有興趣,歡迎參考以下兩篇:2023 英國插畫研究所申請經驗分享(上):申請過程、面試篇 or 2023 英國插畫研究所申請經驗分享(下):畫室、留學代辦篇;如果對我的插畫作品有興趣,也歡迎來我的插畫 Instagram 帳號(azhu.illu)看看~

合作/聯絡:yjby0214@gmail.com

--

--

阿珠 A-Zhu illustration

英國布萊頓大學-插畫研究所23fall,臺灣艋舺人,一個喜歡用圖與文分享任何事的平凡社恐女子。https://www.instagram.com/azhu.il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