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藝術設計留學生的省錢幫手 — Student Art Pass

阿珠 A-Zhu illustration
6 min readDec 28, 2023

--

Student Art Pass

哈囉大家早安午安晚安,我是阿珠,已經在英國布萊頓展開插畫所旅程的平凡女子,這篇的主題是介紹 Student Art Pass(學生藝術通行證),希望推薦給未來將到英國就讀藝術設計相關科系的大學、碩士生,如果你/妳喜歡看展,或喜歡到處去博物館、美術館晃晃,那就千萬不能錯過這張通行證!

關於 Student Art Pass

  • 官方網站Student Art Pass_
  • 購買網址Get a Student Art Pass
  • 年費:£10(需驗證英國學生身份)
  • 簡介:由 Art Fund(英國藝術基金會)創立,是專門給予學生的優惠卡證,凡是持有此卡片的學生,至指定的博物館、美術館、展覽(官方網站可查詢 ☞ Discover what’s on)即可享有免費入場或門票折扣的優惠;若本身並非學生,則請自行參考 National Art Pass
  • 我的申請時程

10/12 完成線上申請(科系選相關的即可)與付款(無須支付運費)
10/16 收到實體卡(如下)

實體卡信封
我的 Student Art Pass(背面)

☞ 點我返回目錄

使用經驗分享 — 免費入場

凡是 Studet Art Pass 免費入場的地點,都是在售票處出示卡片給工作人員過目即可(有些比較細心的工作人員會檢查卡片效期)。不但門票全免,也能夠減少購票流程所需花費的時間。

Royal Pavilion

Royal Pavilion

☞ 點我返回目錄

Brighton Museum & Art Gallery

Brighton Museum & Art Gallery

☞ 點我返回目錄

Lewes Castle & Museum

Lewes Castle & Museum

☞ 點我返回目錄

The Cartoon Museum

The Cartoon Museum

☞ 點我返回目錄

使用經驗分享 —折扣優惠

除了上述的免費入場地點,持有 Student Art Pass 欣賞部分展覽,也可以享有 Art Fund member 的優惠。

Unravel The Power and Politics of Textiles in Art

  • 票價:成人 £18 / 學生 £13 / Student Art Pass £9
  • 說明:此展覽為舉辦在倫敦 Barbican Art Gallery 的短期展覽,因此就不附上詳細購票連結。

☞ 點我返回目錄

結論

關於上述景點,自己就不多做分享,待有興趣的人自行前往探索,總之,使用 Student Art Pass 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僅是前往本篇文提及的地點、展覽,總共就可以省下 £32.75!

Royal Pavilion 的松鼠

☞ 點我返回目錄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本篇到這裡就結束啦~
接下來無論是布萊頓插畫所的日常(2023 英國布萊頓插畫研究所上課日常(一)),生活實用資訊(例如:【英國布萊頓】美術用品店介紹【英國布萊頓】公共圖書館簡介與借書證辦理流程),或者旅遊攻略(例如:【英國布萊頓】推薦布萊頓市區6間必逛的可愛風店鋪【英國布萊頓】開箱 Google 評價4.9顆星英式下午茶 Leman Tea Room)都會持續更新,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追蹤或 email 訂閱,訂閱後即可在新文章發佈時收到通知!

如果對於我之前申請英國插畫研究所的過程有興趣,歡迎參考以下兩篇:2023 英國插畫研究所申請經驗分享(上):申請過程、面試篇 or 2023 英國插畫研究所申請經驗分享(下):畫室、留學代辦篇;如果對我的插畫作品有興趣,也歡迎來我的插畫 Instagram 帳號(azhu.illu)看看~

合作/聯絡:yjby0214@gmail.com

--

--

阿珠 A-Zhu illustration

英國布萊頓大學-插畫研究所23fall,臺灣艋舺人,一個喜歡用圖與文分享任何事的平凡社恐女子。https://www.instagram.com/azhu.il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