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布萊頓】2024 布萊頓國際動畫節 Brighto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2024 Brighto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讀者朋友們,你們好,我是阿珠,已經在英國布萊頓展開插畫所旅程的平凡女子,這篇的主題是開箱一年一度的布萊頓國際動畫節(Brighto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希望透過簡單的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有趣的活動以及相關資訊!

關於 布萊頓國際動畫節

  • 官網Brighto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 Instagrambrightonanimation
  • 簡介:為一非營利節日,由數名動畫師一齊舉辦, 共同願景為建立起全球的合作關係,並提供人們一個能夠接觸更多媒體的空間。
  • 2024年門票統整:(詳情請自行上官網查看)

☞ 點我返回目錄

活動體驗分享

工作坊 — Modern Queer Heroes life drawing class

報名費用:自由捐贈制
時間:2024/04/05(15:00–17:00)
地點The Queery

活動空間 — The Queery

活動內容是速寫麻豆所擺出具有代表性的 LGBTQ+ 姿勢(取材自動畫 Modern Queer Heroes),並於速寫活動結束後,透過搶答的方式來猜每個動作分別是代表哪位出現在動畫裡的英雄(今年猜對最多題的人可以免費獲得特定動畫場次的門票兩張)。

Modern Queer Heroes life drawing

這次人體速寫活動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不論在大學的學生時期,還是來到布萊頓參加的 Draw Brighton ,都是繪製相對普通的麻豆,此外,每段速寫,麻豆都會變換自己身上的服飾或配件,讓人耳目一新之外,也更添繪畫時的挑戰性與趣味。中場休息時間,麻豆更一一與在場的人們寒暄、互相欣賞畫作,這也有別於過往我所參與過的人體速寫活動,繪者與麻豆之間,不存在一層看不見的隔閡,這樣親切的相處模式,也讓我對於這次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 點我返回目錄

動畫放映 Puppet Stories and Q+A

時間:2024/04/07(14:15–16:15)
地點Fabrica

當日時程
14:15–14:30 賓客入場
14:30–14:35 活動主持人開場、簡介
14:35–15:55 動畫放映 Puppet Storie
15:55–16:15 與幾部動畫導演的 Q&A 時間

該場放映作品:(截圖自 BIAF 官網

Screenshot of BIAF website

這場 9 部作品都是逐格動畫,每部作品都很精彩,自己私心最喜歡的是 Dir. Idan Gilboa 的 Deadline,故事極具幽默之外,故事的起承轉合更讓人意想不到,動畫本身不論是物件的細緻,還是畫面的構圖,都讓人印象深刻。

今年會場的左右兩側牆面上,有不少平面海報結合 AR 的動畫作品,活動前/後,大家僅需透過指定 App 就可以欣賞這些可愛的小動畫!

☞ 點我返回目錄

行前建議

  • 今年的早鳥票售票期限僅短短一週(3/1~3/7)的時間,建議後續想參與的朋友,提前關注相關售票訊息(工作坊也建議提前報名,名額有限)。
  • 今年的動畫放映地點 Fabrica 座位數量算多,然而會建議提前至現場,才能選擇距離螢幕較近的位置。
  • 雖然今年工作人員於進場時沒有抽查學生證,還是會建議攜帶學生證以備不時之需。

☞ 點我返回目錄

後記:感想

今年,很多地方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像是上述提及的工作坊以及動畫放映場次,現場除了活動主持人,還有手語老師在一旁即時翻譯,另外,凡是有配音的動畫皆有字幕,這些貼心的小安排,讓更多人能好好欣賞、體驗這個活動帶來的樂趣,也更能體會出這不僅僅只是展示動畫的節日,更是讓觀眾一起重視動畫作品的影響與未來發展的日子。

☞ 點我返回目錄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本篇到這裡就結束啦~
接下來無論是布萊頓插畫所的日常(2023 英國布萊頓插畫研究所上課日常(一)),生活實用資訊(例如:【英國留學】藝術設計留學生的省錢幫手:Student Art Pass),或者旅遊攻略(例如:【英國旅遊】從布萊頓(Brighton)出發前往七姊妹斷崖(Seven Sisters)的最新交通指南)都會持續更新,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追蹤或 email 訂閱,訂閱後即可在新文章發佈時收到通知!

如果對於我之前申請英國插畫研究所的過程有興趣,歡迎參考以下兩篇:2023 英國插畫研究所申請經驗分享(上):申請過程、面試篇 or 2023 英國插畫研究所申請經驗分享(下):畫室、留學代辦篇;如果對我的插畫作品有興趣,也歡迎來我的插畫 Instagram 帳號(azhu.illu)看看~

合作/聯絡:yjby0214@gmail.com

--

--

阿珠 A-Zhu illustration

英國布萊頓大學-插畫研究所23fall,臺灣艋舺人,一個喜歡用圖與文分享任何事的平凡社恐女子。https://www.instagram.com/azhu.il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