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鮮人面試經驗分享-新創公司篇: CakeResume

Kianna
Jul 22, 2021

--

一、《背景》

二、《應徵職位》

三、《準備資料》

四、《面試過程》

五、《結語》

-

一、《背景》

[學歷]私立大學 傳播系 GPA:3.9/4.3

[英文] IELTS 6, TOEIC 910

[經歷]歐洲交換一年、實習皆為傳播相關、教育部青年署些許國際活動

[第一份/上一份工作] 在系統廠半年,職稱:採購管理師

二、《應徵職位》

Business Development(商業開發)

三、《準備資料》

中、英文履歷、Cover Letter

面試準備:

- 工作內容(JD)和公司資訊

四、《面試過程》

  • 投遞方式:官網主動投遞
  • 薪資範圍:60,000~80,000
  • 加班規則:未提及
  • 面試:
    第一關-主管線上面試:(50mins)

面試官COO很年輕人非常好,請我自我介紹,問過去工作大概都在做什麼,為什麼想來應徵,知道公司什麼嗎,進而介紹他們公司,介紹有十分鐘之久。

聊得太開心太喜歡COO,我自己也是問了很多,創業有沒有到一定的撞牆期,開始停滯不前怎麼辦,還有為什麼會願意面試我這個沒sales經驗的來面試BD。

以下為收到的反饋
#因為我cover letter寫得很好(?),希望給我一次機會,他自己創業也是從零到有,所以不覺得我沒經驗就不考慮。

#建議我講話可以再慢一點,雖然他聽得清楚也聽得懂。
#覺得我英文很好,是不是知道不錄取我所以先丟這個問題提前安慰我><,好善良。

在面試的時候,感受得到面試官有在聽,覺得備受尊重(之前到底經歷了些什麼),但可能經驗不足,或是個性、能力上還達不到此職位標準。

  • 結果:一週之後接到感謝函。

五、《結語》

雖然沒有二面,但被CakeResume邀請線上面試就夠開心了,完全覺得自己越級打怪,沒做過sales就跟人家來應徵Business Development,沒辦法不投不甘心對不起自己><
對CakeResume印象真的很好,感謝面試官時間,未來有機會再戰!

此篇因為實在是面的不怎麼樣:)無法提供任何建議,大家就當參考:)。

最後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都歡迎聯繫我,希望或多或少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祝大家求職順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