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O Dog Club追高狗俱樂部是什麼?入場11天心得分享

Wen
Nov 13, 2021

--

2021/11/13 FOMO dog地板價3.7顆以太幣,約台幣47萬

今天是加入FOMO Dog Club的第11天,資訊量之大,真的很難想像才過了11天,但依照幣圈時間,確實也該算過了11年了。

我在上一篇文章(幣圈一天,人間一年)寫到,幣圈是個資訊嚴重不對稱、而且可以靠資訊傳遞時間差得到超額報酬的領域,解法就兩個:

1.閉著眼睛買比特幣、以太幣,買大盤賺市場報酬(beta)

2.花錢買資訊,賺取超額報酬(alpha)

真的非常剛好,這陣子在社群媒體上發現FOMO Dog Club,而且我也很認同創辦人的概念,幣圈變化太快了,把資訊做成課程,那些知識就已經過時了,最快的方式就是把理念相同的人聚在一起,在一個社群裡面共同學習,這樣進步最快。

⚠️
最近因為陳零九加入Fomo dog club,討論度大增,市場上有人在賣假的fomo dog,甚至可能有人私訊要賣你便宜的假fomo dog...
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到OpenSea上面購買,然後確認交易量(volume traded)超過300多顆以太幣的那個才是正版的)🐶FOMO Dog Club 官方OpenSea賣場結: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fomo-dog-club

以下就來簡單分享FOMO Dog Club

1.創辦人Ryan & Raymond

一個NFT強不強、有沒有發展性,一看創辦人、二看社群,圖畫的好不好看反而擺最後。

很幸運在Ryan和Raymond推出Fomo Dog的NFT前,就對他們有些基本認識,這也是我選擇入場的很大依據

如何知道Ryan?

我自己本身有在經營YouTube,所以常常會在YouTube上到處看看別人的頻道,我在四年多前就發現到Ryan的頻道了

老實說Ryan的頻道還蠻雜的,一開始是德州撲克、再來是直銷,然後是網路行銷、一人公司等等,然後也錄了一些podcast,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一直到前一陣子,自己開始研究一些網路行銷的東西,那個時候發現到Russell Brunson的書,覺得內容真的是乾貨滿滿,上網查一下看看有沒有中文的相關資訊,就找到Ryan的影片,還發現到那時候他直接教觀眾怎麼去買Russell Brunson即將推出的新書:Traffic Secrets

其實就是這一點讓我覺得他值得信任

因為我看過一些同樣也是受惠於Russell 的人(用Russell的那套銷售漏斗行銷方法),直接把Russell那套中文化,然後做成課程來販賣賺錢,而且當有人問他是跟誰學的時,還很不老實地說:「網路上學的」,有種刻意隱瞞Russell這塊寶藏,不想讓人發現的感覺

再來是Ryan算是個蠻務實的人,他的YT影片,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剪輯、也沒有什麼字幕,你看他的IG也是、銷售頁面也是,看起來排版很醜,一點美感包裝都沒有,我相信以他的能力做這些應該都不難,只是他把時間花在其他更實際的東西上,反正東西有效就好。

大概這半年看他開始投入加密貨幣,我自己也還蠻意外地,畢竟我自己是2018年就抱了一點幣,之後就沒有再動過,看到比較晚加入的人玩得那麼有心得,就知道加密貨幣確實大有可為

如何知道Raymond?

一開始知道Raymond是在Ryan的IG看到的,Raymond推出了一本書叫做:⟪致富強心臟:最強的牌桌心理鍛鍊⟫

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就想說:這書名看起來很雞湯耶,完全不想買來看呀~ (我一個月大概會買2~3本書,一般有點興趣的都會買)

而且那個時候我還以為Raymond跟Ryan是同一個人…

直到某次開車的時候,無聊點開劉軒的podcast聽,發現劉軒居然有訪問Raymond

聽一聽覺得非常有意思,也才發現職業德州撲克跟賭博其實相去甚遠,更多的是心理學和數學的綜和應用

最有感的是,劉軒說Raymond的每一步在外人看起來都像是在賭注,但其實不是,每一步都是精心計算過的,在風險可控的範圍下,做出期望值最好的那一步

像是花三百萬上一堂撲克的教練課,花三萬塊找水果攤阿嬤學賣水果,看似很瘋狂,但其實都是精心考量過的,而且重點都在於,這樣做可以省去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成本

後來發現Raymond也有Podcast,聽一聽就發現他是邏輯非常清楚,擅於快速掌握事物底層的邏輯,掌握好第一性原理的人

後來我也有去買⟪致富強心臟:最強的牌桌心理鍛鍊⟫來看,也更詳細了解Raymond的成長過程

大概知道兩人的背景後,我就覺得FOMO Dog NFT其實可以買來試試看,而且不如預期的話,NFT還是可以賣掉

2.FOMO Dog Club裡頭在做什麼?

接下來分享一下FOMO Dog Club裡頭到底在幹嘛?有哪些資訊?以下就是部份資訊而已,因為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

報牌群?

你一定會好奇,追高狗是不是報牌群?

答案我覺得:是也不是

裡面當然會有各種加密貨幣和NFT的資訊,但是沒有人會跟你擔保什麼幣會漲,一切還是要DYOR(do your own research)

但我想說的是,裡面的資訊品質比外面那種免費的群好太多了,一般Telegram群組,很多人報牌其實也不知到自己在報什麼,看到某個幣漲,就PO上來,PO的人自己也其實沒研究也根本沒買,然後群裡的人看到就傻傻進場賠錢,真的很蠢

而在FOMO Dog Club裡頭,PO的人會跟你說,這是什麼樣的一個項目,投資邏輯是什麼,長線還是短線,風險如何等等

原理很簡單,大家都花錢進來的,你不會想隨便PO個東西害大家賠錢,你自己一定會先評估思考過後,才會PO資訊出來

而當裡面有一群人一起做研究,把有潛力的幣找出來,這件事情就非常的有價值,而且都是一群比你強的人,

每日情報整理

一般Discord群、Telegram群、Line群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訊息太多根本看不完,而且,其中真正有價值的資訊少之又少

(有些新手群整天都在問錢包,真的會瘋掉)

而FOMO Dog Club厲害的地方,就是會有人專門整理一整天的資訊,歸納出重點PO給大家看。

這對上班族來說非常重要,當你上班忙了一整天,回家還要顧小孩,根本沒時間刷群組,這時候就抓這些重點出來看,掌握好80/20法則

優勢人生crypto

最近Raymond在Substack上開了一個新的Podcast,叫做優勢人生crypto,主要是Raymond整理國外第一手加密貨幣Podcast的資訊,內容都非常的厲害,而且切入角度我覺得是現在中文圈比較少見的

Podcast是收費的,每個月99美金(大約等於2772台幣),我覺得非常超值.而在fomo dog club裡面, Raymond會免費提供podcast的文字稿供群友閱讀,在群裡面真的是賺到了!

項目討論區

群裡面會針對各種不同的項目開討論區,讓大家可以集中火力討論,例如針對pak就有一個pak專區可以討論,裡頭蒐集各種pak的資訊,追資訊追的相當緊,完全發會1+1>2的精神,裡頭的東西真的是很難靠單一個人所能做到的

不知道pak是誰的,可以聽聽寶博訪問Raymond的這集podcast,pak可說是加密藝術界的畢卡索,作品上過蘇富比拍賣:

每週直播討論

對我來說,最有價值的就是每週的Ryan和Raymond的直播,直播內容是兩人分享這週幣圈的資訊,兩人的看法和選擇邏輯,以及回覆群裡面大家的提問

其中選擇項目和判斷進出場的邏輯,我個人認為光是這個,FOMO DOG就值那個地板價,因為這些邏輯真的很難靠自己自學,直接聽領悟的人跟你說,真的可以省下大量試錯的時間和金錢

而Ryan和Raymond也說過,當初他們也是踩雷試錯了非常多次,才慢慢理出一套邏輯。

而且我覺得Ryan和Raymond和老幣圈人的態度不太一樣,很敢衝、願意去玩些新東西發現新大陸

反觀一些2017~2018年因加密貨幣暴富的人,在這2021瘋狂的一年,反而半點消息都沒有…

3.FOMO Dog價格為什麼這麼貴?

還在外面觀望的人,多少會有點疑問,就是FOMO dog到底是不是資金盤、圈錢?為什麼那麼貴?感覺隨便發一個NFT就可以賺很多錢

老實講,會這樣想的人,根本完全低估做好一個NFT項目的難度了

發NFT不難,現在很多平台都可以發,但是你要維持一個NFT項目的市場共識,或者直白一點說:價格,那就很難

你一定要提供足夠的價值才有辦法維持價格,大家不是傻子,如果這項NFT沒那個價值,很快就會有人在市場上拋售

而FOMO dog這個NFT項目的價值在哪裏?現階段來說就是上面提到的私密Discord社群,現在社群也持續增長中,而我相信未來除了社群,也會有越來越多的附加價值

可轉移的會員證

其實NFT是個非常有趣的東西,傳統你去上一個課程,你是不能再轉賣給別人的,例如你去hahow買了一堂2000塊的線上課程,你上完了,你不能再賣給下一個人。

你去上了什麼幾萬塊的XX投資課程,覺得沒效,抱歉,錢就是這樣打水漂了,你也不能幹嘛,頂多去發個文章說,XX投資課程沒效,然後課程還是賣那個價格

但是NFT不一樣,你買FOMO dog就像是買一個會員證,可以進到群裡面,進來以後,如果你不滿意,或是覺得這個群對你沒有幫助了,你可以退出,然後把這張會員證再拿到市場上賣掉,如果市場價格不變,你根本花不到半毛錢(搞不好還價錢還上漲,賺一筆)

如果這個群不如預期,FOMO dog的價格就會一直掉,但很明顯地,FOMO dog的地板價很硬,因為大家都覺得這個群很有價值,沒有人要賣(目前有在賣的都是手上有多一隻fomo dog的)

社交價值

2021/11/14,陳零九於FB/IG都換上了FOMO Dog頭貼

頭像類的NFT,有一種特別的價值就是Social Proof,講白一點,就是用來判別你是不是一個咖

就像傳統上,當你事業有成,你會想開個雙B、戴支名錶來向別人證明你是個咖。而在crypto的世界,證明你是個咖的方式就會是擁有一個頭像類的NFT

現在群裡面已經有非常多厲害的人在裡頭,像是升鴻投資、工具王阿璋、教網賺的JerryHuang,隨著陳零九的加入,整個社群會變得非常強,然後不斷吸引更強的人加入…

總結

以上就是大概分享我在FOMO Dog Clube裡面所看到的東西,可能有點主觀,也可能沒有那麼的全面,但就給你參考看看,畢竟現在網路上關於FOMO Dog的資訊還不多

當然現在一隻FOMO DOG也不便宜,如果你手上的資金是買完一隻FOMO Dog就沒有子彈的話,那就真的要謹慎評估一下,do your own research

如果對Fomo Dog還是有些不了解,也歡迎到IG私訊我,或許能幫上你一些忙!

https://www.instagram.com/wenguitar01/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到你,可以點擊下方的”Like”支持我,我可以透過”Like”得到實質的回饋,繼續產出更多好文章!

--

--

Wen

熱愛吉他,在YouTube經營10萬訂閱的吉他頻道「Wen吉他誌」。喜歡自我成長,我會在這邊和你分享一些上課、讀書的心得。 吉他文章請到我的網站:https://wenguitar01.co ✉️合作請洽:wen@wenguitar01.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