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詳見文章〈day 2:讚嘆東京廣域周遊券之到湯澤 GALA 滑雪【2019 日本東京滑雪&河口湖五日遊】〉)人在湯澤受風吹雪打,今天晴空萬里,要從東京市區移動到河口湖了!

這一系列的行程,交通方式統一在〈交通統整:東京廣域周遊券、GALA 湯澤、河口湖、上野、東京、佐原、成田機場【2019 日本東京滑雪&河口湖五日遊】〉說明。

這篇只分享富士山站附近好玩的景點&我住的民宿。

從東京市區抵達富士山站後,可以看到富士急行線限定的湯瑪士小火車&富士山吉祥物(?)特色列車,親眼目睹好幾個小朋友在湯瑪士小火車版本的車廂裡不亦樂乎。

富士山站雖然是小站,但車站樓上也是有一棟 6 層樓的購物中心,一樓有伴手禮店、一兩家餐館、摩斯漢堡,樓上也有無印良品、一些服裝專櫃等。

個人覺得購物中心的可逛性不高,但!幸好民宿老闆娘有分享,她說這棟購物中心的 6 樓有觀景台,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參觀。如下圖,一上去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了!

接著要介紹我這次入住的民宿/青年旅館:Hana Hostel。下圖是客廳的樣子,check-in 時間還沒到之前,行李都可以寄放在這裡;check-out 後也可以繼續寄放。

日本人真的是很細心的民族,連路邊的三角錐都做成富士山造型,有夠可愛。

關於 Hana Hostel

如果預算有限,或者是像我一樣的獨行旅客,在河口湖似乎比較找不到青年旅館,那可以考慮看看這家喔!我把好壞處都列在下面:

優點

  1. 民宿離車站超近,出來過個小馬路就到了,走路大概一分鐘吧
  2. 客廳和房間都很大,待在任何空間都非常自在舒適
  3. 老闆娘給人很親切溫暖的感覺,基本的介紹周邊吃喝玩樂景點、民宿使用空間導覽等都有。如果願意多聊,老闆娘也很樂意跟你分享她的旅行故事。(她是個爬過富士山的女子呢!)
  4. 雖然沒明確提到,但民宿有提供免費早餐喔!茶/牛奶/咖啡、水煮蛋、香蕉、吐司和果醬等都有,簡單但很夠吃!我還聽到其他房客偷偷說:「老闆娘這樣是有要賺錢嗎?」
  5. 民宿有三輛腳踏車可供租借,租借一小時內免費,租一天也只要 500 yen。老闆娘會跟你分享附近好看好玩好吃的,其中最推的就是河口湖單車之旅、新倉山淺間神社、富士山車站六樓觀景台

缺點

這家民宿是在「富士山站(Mt. Fuji Station)」,跟「河口湖站(Kawaguchiko Station)」之間還隔了「富士急樂園(Fujikyu Highland station)」一站喔!

也就是說,民宿離河口湖車站大約還有 3.5 公里。騎腳踏車 30 分鐘內會到,走路應該要近一小時,搭富士急行則是 6 分鐘。

新倉山淺間神社

接著繼續沿用上面的地圖,因為我中午才到民宿,加上有周遊券可以讓我這天無限次免費往返富士山站&河口湖站,所以我在民宿暫放行李後,就先搭車到河口湖吃午餐+買明信片+在車站附近逛逛紀念品店。

下午回到民宿後,就跟老闆娘借腳踏車,想說在附近走走。老闆娘再度大推一個景點給我:新倉山淺間神社。從民宿走路過去不到 3 公里,大概 40 分鐘會到,騎腳踏車大概 20–30 分鐘,去程都是下坡,所以蠻快的,但回程就是一路上坡……騎到全身冒汗。

到了神社後,要爬大概 300 多階樓梯,才會到達觀景台,然後就會看到以下美景了!

最後的一些提醒

  1. 新倉山淺間神社真的是個非常好的觀富士山景點!但從那邊回民宿是一路上坡,如果再給我一次,我應該會用走路的……因為回程真的超累。
  2. 到達新倉山淺間神社的觀景台後,其實還可以沿著步道走上去,上面還有一個觀景台。觀光客通常在第一個觀景台就止步了,但第二個人更少、風景更遼闊。
  3. 富士山站附近吃的不多,我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在河口湖解決。至於晚上,富士山站&河口湖站都沒什麼好逛喔!
從左到右依舊是:富士急行路過富士急樂園、河口湖車站、在河口湖車站內拍的黃昏富士山

--

--

MH

做過公關、數位行銷,2020 年轉職成為產品經理,2021 年跑到新加坡繼續當 PM。歡迎在文章留言或私信交流:mhmedium90@gmail.com (轉載文章請附原標題&原文網址即可,不用特別來信洽詢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