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實習心得:一個人的旅程與收穫|美食篇

Celia Hsu
Small Stuff
Published in
9 min readSep 3, 2018
圖片取自Arepazo IG

這篇來聊聊我在Columbus 實習這段時間特別難忘的美食,本來這部分要跟上一篇放一起,結果一不小心又寫太長了,於是決定獨立出來,若有人剛好需要造訪Columbus 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喔!

這系列文章會分為三個部分:

工作篇
會聊聊申請實習的過程、以及工作的心得。
生活篇
分享我在Columbus這三個月的住宿、交通以及生活雜談。
美食篇
介紹幾間我印象深刻的當地餐廳,當個不專業的美食部落客(欸

在每天跟著同事吃吃喝喝、自己用Yelp發掘餐廳、以及聽房東各種推薦之下,我也默默發掘了許多美食,整體而言我很喜歡Columbus 食物的多樣性,可以輕鬆吃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料理,美味又各有特色之外,價錢也都不算太貴,CP值超高,以下列出一些我自己覺得很特別、喜歡到想一吃再吃的地方跟大家分享!

注意,此文充滿食物照片,深夜或減肥者慎入

由於我吃的時候常常忘記拍照、或拍得不好,因此會使用一些網路上的照片,出處都會放在圖片底下,若沒特別註明就是我自己照的~!
Short North的分店,以及各種讓人眼花撩亂的口味XD。(右圖取自官方IG)

Jeni’s 是從Columbus 起家的冰淇淋連鎖品牌,很多州都有分店,連在超市都能買到它們家的冰淇淋桶,算是當地很有名的一間店,口味也都很特別!

每間分店的Menu會不大一樣,店門口有時會公告期間限定的口味!(可右鍵另開視窗看大圖)

我覺得Jeni’s 大部分的口味都很濃郁,但不會甜到覺得膩口,如果是Haagen Dazs 或Cold Stone 我通常吃半球就差不多了,但Jeni’s 我可以一個人吃完兩球加整支甜筒還是綽綽有餘,當然熱量什麼的在此就不討論啦!(欸

這次吃的是Roxbury RoadBlackberry Buttermilk,再加上Waffle Cone!

我通常會點雙球Standard Scoop $5,其中一個口味選不會太甜的 FROSÉ SORBET,再配上一個比較甜的口味,像是 GOOEY BUTTER CAKE,或是BLACKBERRY BUTTERMILK、然後再加上鹹鹹脆脆的Waffle Cone $1,吃完整個人幸福得想要飛天,如果來Columbus 或在其他城市看到都很推薦試試看!

圖片來源:

Hai Poké是位在Short North,專賣Poke Bowl 的餐廳。Poke Bowl 是發源於夏威夷的料理,據說在美國已經風行一段時間了,但孤陋寡聞的我是到Columbus才第一次吃到,一開始聽到這名字我還以為跟Pokemon 有什麼關係XDDD(乾)

Poke Bowl 有點像新式的生魚片蓋飯,飯可以選白米或糙米,主食則有選鮭魚、鮪魚或豆腐的選項,另外再加上豆芽菜、洋蔥、海帶、jalapeños、酪梨、還有幾片像chips一樣的脆餅(超好吃),最後淋上美乃滋跟日式醬汁,吃之前可以擠上一些檸檬,一份是$10左右。

配色看起來就超有食慾!(圖片來自官方FB

我通常會點鮭魚~喜歡Poke bowl的地方在於吃起來口感很豐富,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同食材的口感很棒,大量生菜中和了生魚片吃多會太膩的缺點,同時因為調味簡單的關係,吃完一整份也不會太有負擔,但因為醬汁跟jalapeños會辣的關係,我常常吃到滿頭大汗,這時會再點一杯冰的Ginger Green Tea,降火又消暑,超推!!!

圖片來源:

Brassica是帶有地中海風味的一間餐廳,主打有機、新鮮的食材跟簡單的調味,兩位創辦人的祖父來自黎巴嫩,因此餐廳裡的食材看起來雖然常見,但明顯能看出不是平常的料理方式,像是小黃瓜、紅蘿蔔、茄子、花椰菜等等,無論外觀或口感都非常特別,吃起來酸中帶鹹,又帶點辣,層次超豐富!

有來過美國的人可能很多有聽過或吃過Chipotle,Brassica的點餐方式很像Chipotle,先選你要哪種餐點(三明治/沙拉),再選主食(牛肉/雞肉/羊肉),再選你喜歡的蔬菜、配菜、醬汁或起士,最後組合成你專屬的口味。

如果選沙拉就是像圖左一樣一整碗,如果是三明治就會像圖右一樣用麵包夾著。(圖片皆取自官方IG

我覺得他們的料理很厲害的一點是,即使每一種肉類跟配菜都已經有各自的調味,放在一起卻不會互相干擾、讓味道變得很怪,反而不管怎麼搭配組合,吃起來都很和諧,我試過的每一種配菜都很好吃(然而我完全不記得名字XD),主食私心最喜歡Beef Brisket跟Lamb Bacon(人生第一次吃到羊肉培根哈哈),主食通常調味比較鹹,但跟蔬菜搭配在一起就剛剛好!

我同事一直稱他們是高級版的Chipotle ,我覺得真是當之無愧!一份大約是$12美金。

我記得實習第一天的午餐就是吃這間Zen Cha,後來我又自己陸續跑來吃了幾次,除了提供基本的沙拉、三明治、飯類套餐之外,這間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茶品,從中國、台灣、日本、印度、甚至非洲或歐洲地區的茶葉都有,有興趣可以看看他們的Tea Menu,我每次來都要研究好久,因為選擇真的超級多XDDD

店裡也有許多茶葉可以選購!

只要一入座,服務生就會送上一小杯今日飲品(?),介紹一下這是菜單上的哪一種茶,有什麼特色,用了哪些調味(糖或蜂蜜)等等,點菜時除了食物之外可以連飲料一起點,如果覺得試喝的茶不錯的話就可以直接點一杯,這時可以依照喜好調整冰熱、甜度,或者想加牛奶做成奶茶、甚至加珍珠做成珍奶都OK~能在國外餐廳邊吃飯邊喝珍奶真的超酷!

加上茶之後看起來超級豐富的Brunch!

Zen Cha是我假日很愛來吃早午餐的地方,左圖我點了Chicken Omelet,茶選的是德國的Black Forest,右圖則是另外一次點了Masala Chai Waffle,喝到的是中東的Cardamom Mint,整體而言食物算是中規中矩,沒有到超級美味,但因為我太喜歡他們的茶了,每一種都好特別,所以不知不覺就來了好幾次XD

圖片取自官方IG

最後再來介紹一間拉丁餐廳,雖然墨西哥及拉丁料理在美國算常見,但Arepazo 是我覺得服務、餐點水準跟價錢平均起來都很不錯的一間餐廳,主要的特色是份量很大,第一次來的時候我點了Colombian Sweet Corn Cake,大量的起士、肉、蔬菜跟酪梨蓋在同樣份量十足的玉米餅上,午餐吃完之後我一路飽到晚餐,隔天才又把外帶回來的另一半吃完,因為加上澱粉量實在太多,我之後都只點沙拉,但還是可以吃超飽XD

左圖是我同事很愛的Fish Taco $12,右圖是我點的Mango Salad with Chicken $12。(左圖取自官方IG

雖然Arepazo 的食物量很多,但吃完卻不會覺得很膩,反而因為恰到好處的調味跟食材新鮮的關係,不知不覺就吃了比平常還多的量,甚至還覺得意猶未盡。

Arepazo 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辣醬超辣,但我同事們都超愛!每次服務生問我們醬汁要辣還是不辣時,全場除了我之外都會點辣醬,然後一個個被辣得哇哇叫,但他們即使一直抱怨很辣下次還是會點,真是口嫌體正直(欸)。我偷偷嚐了一點點同事的辣醬,起初沒什麼感覺,但幾秒之後後勁會從喉嚨整個湧上來,而且會維持超級久!感覺愛吃辣的人很適合挑戰看看XDDDD

寫完這段才驚覺我也太會吃了吧!而且其實還有一堆沒寫到,像是漢堡、牛排、韓式料理、拉麵……等等,寫著寫著肚子又餓了嗚嗚嗚……

只能說Columbus 好吃的餐廳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而且不像熱門景點那樣每吃一餐都要排隊等超久或者花超多錢,對我這個懶惰又愛吃的人來說真的是加超多分,相信就算實習結束後我還是會一直想念這裡的食物,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來,回味這段時間的美好時光~

如果喜歡這系列的文章,就給我個拍手吧!👏🏻👏🏻👏🏻

--

--

Celia Hsu
Small Stuff

哈囉,我是一位動態設計師及動畫師,除了畫圖之外也喜歡寫寫字!個人網站 | seesawpig.com/ IG | www.instagram.com/celiahsu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