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實習心得:一個人的旅程與收穫|生活篇

Celia Hsu
Small Stuff
Published in
11 min readSep 3, 2018
在 Franklin Park 拍到的鴨鴨~ ☻

想說應該蠻多人不知道Columbus 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於是就用這篇文章來分享我這陣子工作以外的生活,包含住宿、交通、去過的景點以及印象深刻的事物,希望大家能對這個城市有多一點認識!

這系列文章會分為三個部分:

工作篇
會聊聊申請實習的過程、以及工作的心得。
生活篇
分享我在Columbus這三個月的住宿、交通以及生活雜談。
美食篇
介紹幾間我印象深刻的當地餐廳,當個不專業的美食部落客(欸

Columbus 不專業小介紹

Short North Arts District 的壁畫,原作是Grant WoodAmerican Gothic

位於美國中部,Columbus 為美國第十五大城,是Ohio州最大城,也是該州州政府所在地。市內有許多大學,包含Ohio State UniversityColumbus College of Art & Design,以及許多異國風味的美食、劇院、博物館、畫廊等。

Ohio Theatre以及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Columbus 是個同時融合了都市及鄉村風情的城市,市區可以看到林立的高樓及忙碌的上班族,郊區則是低矮的住宅及不同風格的小鎮,兩種感覺我都很喜歡。

市區郊區景色大不同~

Columbus 的夏季溫度大約在20°C~30°C左右,算是蠻舒適的天氣,雖然偶爾會下大雨,但大多1~2小時就停了,陰雨綿綿的情況不常見,據同事說入秋之後天氣蠻涼爽的,且樹葉變紅的景象很美,可惜我沒機會看到,冬天雖然會下雪,但整體而言四季的氣溫不會到太極端。

我覺得Columbus是一個很適合「生活」的地方,也許不像許多觀光地區有許多吸引人的活動、美麗景點或排隊美食,但舒適宜人的環境跟鬆弛有致的生活步調是他最迷人的地方。

實習的這幾個月讓我覺得這裡無論是環境、休閒娛樂、生活機能都很優秀,也許對短期觀光而言,Columbus 少了一點新鮮感或刺激感,但以長住而言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關於住宿

出發來實習之前,住宿可說是讓我最頭大的一個環節,因為以我的條件來說,這地點必須符合:

1.交通方便:因為沒車的關係,我必須搭公車通勤,住宿地點附近要有能到公司的公車。(Columbus 沒有地鐵)2.租金合適:因為實習期間必須同時支付學校那邊的外宿跟實習地點的房租,等於是多出一筆花費,因此希望能盡量找經濟實惠的住宿地點。3.能住上三個月:既不是一週左右的短租,也不是一年的長住,加上跟當地學校放暑假的時間錯開(他們開學時我實習還沒結束),這種說短不長的時間真的很難找房子。

經過一段時間苦尋無果後,我最終決定把住宿分成前後兩半,前半段找暑期短租,後半段住Airbnb,雖然中間要搬家、重新適應環境比較麻煩,但已算是當時能想出的最好解法。

我的第一個住處在Clintonville,因地點位於大學學區,附近有許多出租給學生的公寓,我住的也是其中之一,因為原本的住客放暑假不在,所以空出了這段時間出租給其他人。

房子裡含我一共有四個人,大都是暑期短租,除了一位原本就住在這的美國男生以外,還有另一個在附近工作的美國男生,以及一個來做研究的越南女生。

Clintonville的住處
當初這間房子是從Craigslist上找到的,Craigslist是一個很多美國人使用的分類廣告網站,我由於第一次用,又聽說裡面充斥很多詐騙跟不實資訊,光是篩選跟聯絡就花了很多時間,好在最後找到的這位房東很用心,在我聯絡她的當天晚上就直接打電話給我,跟我介紹房子地點跟室友、也提供給我各種照片、以及確認我的入住時間等等,讓當時找房找到走投無路的我真的是感激涕零,很快就決定把房間訂下來了。

這裡的房東跟室友人都很好,環境也很舒適,走路大約5分鐘就是公車站,雖然地點離公司遠了點(搭公車大約40分鐘),但我很喜歡Clintonville 的氛圍,因為是學區的關係,給人感覺比較悠閒且安全,高樓大廈不多,幾乎都是住宅,很適合散步或慢跑,附近有不少餐廳跟咖啡廳,是我假日很愛光顧踩點的地方。

住處附近的公車站,以及我假日愛去的咖啡廳 Cup O’ Joe。(右圖取自Cup O’ Loe臉書

第二個住處在Franklin Park附近,當初是用Airbnb找到的,由於Airbnb主要是短住的房客,因此室友們大多來來去去、待個幾天就離開了,較沒有機會交流,但也有像我一樣住比較久的,例如有個口音很可愛、在醫院上夜班的女生,早上我要出門時常遇到她下班回來,所以我們打完招呼之後就剛好ㄧ個去上班、一個回房間休息XD

當初在Craigslist上找短租找到很崩潰,各種公寓出租像是Apartment.comZillow又幾乎都是空屋、或者要簽一年約的類型,到處看了很多網站,最後發現Airbnb有些房子長住有優惠,換算下來價錢還OK,有評分系統感覺也比較可靠,於是就訂了下來。
第二間Franklin Park附近的住處。

這次的房東也跟我們住在一起,不愧是Airbnb認證的超讚房東,人真的超級好,常常關心我住起來舒不舒適、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等等,也會揪我們假日去附近的景點,或者推薦好吃的餐廳等等,因為我住比較久的關係,還特別把冰箱空下一塊給我用,真的揪甘心!

由於實習這段時間室友房東都是外國人,雖然大家人都很好,我卻很難完全放鬆跟他們交談,每次見到面都要鼓起勇氣才敢打招呼,導致在家時也不能完全放鬆,莫名把自己搞得壓力很大。
不過,大約一個多月之後的某一天,我卻不知怎麼突然就不緊張了,無論面對新來的住客、或者需要跟人打照面的場合,也都不像以往那樣焦慮,即使不做任何心理準備也能很自然地跟陌生人交流,像是突然就被從戰戰兢兢模式切換到平常心模式一樣,這點真的很神奇XD

關於交通

由於這段時間沒有車,通勤於是變成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Columbus 雖然沒有地鐵,但好在公車系統很方便,公司跟住處附近也都有站牌,此外,一些景點也都能搭公車抵達,因此公車變成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每天上下班必備的2號公車

公車搭一次是$2,另外有提供各種套票,在Kroger或巴士總站等地方就能買到,詳情可以參考官網

我買的是月票$62,對每天都搭公車上下班、連假日都愛到處趴趴走的我來說很划算,而且只要在Google地圖輸入想要去的地點,系統就會自動算好公車路線,也可以看到公車即時動態,真的超級方便!不用另外下載其他App對我來說也省了很多麻煩!

(左)三個月剛好買三張月票,用好用滿!(右)Googlemap直接顯示公車動態超方便!
至於公車到不了、或是轉車不方便的地方,就靠萬能的雙腳解決啦!且由於第二個住宿地點離公司不遠,我時常上班搭公車,下班就直接走路回家,不僅能運動還能抓寶可夢(欸),假日時更是四處趴趴走,從北抓到南,可見愛走路的好處還真不少XD

工作以外的時候…

實習這三個月,我每個週末幾乎都會出門,因為有公車月票的關係,要去哪裡都很方便,為了不浪費難得的自由時光,我努力從一個家裡蹲阿宅進化成四處趴趴走的背包客!

通常週末的其中一天,我會帶著電腦到附近的咖啡廳,寫寫Medium文章、修改沒完成的作品、記帳、寫weekly report給教授等等,處理一週下來累積的雜事,同時點杯咖啡和點心放空一下,享受不用跟人說英文的時光~

我去過的兩間咖啡廳,分別是Hemingway’s Coffee NookStauf’s Coffee Roasters

雖然平日實習時的工作量不重,但語言跟身在外地所帶來的各種壓力還是不小,一週下來累積的疲憊真的很需要一個紓壓管道,而咖啡廳就是個很適合的地方,既可以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舒適,又可以感受到人群的溫度,即使什麼都不做,只是喝喝咖啡、滑滑手機,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充電時間,而尋找好喝的咖啡跟好吃的餐點也默默成了週末的樂趣之一。

各種咖啡廳美食踩點XD

而若不是特別累,週末的另一天我會出去走走,找個公車可以到的景點晃晃看看,順便探索一下平常沒機會去的地方,這段時間我去過的地方有:

✦ 德國小鎮 German Village

✦ 首圖一大群鴨鴨的公園 Franklin Park

✦ Short North 的藝文活動 Gallery Hop

✦ Downtown 的Art FestivalLatino Festival

在Art Festival看到的Mark Mackinnon的攝影作品。

✦ 小巧可愛的花園Park of Roses

當時是跟來找我的婉青去的,還找到一間超好吃的台灣餐廳!(他們的鹽酥雞超好吃,完全不輸台灣店家)

在Columbus的這三個月,我從一開始對這個城市一無所知,到現在逐漸探索、了解、並享受這裡的生活,除了實習本身之外,對我來說也是一次很棒的旅行。

寫到這裡,發現我這幾個月真的適應得蠻好的XD,雖然因為沒車的關係,很多地方沒辦法去,也因為怕回程行李超重而不敢買東西,但還是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玩得很盡興,讓這趟實習不只是在公司學到了經驗,也在日常生活中創造了很多寶貴的回憶,算是不虛此行了吧!

至於原本列的一大堆目標,像是Side project啦、畢製發想啊、預習下學期課程啊,沒有完成應該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吧~(欸)

如果喜歡這系列的文章,就給我個拍手吧!👏🏻👏🏻👏🏻

--

--

Celia Hsu
Small Stuff

哈囉,我是一位動態設計師及動畫師,除了畫圖之外也喜歡寫寫字!個人網站 | seesawpig.com/ IG | www.instagram.com/celiahsu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