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選擇權 Ultimate Parachute 終極降落傘策略 10

Steven Chang
18 min readMay 5, 2023

轉倉連環計

🪂 講座快速導覽:第 6 講第 7 講第 8 講第 9 講

看完講座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頁面中間下方的拍手按鈕 👏 給我點掌聲鼓勵喔!

請把這篇文章連結隨意的貼出去,拯救更多厭倦股市追漲殺跌、只想好好投資的朋友吧!

也要記得 Follow,才會收到最新的講座通知喔!

上期功課太簡單😅,就不給答案了,制定計畫遇到困難的同學記得留言問我。

話說最近有同學問🙋...

大師你這個降落傘,說穿了只是[價差套利抵銷 Put 成本]的操作手法吧🤔,『逆勢建倉』頂多也就是成功率大一點,安全係數高一點,如果用了更多花式手法加減乘除快速進出一下,不是能夠更快達成無風險目標,高度獲利?

這個問題真的有意思,其實我不排斥同學們這樣想,但以為理解了[價差套利抵銷 Put 成本]這個概念,就以為領悟了降落傘策略,殊不知這個觀點僅是『終極降落傘』整個無與倫比宏大策略中的小小角色。

關於這個問題的答覆,我會在碎碎念小品中與大家再聊聊,接著馬上讓我們回到主題,接續上一講的策略規劃與調整技法。

轉倉鬧鈴響了

從一到九,這些講座領著同學們知道了起手式、看懂了趨勢、學會做計劃,領悟了的預判市場變化的能力,也略懂應用技法去應對市場的反覆摩擦,同學們對於策略大局的掌握度愈來愈高,現在還欠缺的就只有執行時需要的戰術技巧。

說到戰術應用,最重要的技法就是『轉倉』,也就是 Roll。

轉倉的概念很簡單,就是關閉原有合約,馬上在另一個時間點或是行權點位開倉,目的是透過改變合約的到期日,用時間保留戰線。

也可以想成,延長賽局,當下的輸不是輸,若是這次贏了就作為下次獲利的籌碼,這在套利型策略中是非常重要的概念。

類似的概念可以應用在降落傘策略的套利手法中,透過種種的轉倉手法去增加策略整體的籌碼,讓這些籌碼成為實體資產的養料,才有更多的機會發芽茁壯。

⚠️這裡教的轉倉手法是『降落傘策略』獨有的應用技法,於其他策略的觀點是不同的,如果對於差異性與原理不夠清晰,勉強隨便應用會水土不服,同學們一定要注意喔!

順勢建倉的週間計劃(QQQ 起手式範例 2)與順手撈錢大法

先前的講座從風險與保護的觀點談起,對於資產下跌的情形著墨甚多,但股價又不是只跌不漲,我們真正想看到的正是不斷成長的資產為我們帶來無盡的獲利。

通過計畫我們可以輕易的做出『逆勢建倉』,而另一個套利手法『順手撈錢』我還沒跟同學們好好解釋,要知道轉倉的手法貫穿了整個策略調整的各種方案,這個技巧在『順手撈錢』的方案更是重中之中。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