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選擇權 Ultimate Parachute 終極降落傘策略 9

習慣去計劃是最好的人生規劃

Steven Chang
15 min readApr 27, 2023

🪂 講座快速導覽:第 5 講第 6 講第 7 講第 8 講

看完講座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頁面中間下方的拍手按鈕 👏 給我點掌聲鼓勵喔!

請把這篇文章連結隨意的貼出去,拯救更多厭倦股市追漲殺跌、只想好好投資的朋友吧!

也要記得 Follow,才會收到最新的講座通知喔!

上次的功課說難不難,然而一旦說到[做計劃],好像同學們都面有難色😅...

一般來說,只需要假定三種情境,再配合[趨勢]的引導,就可以約略判斷下個步驟的大方向是什麼,例如我都會提前在週末就做出策略調整預告:

ARKK 實戰含調整

google sheet 看所有調整操作流程紀錄

範本都給同學囉!可以直接將我的策略指導流程當成範本,如我這般通過簡單的情境設計,再考慮當前的公司、股價、市場環境,寫下相對應的處理即可。

打開 google sheet 的分享連結,就可以看到精彩的操作流程,還可以從圖表中看到策略的獲利能力。

如果對於趨勢、股價變動有疑問,不妨試試對照一下週間的股價波動變化,再回去找到那週對應的調整方案,雖然不一定就是標準答案,但也許有時答案就在眼前,照抄即可喔!

作業的講解就說到這裡,對於我公開的調整計畫有疑問的同學,下方留言或私訊都可以,我會盡量幫助大家學好策略

十分鐘、護一週

只要每個週末花個十分鐘,策畫個調整方案,等到需要[定期調整],或是[觸發某個開倉平倉條件]時,就可以高效的完成交易。

一週十分鐘的努力是個什麼概念!

一年才 52 週,整年下來不過花上 8.7 小時,差不多等於你上班一天的時間,僅僅如此。

有了計劃,每週的調整也是大約 5 至 10 分鐘,也就是說一年只要花上不到 24 小時,就能保護投資價值,甚至當股價上漲,還能高度獲利。

再想像一下,高效的操作、多出來的時間,能讓你在股民人生之外創造出多少價值😏?!

當股價波動不再是恐慌,光想像那種放鬆的情緒就能讓人松一口氣!

週間操作與自動平倉

之前提過世事不可能盡如人意,週間有時會因為股價的劇烈波動,導致我們必須要被動的在週間為策略做出調整,所以在定期的主動調整計劃之外,還有幾種特殊狀況可能會需要在週間做出行動,我們也可以把它們加到我們的計劃設計中。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