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選擇權 Ultimate Parachute 終極降落傘策略 12

Steven Chang
13 min readJun 9, 2023

策略平倉時機與平倉程序

🪂 講座快速導覽:第 8 講第 9 講第 10 講第 11 講

看完講座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頁面中間下方的拍手按鈕 👏 給我點掌聲鼓勵喔!

請把這篇文章連結隨意的貼出去,拯救更多厭倦股市追漲殺跌、只想好好投資的朋友吧!

也要記得 Follow,才會收到最新的講座通知喔!

最近我收到的訊息都是類似這樣的...

我 call sell 虧好多,XXX 是不是要讓它賣飛了🚀!

我不小心把 XXX 賣飛了😬,現在我應該馬上賣 Put 嗎?

XXX 漲了太多,我 call 都 roll 了兩次,還..還要繼續 roll 嗎?

這裡先恭喜各位同學們,當市場上各路財神紛紛現身,用『降落傘策略』堅守到如今的你,終於守到牛市重回,滿滿荷包可以大展手腳的感覺,是不是特別美好!

啊呀...先別那麼快結束策略,眼睛一閉亂買一通😂,先好好把今天的講座聽完再說喔!

漲勢驚人的 QQQ

正好,最近開倉的 QQQ 就遇到了一次非常強勁的價格成長,正好拿來給同學們解說一番。

模組狀態觀察

首先,大家還記得策略的兩大模組是什麼呢?不記得的快回去複習喔。

無敵星星強度的防禦

觀察一下防禦模組的兩大合約,從 Delta 就可以看出來,股價每跌 $1,這個模組就會讓策略賺 $1(因為 (-0.242) + (-0.884) < -1)。

不過,當股價上漲的時候,防禦模組的對策略的傷害是相同的,也就是說,股價每上漲 $1,也會讓策略損失同樣的價值。

這個時候我們再把成長模組中的正股加進來看,一般我們可以把持有正股的 Delta 看作 +$1,再計入保護模組的保護力(這裡指 delta 的總和),就會發現,正股的變化跟保護模組完全抵消了,甚至保護力還有點超過。

可以這麼說,即使一天內股價 $10 左右的漲跌幅,策略價值都會因為這個保護模組的組合得到絕對防禦,就跟吃了無敵星星⭐⭐的馬力歐一樣。

近乎無風險的順手撈錢

可別忘了,我們的成長模組裡還有幾個跑龍套的價差單組合,加進來看就有趣了。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