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選擇權 Ultimate Parachute 終極降落傘策略 5

策略的獲利觀點 -降低策略成本

Steven Chang
9 min readMar 12, 2023

🪂 講座快速導覽:第 1 講第 2 講第 3 講第 4 講

看完講座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頁面中間下方的拍手按鈕 👏 給我點掌聲鼓勵喔!

請把這篇文章連結隨意的貼出去,拯救更多厭倦股市追漲殺跌、只想好好投資的朋友吧!

也要記得 Follow,才會收到最新的講座通知喔!

如果同學們交了上次的先前的作業,對目標股票也順利的做出了跟我類似的『降落傘兩階段起手式』,在觀察了一週後,感覺如何呢?

兩週間的策略價值變化,綠線數值相加就是當前策略價值,紫色線是 IV。

上圖的綠線數值相加就是當前的策略價值,同學們是否有發現,即便股價走勢怪異,外部環境詭譎多變,但我們策略資產價值在週內的變化幅度很小,因此就算是突然爆跌影響也不大,這就代表我們降落傘有穩穩的撐著!

我有收到幾個同學問了關於買入看跌期權到期日的問題,也就是起手式第一階段的 Protective put,主要的疑問在於這個 Put 的到期日是否太久,以及策略的獲利能力。

真是好問題!這個部份我前一講就想談了,現在正好跟同學們說明一下,因為這個 Put 真的非常重要,不僅僅是資產的保護,還是提高獲利的關鍵喔!

讓我先解釋策略的獲利觀點,最後我再解答關於 Long put 到期日的設定問題。

降落傘策略獲利的真正關鍵

其實策略的獲利來源不是 Covered call 也不是套利的 Put spread,這些都是降低風險的方式。

Covered call 還好說,畢竟只要漲、盤整或是小跌都是賺,但如果是在套利狀態的 put spread 就增加了風險,劇烈的下跌就可能造成損失。

幸好我教大家做的這組 Spread 距離短,所以彈性好,在極端的情況下,也不會損失太多,關於 credit spread 的調整,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鐵鷹策略講座中找到一些修練的參考,這邊就不多說了。

總之短期價差策略的方向性單純,目的性強,就是希望在不增加太多風險的狀況下,賭一下人品,看運氣好點兒的時候能不能透過短線收益,取得更多的博弈籌碼,這種過程也伴隨著風險,所以當短期套利成功時,尚未對這筆收益做出處置前,我們主要還是看作一種風險降低成就。

綜觀整個『降落傘』策略,真正的獲利來自策略的價值增長,其來源有兩個觀點,一個是[降低策略成本],再者就是[提升策略價值]。

降低策略成本

方式有以下幾種:

  1. 從短線合約獲利時,降低保護模組的成本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