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遊│黃金海岸 Gold Coast│賞鯨 Whale Watching

ANTING 安廷
Mar 24, 2024

--

黃金海岸是昆州的旅遊勝地,氣候溫暖、雨季不長,有海灘、山林、遊樂園、購物中心、高級酒店等等,根本是度假天堂。

當我還在布里斯本的時候,和朋友到黃金海岸玩了三天兩夜。上一篇分享了當時的住宿資訊,以及幾間我們拜訪的餐廳,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點下方連結先閱讀唷!

澳洲│旅遊│黃金海岸 Gold Coast│住宿推薦 The Island Gold Coast、享受陽光 Surfers Paradise Beach、美食推薦

鯨魚小知識

每年 5–11 月是澳洲的賞鯨季節,鯨魚會從南極洲游向北方,到較溫暖的海域過冬和繁殖。一路上鯨魚以各種魚類、浮游生物等為食,享用所謂的世界上最長的午餐「The world’s longest lunch」。

澳洲東海岸和西海岸皆有機會看到鯨魚,塔州霍巴特、西澳珀斯、南澳阿得來德、維州墨爾本、新州雪梨等各大城市周邊,都有適合賞鯨的地點。

其中昆州有名的賞鯨點有赫維灣 Hervey Bay黃金海岸 Gold Coast。(參考資料:Australia Tourism

從船上拍的黃金海岸,很美對不對!

預定行程

我是在 Get Your Guide 訂賞鯨行程,每人 $74 澳幣總行程約 2.5 小時。賞鯨團是保證每團都能看到鯨魚!若沒看到會退費或再安排一次行程(這點要再跟對方確認),還是祝福大家一次就能看到鯨魚。

訂好後會收到 Email 電子票根,集合地點、時間都寫得很清楚

約出發前半小時開始報到,確認名字人數無誤、拍合照(照片要用買的)後就可以上船。若想先選船上的座位、觀賞位置,可以早點來排隊。出發前船上有提供熱茶、小餅乾,也有販賣鋪,不用擔心等待時間無聊。

上船的港~好美好美!

賞鯨

即使已經九月正值夏天,但在海上風很大,吹久了依舊會冷。船會停在海上等待鯨魚出現,如果剛好位在背陽處會超級冷!建議大家要穿保暖的衣服,也建議把頭髮綁起來,不然會大打結(我不敢戴帽子,絕對會被吹走)。

我竟然只穿一件 bra top 和襯衫就去賞鯨,我好猛XDD

我原本預想會看到一大群鯨魚,但好像看不到五隻?不過有看到鯨魚就很開心了!當鯨魚露出水面時大家會一起歡呼,這種氣氛真是又歡樂又可愛。

下面的鯨魚照片是我從影片中截圖的,因為不知道鯨魚何時出現,所以就一直拿著手機錄影,再擷取片段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看鯨魚!
在海上等待鯨魚出現,遠方是一排黃金海岸的高樓
我剛好坐在船長室的外面,偷拍一張嘻嘻

BTW 我報的是日落團,回程還可以順便欣賞日落,作為美好的結尾。

夕陽下的海依舊美(除了美沒有別的詞了XD)

雖然賞鯨文章篇幅不長,但希望我的分享能給大家一些參考。黃金海岸的文章剩最後一篇電影世界,那麼下次見囉!

澳洲│旅遊│黃金海岸 Gold Coast│華納兄弟電影世界 Movie World

Follow me🔻

Instagram: @antingsworld

Facebook: 安廷の澳洲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