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酸|也是肌膚界的社畜

末三碼983
Aug 29, 2022

--

以後會不會記得別人的臉,都含口罩的部分?

近兩年皮膚科百大最愛講的議題
就是口罩痘

說穿了不是什麼特殊疾病
就是溫度每高1度,出油量就增加10%
(講到都會背了,叫你夏天沒事別出門)

疫情期間,口罩一直戴著
油過多就長粉刺長痘痘

解決方法就是
不要一直戴著口罩,就不會口罩痘
#你以為是屁話但還真的是

然後以肌膚探照燈自豪的我...
這兩天也中口罩痘,抓狂 !
已經盡量待在冷氣房了還想怎 !

#鼻翼的膿包雙手一攤
#粉刺造成的泛紅雙手一攤

結果突然想到,
上次掛號看曬黑問題的時候...
醫師順手開了杜鵑花酸給我 !
#from〈有病沒病都要看醫生

真的是剛好賽到 !
只好勉為其難介紹一下杜鵑花酸

杜鵑花酸可以這樣亂擦 ?

藥局看到的杜鵑花酸會是這兩種品名
> 思媚乳膏、思麗安乳膏
都是20%的壬二酸 aka 杜鵑花酸本名

杜鵑花酸的功能 :
抑制痤瘡桿菌 (抗痘、粉刺)
清除自由基 (抗老)
阻止黑色素形成 (美白、淡痘疤)
溶解角質(去角質)
抗發炎(發炎痘、發炎酒糟)

這種感覺怎麼似曾相似 !?

這種肌膚大禮包的港覺...好像誰也有 !
沒錯,杜鵑花酸超愛被拿來跟A酸比較

p.s 可先看之前寫
肌保養 — 平滑&光澤
稍稍談到我愛的維A大家庭
#改日再詳談我奪愛維A

都是酸類,都是十八般武藝的工具人
皮膚科醫師會開哪個給你 ?
端看各家醫師規劃&痘痘的嚴重情況。

臉痘醜,跪求救

如果是悶痘、爛痘、膿包痘、丘疹
: 口服藥物 (口服A酸、抗生素)
+外用藥膏(A酸、杜鵑花酸)
比較嚴重就要 內用外服一起打團戰

如果是痘痘還沒冒完的人
: 先給A酸,控制痘痘的效果比較強
淡化黑色素能力 A酸<杜鵑花酸

如果是痘痘在消了,怕留痘疤的人
: 給杜鵑花酸,避免色素沉澱能力佳
對於控痘能力 A酸>杜鵑花酸

如果是皮膚敏感,怕刺激太強的人
: 刺激性而言 A酸>杜鵑花酸

這種好東西

可以全臉擦嗎?

可以喔。
因為它也是肌膚界社畜的一員
保養品也有很多品牌加入杜鵑花酸成份

But 看到酸就要想到
還是有刺激性餒,同學們 !
擦起來還是會泛紅、刺痛、癢癢的
但都屬於正常現象喔

初次使用和酸類新手一樣
先薄擦一點點,再逐漸擴張範圍
再逐漸增加天數、次數。
讓深層的粉刺痘痘排出後 (aka爆痘期)
繼續擦 ! 持續擦 !
讓角質代謝穩定、減少粉刺痘痘 !
預防醫學~~~

擦過一次後,
我是不會繼續擦杜鵑花酸了(喂)

我臉已經被A醇換膚擦出耐受度
照理說刺激性已經 I dot car 了

結果杜鵑花酸的刺痛
跟A的刺痛感,感覺不太一樣

A醇、A酸就是純粹的皮痛
杜鵑花酸的是刺痛+癢

我 超 討 厭 這 種 感 覺 的 。

寧可去擦A酸一槍斃命
也不要拿羽毛搔腳底到笑死
#以上純屬主觀感受

p.s 不代表杜鵑花酸是個爛藥喔
我可能想局部淡斑時再擦它

想了解什麼成份再私我吧 !
By 民間人體實驗室(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