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mis: Aramis 900

zo.wishlist
Mar 12, 2024

--

香調:柑橘、茉莉、橡木苔、廣藿香、鼠尾草、皮革
調香師:Bernard Chant (1973)

開場的檸檬酸爽讓人忍不住吞了幾下口水,伴隨著熱烈辛辣的天竺葵及康乃馨,這支開場就奪人目光。相較前幾支嘗試的老香,這支酸度更高並有著更顯著的檀香(讓我想到印度Medinex檀香味的香皂),個性鮮明、充滿活力。同樣出自大師Bernard Chant之手,經常被拿來比較的Aromatics Elixir則顯得水潤青綠,並以酸甜帶果香及草香的洋甘菊為開場要角。
上皮半小時間,銳利的紅色花香稜角趨緩,辛辣感降低而甜味上揚;彷彿藏在天竺葵及康乃馨之後的大馬士革玫瑰終於綻放。帶水潤果香感的玫瑰在奔放的柑橘開場後,顯得有點反差的嬌羞可愛。

上皮一個多小時後,深遂的綠意逐漸凌駕明亮的花香;些許麝香襯著青綠的橡木苔以及微苦微辛的香根草成為主體。打底的檀香替這辛辣的綠意花香提供較清晰硬朗的輪廓 — 因此雖然都有著澎湃的橡木苔,但這支鮮明的木質調依舊和Aromatics Elixir的柔軟青綠(草)及Tabu的幽深騷氣(動物)有著清晰的質感分別;性別特質確實偏陽剛。整體顯香中上,在身上能持續至少10~12小時。適合秋冬天使用,搭配俐落的正裝;男女皆宜。

再次感謝筆記帶我進入老香的世界~ 並讓我趁此認識當代香水史上的大師們 — 從為Clinique調製第一支香水到開啟美國男香時代(Aramis),大師Bernard Chant以其招牌廣藿香打底的粉質花香風格聞名於世,並影響後世的西普創作至深。記得剛入坑時我對西普的印象就是明星花露水,入坑近三年能透過大師作品認識西普之美真的是醍醐灌頂啊。

一個小建議給香坑初心的朋友:如果要嘗試老香,建議從冬天開始。因為老香多偏濃厚,也不少具有動物感。較低的溫度穿上較能靜下心來觀察在皮膚上的發展以及享受完全體之美唷~

實測於台北,室溫18度,陰

一句話:辛辣綠色西普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