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拂 — 目錄

yosame
Brainynight
Published in
8 min readMay 25, 2019
五月開追以來 到現在終於連DVD也走入最終卷發行…

前言:

這一系列的文章,是因為想好好為強風吹拂寫一篇心得,在反反覆覆翻著小說跟重看動畫時,順手記下的東西。
因為不是追著新番看的(五月中左右一口氣看完吧),有些部分可能多少有受過網路上一些強大心得文影響、被影響的地方我也真的記不太得了,如果有所雷同還請見諒Orz。

我並不是擅長文字的人,看作品的角度其實也算是很深層跟全面,僅僅是作為一個紀錄,只是希望能將想法寫下來,如果有尖銳之處也...請見諒Orz。

ep 01–04

第1話 10人目の男(第10名男子) : 拉人入坑

第2話 鬼が来りて(惡鬼來也) : 惡鬼灰二 — 各種手段

第3話 花、一輪(一朵花) :惡鬼灰二奇招: 葉菜子出場

第4話 消えない影(不滅的陰影) : 榊浩介出場,阿走開始被過去的陰影困擾

ep 05

第5話 選ばれざる者たち(不被選中的人們) : 尼古學長打算參加的原因、KING的不合群。

ep 06

第6話 裸の王様(赤裸的國王) : KING的加入

ep 07-09

第7話 頂きに牙を剥け(蓄勢待發) : 第一場紀錄賽、藤岡初登場

第8話 危険人物(危險人物) : 阿走變暴躁、王子買跑步機,阿走灰二爭執。

第9話 ふぞろいの選手たち(迥異的選手們) :喜久井紀錄賽(第二場紀錄賽)

ep 10–11

第10話 僕たちの速度(我們的速度) : 阿走慢下腳步看王子、矯正王子姿勢

第11話 こぼれる雫(溢滿而出的水滴) : 虐神童

ep12–14

第12話 夏のいたずら(夏日的惡作劇) :阿雪神童達標! 暑訓避暑! 榊再度拿過去的事件激阿走

第13話 そして走り出す(於是開始奔跑) : 阿走向眾人坦白過去

第14話 一人じゃない(並不孤單) : 暑訓結束、連王子都拿到公開紀錄了!

ep15–16

第15話 運命の場所(命運之場地) : 預選賽

第16話 夢と現(うつつ)(夢想與現實) : 預選賽結果出爐

ep 17–18

第17話 答え探して(尋找答案) : 雙胞胎陷入迷茫

第18話 そして朝(天亮之後) : 阿雪跟阿走的家庭失和、棒次排序

ep 19–20

第19話 解き放つ時(釋放之時) : 1~3區 — 王子、姆薩、城太

第20話 壊れても(縱使粉身碎骨) : 4~5區 —城次、神童

ep 21

第21話 さよなら、美しきこの世界(再見 這美麗的世界): 6~7區 — 阿雪、尼古

ep 22–23

第22話 寂しさを抱きしめろ(擁抱寂寞) :8~9區 — KING、阿走

第23話 それは風の中に(在風中): 9~10區: 阿走、灰二

一些對眾人的看法: 強風吹拂 —跟著區間 再見證一次

林友樹的音樂創作理念 : 強風吹拂OST — 林友樹的訪談

順帶一提,因為覺得強風的ost很猛,一搜發現,我的英雄學院居然也是林友樹的作品!!
大約是兩年前的這個時候,入了我英坑,那首 “ You Say Run” 幾乎可以象徵大一學期末的回憶。兩年後的今天,強風吹拂, “We Must Go” 也要成為這個暑假的回憶了嗎 ((笑

大一的熱血方剛,和大三的思索人生與起步,就年齡上來說,還真是各自搭配合適的時期阿((遠目

想當然,強風吹拂也有出運動周邊。

只是…這個宣傳人員 高見諒,居然是東洋大的OB!!! 看上面那篇採訪,似乎能偷偷一窺東洋大陸上部的生活….? ((笑

高見是2010年,東洋大的副隊長,柏原小他一屆。

文章裡面穿插著產品推銷,以及對高見本身箱根驛傳的經歷,可說是非常優秀的一篇採訪推銷XD

— — 首先是制服

ウォームアップウエア

首先是制服,高見說道,比賽前通常是 制服+長袍(幾乎從上到下把整個身體包住),以便可以立即開始比賽(跑步)。

但是除此之外,移動中、或是練習時,通常都是ウォームアップウエア(就像是長袖的運動服外套)

— — 關於比賽服

上衣基本上是輕薄、吸汗排汗迅速、不會貼在身上,非常輕盈。

褲子呢~ 稍微害羞地就來了 XD 內褲是包含在褲子裡面的。 採訪的人還特別問,欸? 所以是裸(內褲)的嗎?

高見說,基本上是的 (笑。因為跑步褲基本包含了內褲,所以出賽箱根驛傳的選手,基本上除了這甚麼都不穿。( 而且隊長距離選手而言,額外的穿著非常容易擋跨,這已經差不多成為規範。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渣日文翻不出來QQ)

— — 順帶一提,無論冬天夏天,跑步的服裝都是一樣的是嗎?

是的,在寒冷的天氣下,除了比賽服外,可以再帶手套或是袖套。比賽服的部分是一樣的。

但是,在箱根驛傳 登山和下山的選手,也就是五、六區特別的冷。有些選手會穿 T-shirt,下次箱根驛傳如果看到這樣的穿著可以注意一下,非常有趣!

(我自己是覺得超級帥拉…)

正常的情況下

東洋是同一個色調可能不明顯,青學就很明顯了,小野田像是直接穿T-shirt -shirt 跑步的。

— — 鞋子

鞋子有兩款。灰二這款主打的是安定性,阿走這款則是主打速度(speed)。高見表示自己在役期間,通常選擇的是速度型的。後面又談到日本人習慣的跑法是腳跟接地的選手比較多等等。(這方面別的地方資料很多,暫略)

關於在役期間

— — 這次的商品在12/20開始預售,之後箱根驛傳就接踵而來。我想問高見先生一些有關於當年箱根驛傳的事。強風吹拂中,主角們目指箱根而努力練習著,高見先生還記得當時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練習,抱著甚麼樣的心態面對箱根驛傳嗎?

高見: 是的,我記得,我入學時東洋大從未奪冠過。大一時,箱根驛傳的排名是10,初次奪冠是大學二年級。最初我的目標是「參加箱根驛傳」,大學二年級東洋大獲得初次冠軍後,不得不改變心態,目標瞄準在「箱根驛傳優勝」。不得不改變自己的動機,我記的很清楚。

— — 跑第十區的時候,你都在考慮甚麼呢?

正如最常聽到的,實際上是甚麼都不想的跑著(笑) 因為要專注的確認自己的速度,這之外的甚麼都沒有考慮。相反的,當你跑步時,你會想到甚麼嗎?

— — 強風吹拂中的成員,住在竹青莊裡面。高見先生也在這樣的環境嗎?

對,我的陸上競技部是全寮制(全體住宿),不論自己的家離宿舍有多近。但是,跟竹青莊不一樣,我們一間房間是兩個人。十點半熄燈,早上五點十五分晨練集合,箱根驛傳初場的大學中,我認為這個作息東洋大是最早的。

— — 住宿生活最難忘的回憶?

因為住在一起,有很多呢。但是不會喝太多的酒。箱根驛傳結束時,是整個宿舍最放鬆的時候 ((後面翻不出來惹

— — 吸菸…

畢竟菸直接影響肺部。因為陸上部的宿舍附近也有其他部的宿舍,白天時間定食屋旁邊有人在吸菸,真的很臭,但是也沒辦法。陸上部的成員都很討厭菸味呢

— — 果然香菸是跑步者的天敵! 最後一個問題,請告訴我們你在箱根驛傳傳遞襷的時候,最感動的事情?

最後,拿著襷的隊員,出現在地平線的那端,直線朝你跑過來的姿態,給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但是,我跑了兩次箱根驛傳,因為兩次都是贏得優勝最後的區間(十區),因此壓力相當大。即使現在,我依然有深刻的印象,大學二年級時,我站在10區的起跑點上,等待東洋大的襷之際,沿路上傳來「東洋大恭喜優勝!!」

— — 還沒跑呢!

是的,我不知道是東洋大的粉絲們純粹的支持我,還是競爭對手學校的粉絲這麼說? 我不知道,想太多的話,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會嚴重影響自己的精神狀態,所以這個印象至今仍被強烈的記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