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工作術】文章總表

為什麼要撰寫這些文章?Evernote是我很喜歡的工具,它與我的工作可說是密不可分,從蒐集資料到實際產出,有80%以上的工作都是依靠Evernote完成。它所帶來驚人的整理效率、連結度、擴充性,更是越鑽研越讓我驚艷。因此,我決定投身其中,一方面把這項工具推薦給更多的人,另一方面,也將我所學到所有與工作有關的流程、想法都彙整於此。最後,讓工具、思維、實做更完美地結合,落實到工作與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幫助每個人,打造屬於自己的行動資料庫。讀完這些,你將得到什麼?.關於工具:
1.熟悉Evernote的基本性能
2.了解Evernote使用小技巧
3.善用Evernote以外的工具,來強化工作的效率
.關於思維:
1.了解思考與行動該如何連結
2.找到更多能增加做事效率的新點子
3.培養對工作與生活的思想與原則
.關於實做:
1.了解更多專案管理的思維,培養個人習慣、學習新技能
2.了解如何建立工作與生活制度,提升專業度
3.了解更多的筆記方法,增加記錄效果與效率

【Evernote工作術】打造屬於你的行動資料庫!

前言

【工作整理術】用Evernote整理你的2017,建立2018的「行動資料庫」!

基礎教學

【工作整理術】打造Evernote行動資料庫,5個「記事本命名」的實戰教學
【工作整理術】打造Evernote行動資料庫,4種「標籤分類」的實戰教學
【工作整理術】為行動而生,Evernote記事的「動態命名法則」

善用工具

.Evernote小技巧,查找資料更快速。
.5種搭配工具,讓Evernote幫你做更多事。
.教你如何讓Evernote與Google完美配合。
.教你如何讓Evernote與office軟體完美配合。

活用筆記

.培養個人新習慣
.完成週期性任務
.展開自己的學習計畫
.打造工作專屬的SOP
.【Evernote工作術】範本、勾選清單,工作有效率、進步更有感!(撰寫中)

情境運用

專案管理

【專案管理術】結合Evernote與SCRUM敏捷開發的「專案架構法」
.把目標放更遠,策略規劃、分析與專案紀錄
.把時間排程、進度控制納入Evernote中
.善用筆記連結,強化資料結構
.將執行成果完美紀錄

學習紀錄

.程式語言學習紀錄
.圖文設計學習紀錄
.PDCA工作法
.我的5種閱讀筆記

以上的內容將陸續更新,如對任何主題有興趣,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1下」拍手:到此一遊,留個記錄吧。
「5下」拍手:表示喜歡這篇文章。
「15下」拍手:表示你想要知道更多相關的內容!
「30下」拍手:手應該會有點痛,但還是歡迎繼續拍。
按下「Follow」,追蹤我或我的專欄,將為您定期提供更好的文章!

--

--

Kevin Wu
流程駭客|打造實用數位管理流程。

https://processhacker.pro|熱衷各式流程,SCRUM、目標管理、專案管理、企業發展、職涯發展等議題;Notion、Airtable各式數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