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申請Global Entry全球入境計畫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Jan 30, 2023

你聽過什麼是Global Entry嗎?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幫助你快速通關入境美國。如果你是台灣人,就有資格申請喔。

文分成以下幾部分:

1. 可申請的國家
2. 費用及福利
3. 網上申請
4. 現場面試
5. 通過面試&結語!
台灣人申請Global Entry全球入境計畫

可申請的國家

除了台灣人,以下國家也可以申請此program:

費用及福利

申請費一次是$100美金,申請核可後有效五年,Gobal Entry也包了TSA Pre✓® ($85),我個人覺得超划算呀!再加上很多信用卡有幫忙包了申請費,我覺得既然能辦就辦,到時候回來美國比較方便。

TSA Pre✓®可以讓你在過海關時不用脫鞋子、皮帶、薄外套,也不用拿出包包裡面的筆電 — 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我跟我男友實際測試過我用Clear,他用TSA Pre✓®,發現每次都還是他先贏我!

網上申請

申請的話要到美國Homeland Security網站上申請,大致填寫你的基本資料像是姓名、身高、聯絡方式、護照資訊、工作經驗、駕照⋯等。

我覺得最麻煩的絕對是拿到台灣良民證(到底?????) 如果在台灣可以在線上申請,或是可以參考這篇教學教你怎麼在海外申請良民證。

我自己是填寫完資料、請辦事處認證我的護照、夾著美鈔寄回台灣,我等了一個半月才收到良民證紙本證明。

該填寫的都寫完後,就可以送出申請啦!如果你的信用卡有幫忙抵銷費用,記得用那張信用卡付款喔~

現場面試

送出後一陣子他們才核可我的申請表,通過後就可以開始預約現場面試。我約的是在西雅圖的機場 (Sea-Tac),記得記得記得一定要帶你的護照跟所有簽證或是移民文件!面試我的人告訴我要把這面試當作入海關一樣,所以所有文件都記得帶著。

我粗心所以當天忘記帶學生簽證F1 I-20,差點被趕出去。還好後來我的面試官人很好,幫我一一輸入資料,我手機剛好有I20 PDF才能找到一些必填的資訊。呼⋯⋯

面試完當下他就會跟你說有沒有通過,通過的話大約7–10工作天就可以收到你的Known Traveler Number (KTN)號碼了。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不會有GE的實體卡,美國公民才有喔!

之後有PASSID你買機票時可以在Known Traveler Number (KTN)輸入這組號碼,過安檢時給他們看一下就可以了。

通過後 & 結語

通過後在美國境內搭過好幾次飛機,我的機票上都會顯示TSA Pre✓®,安檢速度真的快非常多!以往在西雅圖機場都要等15–20分鐘,現在平均都只需要等五分鐘,有時候甚至也不用排隊。

前幾個月從台灣回來時,入境關口有好幾條隊伍,其中一條是Global Entry。我很幸運剛好前面都沒人,拿完行李直接推到海關面前。

海關簡單問了我有沒有攜帶農產品,我說沒有之後,就被順利放行了。整個入境大約花不到十分鐘!

其他留學相關文章: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而言有幫助的話,歡迎拍拍手給我一點鼓勵 :)

Know More About Me Via:
InstagramYouTubePortfolioEmailLinkedInTwitter

--

--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UW Comm Lead alum. 🐾💜 A huge boba tea, hiking, and impressionism 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