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租房兩三事

Tsai-Nei Yuan
開著家流浪
Published in
6 min readJun 7, 2019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近幾年獲得許多觀光客和遠距工作者的青睞。里斯本究竟有什麼魅力呢?(詳見令數位遊牧者趨之若鶩的歐洲首都 — — 里斯本13大拉力)也因此,這個城市正在快速地發展,房價也一直居高不下。

若也想到里斯本體驗這個城市的美好,請聽我一言:「夏天旅遊旺季不要去里斯本!

就我們去年在里斯本遊居的經驗(註1),若喜歡花時間在數量不多且租金高的房源中尋找合適的房子,或特別喜愛在大太陽下,在人龍裡利用一個多小時看盡人生百態,再進去參觀景點的話,我一定推薦你們夏天來體驗!

註1:繼續往下閱讀前,希望你可以先讀過夏天在里斯本找房可不簡單!,這樣你會比較曉得在里斯本的租房問題。

根據官方(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統計,每年平均造訪里斯本的遊客數量約450萬,去年2018年甚至有1千2百多萬的遊客來造訪。

里斯本氣候屬於地中海氣候,夏天天氣涼涼的,很舒服,再加上物價親民,食物好吃…相信我,每年夏天遊客只會越來越多。

我們之前從7月待到10月,發現直到9月初還是到處都是遊客 ,我們去佩納宮(Park and National Palace of Pena)花了一個多小時在豔陽下排隊,搞得我們身心疲憊。

如果可以,真的,真的,真的不要在夏季旅遊旺季的時候去。

我建議在3到5月和9到10月的時候來,這時候房租比較便宜,天氣比夏天的時候更加宜人,遊客也少很多。

到里斯本一定要到雷加萊拉宮Quinta da Regaleira走走,非常值得!我個人認爲比佩納宮Park and National Palace of Pena好玩!佩納宮就只有童話般多彩的外圍美,皇宮內部其實沒有很有趣,奉勸大家不要浪費錢和時間進去參觀

到里斯本的時候,你將會發現房租比你想象地還要貴。

尤其在市中心適合短租的一間雅房可能就要600歐,如想要個人隱私,一間Studio可能就要1000歐。

如果想要找到比較便宜又適合自己的房子,我建議多找、多看、多比較。

有個十分有名的租房網站Uniplaces,網站上提供許多房源,讓你能在到達之前就先訂好房。但他們的缺點就是你不能親自去看房子,不少房東利用這點而坑房客錢,還有更多這方面的糾紛。基本上還是建議大家到當地親自看房比較安心,這個網站能避就避。

我們7月到里斯本後,很幸運地,在當地花了一天就找到喜歡的雅房,但房東差點不讓我們租,所幸最後還是成爲他們的第一對房客。

在找房子前,先讓我提醒各位一件事,在里斯本的Coworking的一日使用費用約15歐。在找房子時,無線網路速度也是需要考慮的點。

現在就讓我分享當初找房子時用的網站:

首推

1.idealista

我非常推薦這個租房網站,不少房子價錢合理,唯一缺點是大多房東只想找長租的房客。

使用idealista租房的技巧就是看到喜歡的房子,就用whatsapp寫訊息給房東。一般來說房東提供的手機號碼就是他們的whatsapp帳號,跟我一樣討厭打電話的人可以用whatsapp。房東不一定會英文,但如果會西語的話,可以先用西語跟房東溝通看看。葡萄牙語和西語很像,他們不一定會說西語,但很可能看得懂。

2.NomadX

雖然我們不是透過這個網站找到我們的房子,但我們的房子是NomadX的Coliving。(詳見夏天在里斯本找房可不簡單!

NomadX提供Coliving平臺媒合房東和遠距工作者,在NomadX網站的住宿都會標註網路速度,方便遠距工作者做選擇。

NomadX的Coliving因爲房東太關愛房客,東西太齊全,導致生活空間被壓縮,其實不是很舒適。他們的Wifi雖快,在某些房間的訊號卻很弱,你會無法在自己的房間工作。如果想在那短租的話最好先跟他們請教上述問題。

我們當初租的房間:NomadX Room 5
房東的老狗Manu在房東出門的時候,喜歡來我們房間睡覺。房東回來的話,他就會搖搖屁股離開,留下一堆狗毛。

Coliving

如果你非常喜歡Coliving,里斯本有非常多選擇,歡迎參考這篇文章:

8 Co-Living Spaces that have opened in Portugal

接下來是幾個可以在上面po找房文和提供房源的臉書社群

Lisbon digital nomadsLisbon International — AccommodationAccommodation for digital nomads in LisbonLisbon — Lisboa housing, Rooms, Apartments, Sublets, Roommates, RoomsterExpats World in Lisbon

這些社群有不少房源,但更多的是找房文,你的po文很快就被洗板。

泳池別墅Coliving

最後,厭倦里斯本市區的嘈擾了嗎?這裡有一個很高級卻有點偏僻的泳池別墅Coliving。別墅靠海,可以讓你天天衝浪,最便宜的房間一個月750歐。那裡的房東當初聯絡我,但我們覺得住那沒有車的話去市區很遠,很不方便,且當時最便宜的房租900歐。我們最終沒有選擇那裡。

Entrepreneur houses

囉嗦了一堆,最後請再回顧里斯本租房的重點

1.夏天旅遊旺季不要去里斯本!3到5月和9到10月最適合到里斯本遊居。

2.租房前請考慮無線網路的需求,里斯本Coworking一日使用費用約15歐。

3.租房網站首推NomadX和idealista,喜歡Coliving的話,里斯本有許多選擇。

希望我們的經驗可以幫助你在里斯本更快、更順利地找到喜歡的房子!

喝啤酒會讓我寫作能力大爆發,歡迎買杯啤酒支持我創作!謝謝~

不想讓我變成酒鬼的話,你也可以用like支持我!這完全免費~

在里斯本遊居一個月的消費是多少呢?歡迎參考2018年10月遠距生活摘要,我會在裡面分享我們的花費和旅遊景點。我們從馬拉加到里斯本其實歷經曲折:到里斯本的曲折故事

參考文章:

Tourism record for Portugal

Best Times to Visit Lisbon

--

--

Tsai-Nei Yuan
開著家流浪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務實的他說過最浪漫情話:「我要帶妳環遊世界。」自此,她不搜集個人的世界地圖了,她要搜集兩人的地圖。個人網站《Live On The Road開著家流浪》:https://tsainei.com/